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262a

這幾年有個很時髦的名詞~~沙發客

我在這間房當過九年的沙發客,這裡是loulou家的客房,"當過",就表示說現在不是了,這間房也已經不是這個樣子了,我憑記憶畫下來的

在那九年中,我不時的來住住,待個一兩天,九年不算短了,所以這間房有我很多點點滴滴的記憶,很溫馨的,很舒適的

從去年咩寶上大學後,從默卡來到他們家後,我就告別了這間房

我是個重感情的人,對人,對物,對住家,對房間,告別了的都有一份深深的眷戀

從小到大,住過數不清的家,它們都在回憶裡不時的出現,仿彿回到過去,這裡又是一個存在我記憶中的房間了

這裡採光很好,兩面都是大窗,窗外景色也很美,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左邊看出去近處是此社區的中庭,有噴水池在噴水,遠處看得到山,天氣好的時候山上的廟宇或樹木小徑都清晰可見

前方的窗外,這麼多年來景色一直在變,他們剛搬來時,四周都是空地,沒幾棟樓,但是之後一棟一棟的蓋了起來,原先還看得到美麗華的摩天輪,右邊也曾看到過101,但是沒多久就全被新蓋的高樓擋住了,可見都市的建設真是日新月異

這個長沙發,我夜裡當床鋪睡覺,白天坐著看電視,和打電腦,就是左邊小玻璃圓桌上的那台,那時和你們格友互動很多次都是在這兒發的留言

沙發左邊靠牆放了一個骨董皮箱,是姥姥家搬來作紀念的,那上面放了一台小收音機,是我閒暇時和晚上睡不著時打發時間聽的

我還常常拿了數獨本靠在沙發的靠手邊把本子放在靠背上來解題,解題時眼睛的餘光可以望見窗外的景色,和車水馬龍的聲音,好像在擁抱大地,那種感覺好好

 

DSC07263a

在這個小天地裡,電視也有,小筆電也有,左邊那台鋼琴我是拿來當桌子用的,看書,寫日記,解數獨....

這個小空間很好消磨時光

他們搬到這個家來的那一年,咩寶才上小學四年級,去學校有一小段距離,loulou學開車就是為了送女兒上學,自此她就會開車了,會開車以後常常帶了我們開國道到各個風景區遊覽,東部,中部,中南部都去過了,開山路開得哇哇叫,開遠路開到迷路,go小姐(導航)又亂指一通,想那些車上的記憶真是又好有趣又感謝她的辛勞

早上送咩寶上學,我要是在她家的話就也跟車去逛逛,一早就聽到大的催小的唉,一團亂的上路,經常到學校都是剛剛好趕到沒遲到,

小學送了三年之後,咩寶上國中了,雖然學校近多了,卻還是媽媽開車送,我還是跟車,送到了,咩寶下車再了見之後,我們兩人通常就是選個早餐店進去坐下來吃個早點,這樣,匆匆又過了三年,國中也畢業了

咩寶上了高中,這下子學校可就遠了,照理說學生不都搭公車或捷運嗎,咩小姐還是媽媽開車送,送到永和可有距離了,往往出發時已時間晚了,於是在路上飆車的情況也經常發生,害我搭便車的人嚇得皮皮剉,不過,loulou經過這麼多年的磨練,開車也技術本位了,他們學校那條巷子好窄,上學時間塞滿了學生,車子開進去很難,在快要遲到的時候就叫咩在巷口下車,自己衝進去還比較快

哈,上學的點滴旁觀者的我都可以寫篇專文了,這樣,小毛頭的小咩寶變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青年,長到比我和她媽媽都高了

他們家先前那些年養了一隻馬爾濟斯叫默默,他們有幾次出去旅遊要過夜,在外面待幾天的話,就拜託我來全程住他們家幫他們照顧默默,在搬這個家之前的那個家時,默默就已經跟我很親了,所以主人不在家也還可以,只是牠就還是老要到門口那裏坐著,望著大門,等主人回來,無精打采的,我想我常常跟牠說話牠都聽得懂的樣子,就蹲下去跟牠說 "默默,你不要一直坐在這裡,他們還沒有要回來,還要好久,你要去跑一跑,去吃吃東西,好不好",牠看著我,那眼神就是說牠懂了,然後就站起來往走廊走,然後就去牠的飼料碗裡吃東西,然後就不一直的坐在那裏了,是不是好有靈性? 是不是聽得懂人話?

牠有靈性的還不只這樣,在牠最後得病之後,牠痛苦的熬過了一天又一天,不叫苦,沒胃口吃了,不能睡了,也還真的是"默默"的捱過

loulou說的牠離開的最後那一天的表現,叫人聽了會斷腸 !

那天,牠知道牠的時間到了,就巡邏全屋子,向每間房道別,我這間客房在客廳旁,最外面的一間,牠到房間外面站著,門是關的,牠向門裡行注目禮一會兒,然後沿著走廊走到第二間,工作室,駐足一會,又走到第三間咩寶房,進去走兩步出來,這時走路已經很艱難了,loulou這時是坐在主臥室的地上在燙衣服,她目睹了這一切默默的表現,然後默默就走到了她身邊,掙扎的跳到她懷裡,就閉上了眼睛,讓loulou淚崩得無法自己,那時我在小窩,loulou打電話給我,哭得沒法講話,斷斷續續說完後,我也因此淚崩,喔,默默,好有靈性的默默啊 !

沒有了默默,他們過了一段傷痛期之後,愛狗的他們又養了一隻毛孩子,是柴犬,叫默卡,默卡也獲得了他們家三人的滿滿的愛心,來到他們家是幸運的,他們三人都好愛好愛毛孩子

但是我不得不坦白承認,我是因為默卡而不再住這裡了的,默卡來時還是小犬,調皮到極致,都會扒到腿上來不放,又吠又咬,loulou一直說"牠是喜歡妳,是熱情",我也知道呀,不過很怕這熱情熱到我不知如何對付,就不去住了,不過還是會常常去他們家玩就是了

我也不得不承認,默卡做了一件功德,如果不是牠,這間房還被我霸佔,有時一個人並不知她無心的其實影響了別人,阿棉這些年來,在家裡,沒有一間他自己的空間,回家除了在客廳看電視就沒別的事可幹,我不再來了之後,屋內淨空,鋼琴沙發都丟了,電視也換了,屋內擺了大書桌放了文房四寶,沒事就練字寫書法,還買了一個按摩椅,終於,阿棉有了自己的空間

我才恍然大悟,默默有靈性,默卡也是上天派來的主宰這一切的,現在不是很圓滿了嗎,不然他們也沒人敢跟"媽媽"講,"媽媽"這帽子太大了呀

想到一個好笑的,幾年前一個賣電視的,到他們家來修電視,看到我在,第二次還要來修還是什麼,竟然問他們"媽媽在嗎"?  是怎樣,我會吃人嗎,你修你的電視,為什麼會怕我在那裏?

這使我聯想到,難道我住那的幾年,也是讓他們害怕嗎,真是的,我是天下最不像長輩的人了,竟然會讓人害怕,不解 ! 不解 !

這間房有我九年的情感,每每會想到它帶給我的溫馨回憶,所以畫下來作為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