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格子已經冷掉了以後,來寫一篇新文,不知能否順利寫成而不遇到出不來等的困難

 

但願能讓我順利發表這一篇文,阿門 !

 

因為台南行總該完整的寫個段落,樹屋是個很特殊的景點,很想介紹給格友看

 

大米說台南別的地方不看沒關係,樹屋是該去看看的,它真是個奇觀

 

我這一批照片已先前傳到了相簿,所以還能抓來,現在已經不能上傳相片了

 

 

安平樹屋在德記洋行附近,它原本是德記洋行的倉庫,建於十九世紀末

 

日治時代做為鹽業出張所的倉庫

 


 

榕樹自那時起就在倉庫牆面上盤根

 

光復之初為台鹽倉庫,任由榕樹寄生,越發的蔓延擴大

 


 

看那些鬚根,全在往下生長,觸及到地面就又牢牢的變成了一條樹幹

 

米耍在要打卡,叫我們看鏡頭

 


 

在來參觀之前,我沒有預先看資料,腦子裡還以為所謂樹屋就是像一般在大樹枝上建造的樹上小屋咧

 

原來是這樣子的樹與屋共存,樹爬滿了屋牆的喧賓奪主的場面呀

 


 

老榕樹的樹根攀附力之強,把它周圍所有的屋宇的屋頂,牆面,包覆住之外

 

還像這樣從窗框中竄出,從那頭爬到這頭,裡面爬到外面

 


 

民國九十三年起整修加裝木棧道和鐵梯供人行走登高來觀賞樹攀屋的奇景

 


 

建築師設計打造為一景觀藝術開放空間,並可在裡面辦展覽,自然生態教學

 


 

老榕樹的氣根垂下,隨處生根,攀附在屋頂,牆面,無處不生

 

隨著時間的累積,鬚根已盤攀到無所不用其極

 

自己的根與根之間又互相攀附纏繞,小根大根結在一起

 

樹幹,樹枝,樹根,樹鬚,擠作一堆,只能以壯觀來形容

 


 

它們把牆攀倒了,把屋頂崩垮了,把屋柱推歪了,把房間佔住了,

 

走在裡面,有一種人也會被吞蝕的恐怖感,榕樹是多麼強韌的東西呀

 


 

在尚未整修開放參觀前,荒廢的,被榕樹攀附而傾倒破損的屋宇,給人一種恐怖的印象

 

因此盛傳這裡是鬼屋,讓人不敢進入,如今參觀者眾多,人氣也旺盛了

 

就算有鬼,也被趕跑了吧

 

陽光,光線從那些根鬚中穿透過來,解除了一些陰森森的恐怖感

 

 

這兒票價全票五十,半票二十五,老人及台南市民免費

 


 

安平樹屋有個販賣部,這兒倒是明亮又嶄新,從那霉氣重又陰森的樹根樹鬚中來到這兒

 

有股鬆了口氣的舒暢感

 

 

販賣部買的霜淇淋,和那有名的蜷尾家的很像,也是上面插塊餅乾

 

我覺得味道也一級棒,但為什麼那裡排隊排到要老命呢 ?

 

~~~~~~~~~~~~~~~~~~~~~~~~~~~~~~~

 

9月14日後記

 

這一篇可能是我在雅虎格子的最後一篇了

 

剛好今天下午五時左右,累積人數破了三十三萬

 

算是我在雅虎格子的成績吧,七年整,在七年裡有三十三萬人次來捧我的場

 

這樣的成績,還算差強人意吧,到痞客邦去之後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況呢,不去想了

 

總之,七年來,格友來來去去,異動很多,像一個小型的社會,跑馬燈似的,很有意思

 

謝謝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