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來潮的,為了那麼一大個吃不完已經煮熟了的南瓜


老寧子突然想學外面西餐廳做一道精緻的南瓜湯


那天自聽奧跋涉遠途回家的路上,我快斷氣


他卻仍然有精神的不回家,直接去超市,買了料理需要的食材回來


晚餐就烹調了這麼一頓我們餐桌上很少出現的西式晚餐


如果把它稱作「隆重正式的精緻西餐」會把人笑掉大牙


臨老來扮家家還有點像,反正,他很誠意的弄這一餐,我很誠意的po上格子介紹給大家


還佈置了氣氛呢,有格友看了會發笑嗎,是有點好笑啦


為了佈置氣氛應該找個漂亮蠟燭,我們家漂亮蠟燭也不少,但懶得找


也該插一盆什麼流的花,上寧園也許找得到幾枝剪來插,但並沒那麼高的興致


難道還要穿西裝晚禮服?我看算了,這兩個人穿上那德性互看,笑都笑飽了還吃得下嗎


於是咧,就是你們看到的順手物品湊合著擺飾一下啦


那一小瓶花〈所有人最瞧不起的假花〉


是我最喜歡的自我臥室書桌上借用來的「小小花瓶小小花」


那兩個裝潢酒瓶的來歷也可介紹一下


那是我生日時住非凡別館離開結帳時,小寧子向那老闆A來的


老闆說「歡迎下次再來光臨」,小寧子說「給個紀念品吧」


老闆不得已,手邊沒禮物,就把他自己收藏的這一對造型酒給了我們啦〈他給得很心痛吧〉


這是軒尼特干邑白蘭地酒,請問對酒內行的格友,它們名貴嗎


 




好,現在來介紹這碗湯,你看你看,好大的蝦子喔


除了有打成漿的南瓜外,裡面的料就是大蝦與蜆〈拉阿〉及鮮香菇


老寧子很有自信的說「很道地吧,比外面的還好喝吧」


我點頭如搗蒜「好吃好吃」


那主食是烤吐司夾洋火腿,阿捏哪娘


雖然很簡單,但對於從來不會在家吃西餐的我們來說,算是別緻的一餐啦


對於杯盤華麗,食材多樣,配色考究的箴媽來說,這簡直~~~唉,笑笑就好,我是PO來笑的


聽奧回來那天,我躺在床上挺屍


他卻仍能精神奕奕的去買菜,買回來還上寧園挖土整園子


晚上又弄了這麼費心思的一餐


感動之餘,也佩服他有個好體力,因此把這一餐介紹出來,也算是紀念聽奧之行吧


 


唉,那虛脫的後作用到今天還沒消啊,在發軟的情況下走太多路導致膀胱發炎了啦


在此申明,我平時並不是弱不禁風至此,這樣距離的路我也常走,並不是問題


問題是~~都是那不講情面的聽奧把關義工小姐害的啦,害我該吃時餓著


也是老寧子害的啦,堅持要走路回家~~~算了算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我們走的不是敦化北路喔,是繞南京東路到有好多小公園的民生社區


再到長庚醫院的後頭那一塊,再進了那邊的頂好超市,看了看轉了圈沒買出來了〉


 


順便在此透露一個聽奧閉幕典禮的消息


在典禮上,會有一項「宴席大餐」喔,由開平餐飲學校授命辦理,由九百名師生掌廚及外場服務


大家別錯過看閉幕典禮的這項創舉


他們會以最快的動作把眾多桌子搬進場,放好餐具等,擺上精緻料理


宴請3500位外國選手品嚐道地台灣在地美食


原設計席地而坐,還購置了精美座墊,但不知為何後來又改成坐椅子了〈老外坐不慣地上?〉


我是很難想像這是怎麼一回事,到時看了便知


就像為聽奧,我們家也在餐桌上擺了這麼別緻的一餐的創舉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