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引水產在台北市民族東路的濱江果菜市場內的魚市場部門


地址是~~台北市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


這也是三井的老闆開的,去年才開張




規模很大,佔地約六百坪,水產品非常豐富多元


有生猛海鮮區、快意生鮮區,海鮮燒烤區,立吞區、樂烹鍋物區,生鮮菜蔬瓜果區、


熟食區、健康便當區、代客料理區、用品器皿餐具區等等


上面這個活體水產區,有四十一個水槽,有各種名貴活跳跳的魚蝦貝類




這一區是仿日本流行的「立食區」,它叫「立吞區」,沒有座位,必須站著進食,立食的站位有七十個


這一天米耍就是帶我們來立食區感受站著吃的味道


先在櫃台抽號碼,櫃台上有顯示輪到幾號了,到號的人由服務生帶領到安排的位子


站著吃就要講求快速,否則兩條腿會吃不消,但是他們生意太好,服務生忙不過來


光等人來點餐,就等半天,終於有人來問我們要點什麼了,米耍點了兩份立吞套餐之外,又點了些別的


這位服務生好心的說,你們吃不完,不用點這麼多,把米耍點的看起來重覆的刪掉了


後來證明他是對的,刪掉後都吃太飽,吃不下,還打包


打包是只可以打熟的食物,生魚片和壽司是不許打包的,因為生東西經過一段時間會細菌感染


 


我們被安排的位子是在這一整排長桌的最末端,靠牆的,這對我來說,是好位子


吃到後來,兩條腿疲乏了,我就去靠在那面牆上歇息


見我們旁邊來吃的清一色是年輕人,他們體力旺盛,當然站不累,我們年紀一把了,老骨頭經不得久站


站著吃,我的記憶中只有那次在波士頓的昆西市場吃龍蝦


那也十幾年前的事了呀,喔,不!二十年前了,厚!歲月啊!我還能站著吃頓大餐,算老當益壯了吧




好,感慨之後,現在來介紹菜色,點好餐後,他們的上菜速度倒是非常之快


我要拍照,又要記菜名,手忙腳亂,這道還沒記好,下一道又來了


桌子窄窄的一細條,沒多大的多餘空間放其他東西


好了,來,開始介紹,上面第一道叫~~香魚甘露煮


上面那一長條的紙是我們點的菜單,服務生把它豎立在那,來一道,他們就在那菜名上打個勾


看隔壁站的人點的,菜單都短短的,我們的卻都拖到桌面上了,果然點太多 ,真不好意思




油鮪魚蔥花卷




立帆套餐的立帆握壽司


( 右上角就是我記菜名的單子,每次伸手去拿那單子來記,袖子就拖到魚片或菜上,


米耍一直說「妳又碰到菜了啦」,累死狼狽死我了,笨人才會這樣凡事都要記 ! )


握壽司放在一塊方形的木板上,而不是放在盤裡,那塊板子看起來不怎麼講究,滿鳥的




立舟套餐的立舟握壽司


服務生解說,壽司要先吃白色的,再吃紅色的,最後吃蝦子


我們有乖乖的照著做,但為什麼要這樣吃卻不太瞭




車海老鹽燒 ( 一隻烤蝦 )
 



沙拉盤




秋刀魚鹽燒




生魚片   ( 那張記錄單已經記了一堆了,看到沒 )




味增湯 ( 那湯好濃郁喔,料又多,有蝦頭和魚塊,但是滿鹹的 )


另還有一道魚下巴 ( 鰤下巴 ) 沒拍照


我們沒吃完,既然說生的不能帶,就把生的吃完,把炸香魚和秋刀魚和魚下巴打包了


 


米耍點的是兩份套餐~~立舟套餐 ( 580- ) 和立帆套餐 (780- ),三人吃兩份套餐


和另點兩道菜~~生魚片和魚下巴


立舟套餐有~~手卷、握壽司、沙拉、秋刀鹽燒、味增湯


立帆套餐有~~握壽司、香魚、沙拉、車海老鹽燒、味增湯


為什麼兩種套餐差了兩百元之多,我也不懂




我們吃飽了,去各個區逛一逛,厚 ! 真是琳瑯滿目,貨品之多,目不暇給




我旁邊背對著的就是米耍,她在採購,我這人無可救藥,沒購買慾,就是純逛,看熱鬧




服務人員忙得很,他們好兢業又認真


這個上引水產,一開張就受人矚目,因為規模很大,貨品食品繁多,店面規劃不同於一般


很有獨特概念,開幕之初,人山人海,不要說想去吃是一位難求了,就是想來逛市場都望而卻步


因為會擠到扁掉


現在開幕一陣子了,聽說比較正常一點了


米耍講過好多次要帶我們來見識,和吃一吃他們的料理


都被新聞上說人多到爆而嚇到,這次終於來吃了也逛了




我站的這裡的後面是露天燒烤區,就是有位子坐的區域


雖謂露天,但還是有頂蓬,只是沒周圍的牆罷了,這樣下雨就不擔心了


 


這次在這兒吃了立食,我的感想是~~


日本人很奇怪,好好的椅子不坐,非要折磨兩條腿


他們的習慣,平常生活都坐在地板上榻榻米上,他們是對椅子這東西深痛惡絕嗎


進食也是,不是跪在地上 ( 女的 ) 或盤腿坐地上 ( 男的 ) 來進餐,就是把自己罰站,立正吃東西


想起來,那個胃呀,坐地上時是呈擠壓狀態,食物吃下去   因跪坐而擠到胃部   食物也沒空間容納


而站立時又因胃部是往下墜的    食物吃下去    不是會造成胃下垂嗎


這兩種進食法    我都覺得不適合    違反自然生理狀態    都沒有人對他們的習慣做一個醫學研究嗎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