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離開美國了


這一天清晨起床    窗外景緻籠罩在薄霧中    走到陽台上再瀏覽一遍    連天空也好像為離別而淒淒慘慘


心中默想 " 再見了 "   這一個月來   看的玩的吃的   都是難忘


 


米耍他們二人要明天才走    老米交待他們    什麼該留給Seema ( 租房子給我們的中東女學生 )


什麼該搬到Resycle 去丟     什麼丟到Trash  room 的大桶邊   


有梅ㄨ房子收拾得徹底乾淨的經驗     我相信他們會做得很完美


 


終於離別了    幾個人七手八腳的拖著十個箱子 ( 大米七個   我們三個 )   


依依不捨的告別了住了一整個月的房子    有多少的溫馨和新奇留在記憶裡


叫了計程車   車在大院的盡頭那一邊等    是九人座的    中間的椅子挪開騰出了地方


十個箱子都落高放進了    結果忙中忘記問他計費方法    他又沒跳錶    下車時司機索價四十多元


比平常幾乎多了一倍    老米想理論    大米說算了算了    這麼多東西    平常計程要叫兩輛   也要這麼多錢   


在機場辦好手續    上機   劃的位子三個一起   兩個一起   還有個單的在隔很遠處


大米放棄那單位    四人坐三位    我們坐他們前面   小寧子要了窗位    我坐中間    旁邊坐一綁馬尾的老外


他們三大一小同伙    後來他與同行的女的調了位    這女的五小時裡一直在寫東西


不知是寫文章還是信    那字形真奇怪    一個個胖胖圓圓的字母  像剛學寫字的小孩寫的


可是她又長篇大論    像作家在寫文章      隔座那小女孩曾過來在她身上坐了一會    是她女兒


胖胖圓圓的臉    圓圓的大眼睛    跟她寫的字真是匹配


 


這班飛機是要轉機的    在溫哥華轉    飛約五小時後   抵達溫哥華


此機場幅員遼闊    設計新穎    到處裝飾各種抽象雕塑   


我們逛免稅店    他們在買東西挑東西   我到處看人   我是不購物的


店前好多台灣旅客   是團體吧   有點聒噪    講話太大聲   出國該顧到形象   國家形象和個人形象


時間到了   登機    這班機上雖是六連位    但三在左   三在右    中間隔了供餐間


此供餐間飛機起飛後就拉上了布簾   隔絕了我們


大米一家仍四人坐三位    我們則因而三位二人坐    一路寬敞舒服   


這是否應該給大米一張票價的錢才對呢


 


從波士頓到台北    整整十七小時    中間都沒有天黑過    我們追著太陽跑


只是飛行途中   窗子都關上了    燈也熄滅    讓大家睡覺    沒有在大太陽中飛行的感覺


溫哥華起飛後供餐    小寧子說飯是生的    老米來替他換了一份


第二餐在飛行一半時供應   有稀飯   似乎是早餐    但那時   溫哥華和台灣都不是早上


第三餐到達前兩小時    給的是泡麵一杯 ( 來一客 )   我也把它吃了    看樣子不妙


 


下午三點十七分到達中正機場    大米去免稅商店買香菸   loulou阿棉已在外面等待


行李很順利一個個取下   一分鐘也沒等    回國了    好興奮


大米家等老米的爸爸來接    阿棉車帶了我們先走了    一路下雨    潮溼的熱空氣好悶


loulou說這幾天已經涼快了好多呢    在乾燥的波士頓待久了   竟然也不適應台北的潮溼空氣了


回到家   放了行李   先出去找地方吃飯    機上的泡麵又使我的肚子作起怪來


在小吃店裡上了很急的廁所   果然吧


 


回到久違的家    咩寶幫著她媽媽在我們回來前將我們家打掃整理得好好的  


卻被我們三個箱子攤得一客廳    咩寶看著那個亂   皺了眉頭


好像夢一樣的一個月過去了    又要恢復到正常的生活了   有點沮喪


~~~~~~~~~~~~~~~


波士頓系列篇到這兒全部發表完畢    總共寫了三十三篇


從4月9日寫起   經歷了半年  快七個月    可謂漫長的系列報導   我自己都很欽佩自己的恆心和毅力


我的用意只是覺得這些異國見聞    對沒去過的人也許有點報導作用    至於有人沒興趣   我也只好抱歉了


但是    囉唆的我    還沒完    後面還有後續   


我會把這段日子的見聞     忘了提到的     和想到很有趣的     再寫成 " 漏網點滴 "    也還有好幾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