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55a

在耶誕將屆的十二月中旬,我們格友有了一次格聚,但是有人並不想曝光,所以我也沒法PO出格友相聚的歡樂場面,只好PO幾張那天相聚地點新北市政府附近的風景和耶誕樹的照片了

這裡是板橋車站內,板橋車站有高鐵,台鐵,捷運,環球購物中心等,非常大,到哪裡地上都有指標,這裡看見的紅白相間的指標是往新北市府廣場的慶祝耶誕的歡樂耶誕城的指示,這些幼稚園的小朋友就是要往那兒去的,老師和學生都戴了紅色耶誕老人帽

 

DSC04956a

每次看到幼稚園的老師帶著一群小朋友的畫面都會讓我掉進回憶裡,那一段當孩子王的歲月,很開心,雖然常常幼兒很難駕馭,但是他們天真活潑,單純,沒有心機,又總是很親熱的老師老師的叫,不像中學大學的老師在學生心目中已經一點地位也沒有了

 

DSC04957a

新北市政府每年耶誕節舉辦"歡樂耶誕城"的活動,在十一月十二月的每周六日,邀請藝人朋友來新北市府前廣場表演,熱鬧滾滾

 

DSC04958a

而這個地方的市府地標尖塔,每年都把它權充了耶誕樹,這棵耶誕樹也每年都號稱全台最高,這個圓滾滾的小耶誕老人也都奉命在耶誕樹上爬上爬下,我去年都來採過訪,詳細報導過,老格友也許還記得,今年意興闌珊,不想再當記者了

 

DSC04962a

我們格友相聚,我選在新北市府旁的大遠百,因為它的九樓有美美的大廳,類似澳門威尼斯人酒店的人造天空與河道等的景色,這兒有很多家的餐廳可以選

 

DSC04964a  

我們就選了古拉爵西餐廳,坐在靠窗可以覽景的位子,一共六人,有四位格友,因為格友不想曝光,我就也不想拍照了

我們在此聊了怕有兩三個鐘頭,有人是初次見面,當了好幾年的格友,在格裡熟得不得了,見面時的心情是很複雜的,是陌生也是熟念

我知道莎子和我一樣不在乎亮相,所以我就把他PO出了,也是因為我必須要說,莎子真是天下最好又最熱心的善良的人,他在自己開的館子服務客人周到又體貼,在教會服務侍奉主虔誠又熱心,這次格聚又全是他在聯絡安排

這會兒坐著聊天,他就一分鐘也沒停過的忙這忙那,鏡頭裡他在為我們切披薩,其實這個工作是這幾個戴了耶誕老人紅帽子的服務生的事,但莎子為了表示誠意,要親自為我們分切,莎子才應該戴上紅帽子,因為他才是真正把愛心散佈把歡樂帶給大家的善心又熱心的送愛的禮物的耶誕老人

之後沒吃完的他又在傷腦筋要怎樣打包給各人都帶一份回去,這種包裝,那種包裝,試來試去,最後向服務生要了立體小盒子裝,才免得壓到披薩,我帶回那兩片披薩把它當寶的自己第二天當早餐吃了,家有不吃隔夜餐的遠方來客,及情緒處於低潮的老伴,我就一個人享受這滿滿溫情的披薩了

謝謝莎子的安排,我好久沒有這樣談笑風生了,好久沒有這樣放開心胸要笑就笑,聽你們談天說地了

謝謝莎子也謝謝另兩位格友,及莎嫂,與開車帶莎子夫婦來的女性友人,謝謝你們大家,我會記得這一天的

~~~~~~~~~~~~~~~~~~~~~~~~~~~~~~~~~~~~~

2014.1.12.後記

已經過了一個月,這篇已經不是第一篇了,不會被廣泛閱覽,我決定還是把我們的合照PO在這兒,因為很具紀念性,我們的相聚才更不會忘,相信三位不會生氣吧

 

 

DSC04959a

看,多溫馨,多好的一張照片,莎子,貓姥,達芬妮,你們是我最好的格友之一

 

 

DSC04961a

這張照片也夠經典,好美的大遠百九樓造景,貓姥輕盈的跳了起來,好活潑,被莎子捕捉到了這快樂的一刻 !

不要忘記這一天喔,各位 !

~~~~~~~~~~~~~~~~~~

後記:貓姥在她的格子的記事欄內為這次相聚寫了這麼一段

很感人的,我就拿來放在此以資紀念

20131212日,朋友相約在板橋車站新北市政府前廣場 見面。
第一次從板橋站下車,覺得像是出國旅遊一樣。
板橋是個大站,台鐵高鐵捷運客運都在這個點上,
對台北縣的居民很大的方便也紓解了台北車站的人潮。
車站附近高樓鼎立,站前廣場寬闊整齊,沒有過多擁擠的人潮 感覺真好。
我們在大遠百九樓用餐,酒樓整個層面以義大利威尼斯風情 做背景,空間很寬敞,氣氛很好。
讓我挺驚豔的。 選好餐廳也幸運的在窗邊座位,可以看外面景色,天氣有霧霾, 灰灰的。
不過,大家都很開心。有位70開外的銀髮老太太,被氣氛帶動的常掩口葫蘆笑的瞇起眼睛。
當下我在想,這才是幸福的一刻。 不一定是跟家人一起,跟朋友在一起才是老年人真正的快樂。
想到我自己的母親,她生前欠缺的就是這一小塊不足。
銀髮老太,臉上皺紋比我還少,孩子孫子都很孝順,除了跟老伴嘔嘔氣 真是幸福了。
上帝祝福每個人。今年耶誕大家都開心,健康。

~~~~~~~~~~~~~~~~~~~~~~~~~~~~~~

莎子在他的格也寫了關於我們這次格聚的兩篇文章~~~阿達貓    和古拉爵的菜單

他寫得比我生動又詼諧,他在經營麵館忙碌之餘還能靜下心來寫格,還寫的那麼好,他的才華洋溢,不是普通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