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119a  

每年春節我們大樓的一樓大廳裡都會擺上這麼喜氣又漂亮的花盆盆景,春節已經過了這麼久了,可見我早上拍的照片其實累積了很多張還沒PO上來的,為了"清晨散步遊"已經變成固定單元,也為了要充實這個單元使它有看頭,使它不枯燥,所以早上出門除了讓兩條腿踏遍大街小巷,也多了個任務就是眼睛要到處搜索有沒有值得紀錄的東西,讓腦子也活絡一點,這也是晨遊的另一個好處吧

 

DSC05077a

櫥窗文化是很有意思的一種裝飾文化,我不喜歡買東西,但蠻喜歡欣賞櫥窗的,通常店鋪的櫥窗都會跟著店鋪的打烊而拉下,拉到鐵門裡去

但也有少部分是像這樣鐵門在裡面,櫥窗永遠在外面展示,有的展示品感覺起來還是很貴重,很值錢的物品,怎麼敢這麼不設防的展露呢,半夜沒人,宵小只要把玻璃劃破就可輕易拿到了,雖說有監視器,他可以戴口罩或壓低帽沿什麼的,使監視器拍不到他

這個櫥窗裡是展示各式各樣的象,看起來精美無比,我還很想收藏呢,看到象就想到泰國,泰國前些時候的暴亂(我拍這照片時正在暴亂),這些暴亂份子不知怎麼想的,一個國家,安定最重要,一亂起來,經濟也下滑,觀光客也不敢來了,一點好處也沒有 !

 

DSC05092a

這是在敦化北路和民生東路的交叉十字路口的樹上的裝飾,我也不懂弄這幾個泡泡是幹嘛,是什麼單位弄的,也許是附近的商家的宣傳廣告吧

有黃色小鴨在泡泡裡,黃色小鴨的風潮已經退了,它過氣了,它若有知,一定會感慨系之,人類的喜好都是這麼的一窩風,流行起來就把你捧到天上,一旦退流行,就把你拋到九霄雲外,再也沒人理你了,小鴨呀小鴨,至少你曾被人們寵愛過,風行過,也算差堪告慰了

 

DSC05093a

這家開在民生東路的巷子裡的喜憨兒麵膳坊,位置就是在阿扁以前的住家的斜對面,我還沒去買過他們的西點和吃過他們的餐食,不過上網看別人的介紹,都一致是很好的評分,喜憨兒雖然有些不及一般人的地方,但是他們善良,沒有心機,肯賣力學習,聽說這兒的糕點很精緻,食物很可口,我想我一定要找個機會來消費一下,也為了捧他們的場,我們要盡量幫助弱勢團體

Children are us Restaurant 在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的巷子裡

 

DSC05094a

民生社區是個有著綠色隧道的社區,很多條路都像這樣遍植樹木,枝葉繁茂的大樹,走在裡面夏天清涼,冬天溫暖,住在這兒的生活品質真是上乘 !台灣的颱風很多,樹大招風,感覺颱風季時會不安全,樹會倒,會壓到房屋,其實這麼多年了,這些樹也沒造成多大的災害,我想它們的根已經深入地底,根深蒂固了吧

 

DSC05095a 

這是一所國小前的十字路口,在路面上寫的時間表是說在這三個時段裡學生會通過這裡,上學和放學的時段,可以如此的斜向穿越馬路

每所學校的上下學,學校都如臨大敵,派出好多導護老師和輪值學生來維持出校門周邊的秩序和安全,在十字路口指揮交通

回想我們那個時代,哪有路隊呀,哪有老師和值班學生在維持秩序呀,放學鐘聲一響,各自背了書包回家,沒有排隊,沒老師管,沒家長來接,也沒校車接送,開籠放雀一樣,一哄而散,家住很遠的很多,走路要半小時一小時才到得了家的比比皆是,那時不幸福嗎,不會呀,那時的孩子也沒哪個覺得不幸福,最主要的,那時也不會有拐小孩的,也沒詐騙份子,單純的社會,沒有現在的物質享受,但心靈很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