close

世界上的萬事萬物,用不同的角度看,不同的心情看,會有不同的感受


這些日子來,我像給自己一個必修的功課似的,強迫自己清晨出門去散步


我不像別人在固定的公園裡做早操,而是去穿街走巷


所以常會看到一些令人會心一笑的,有深深感觸的,或其他什麼


 


清晨的街道,像水一樣潔淨清涼    舒適無比


有的熱門街道,總會遇到和我一樣的利用靜謐的清晨走路運動的人,例如那兩老


但是除了這條往機場去的路以外的街道或巷弄,卻都是整條街上沒半個人沒半輛車


等於屬於我一個人專用,雖然說起來有點可怕,也常心情有點忐忑,很怕冒出個心懷不軌的人來


但我除了帶把鑰匙,還有相機之外,身上什麼也不帶,我又不是妙齡女子,應該還好吧


 


下面就是晨間散步時    經過一些地方    見到有趣的拍下來的照片


都不是同一天拍的喔    有的一天只拍一張    有的兩三張


下面開始     就是每張有個主題的    我都取了名字~~



" 蒼蠅眼 "


家對面那社區公園的花剛剛才換過,茂密美麗


我要拍的不是花     而是花叢裡那兩隻,右邊那隻的眼睛處剛好停了一隻蒼蠅


我仔細看,它頭朝上,那鬚鬚就像眼睛的眼睫毛,好像一隻很有神的眼睛


要是再飛來一隻停在另一隻的眼睛上,那就更妙了


 




" 毛巾象 "


經過這間賣衛浴用品的公司,玻璃櫥窗裡有這個用毛巾摺的毛巾象,後面還有一隻兔子   


很像又很可愛



 



" 落難小強 "


這一天,走在這只有三塊磚的寬度的人行道上,驚見地上一路上都是蟑螂,一段距離就有一隻


好長一段路上遍佈都是,翻著肚子死了,是哪家噴了殺蟑藥嗎,那應該就死在那一戶人家家裡呀


怎麼逃出路上來死呢,怎麼從這頭到那頭都有呢      跑那麼遠去死 ?




" 有求宮 "


這兒有一間小廟,對著外面的這一面面沒有牆,只有鐵拉門,看到裡面香火繚繞


取名「有求宮」,那麼,有求有沒有「必應」呢?  「有求必應」才是靈驗


只是有求    沒有應許必應的話    也是罔然




" 龍江公園 "


那一天    轉到了龍江公園,這一帶的附近很多小公園,這個公園很少來,不大會走到這邊來


所以信步亂走可以發現一些新大陸,我是現代哥倫布  !




" 狐狸野餐 "


這條路也沒走過     這間店名很叫人費解     狐狸野餐  ?   這家餐廳是吃狐狸肉的嗎  ?


 那上面的外國字是英文還是什麼文 ?   下次來吃吃看    為什麼叫這名字吧


可是    我已經忘記這是哪裡了    亂走亂走的   


 


( 1.17.後記 ~~~我沒事再來說說這店,我查了字典:Vixen是雌狐,Venue是集合地點


我也上網查了,這店在龍江路,是吃西餐的,並沒有狐狸肉可吃


那招牌最上面的英文是~~Season's Fare     Farmttab  in  the  city


那最下面的一行字是~~風味餐點    小農協力    手作無添加  《這句子很叫人費解,在講什麼呀 》〉




" 安全島 "


這一天走到了敦北的中間安全島上來,這水泥路是給腳踏車騎的,但很少有人騎在這兒


人也很少有人走到這中間來散步    它是一條寂寞的小徑    但是行道樹夾道    很美呀   




"金鐘 "


我走上來是為了看這個鐘,有好多個立在這兒,不知是幹嘛的    每次遠遠看到它們    都很好奇




我以為會有說明牌子,解說它的用途,但上來這裡     一路上找遍了都沒有看到說明牌




" 廢墟 "


這一天走到這兒,發現路旁的一整排老屋不見了,怪手和推土機還放置在那兒


以前聽說是空軍眷村,荒蕪已久,臨近機場的地,地價是高昂的,是要拆了蓋豪宅吧


只是一夕之間變這樣一片荒地,很讓人唏噓




"大樹生病 "


這麼大又繁茂的大樹怎麼了 ?   病啦  ?    被包成這樣     它們應該很有年代了    歷經風霜了 !




" 花園別墅 "


巷子裡新落成的豪宅,好美,有錢真好,經過它,不能擁有它    眼睛爽一爽也好




銅鐘日照 "


另一天,又經過那鐘,它在發光,我還以為它通電開燈了呢    那麼閃閃發亮的


再仔細一看,它是被太陽照的,清晨的陽光斜射在鐘上面,它金色的表面反射了金光,好亮好亮 !




" 鳳梨酥 "


哇 ! 這間蛋糕店獲得鳳梨酥大賽的第一名ㄟ,下次有要送禮就來這家買好了


它在長庚醫院後面的巷子頭




" 風雨無阻 "


看,我多勤快,風雨無阻,下雨也出來散步,打著傘,路上更冷清了,誰下雨還散步呀


可是被雨水打濕的路面反射的樓房和燈光    使得無人的巷道更有一份淒清之美了


我就是喜歡這種微暗微亮又清靜又朦朧的感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