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波士頓度過的最後一天    將要回國了


這天上午老米去忙他的去了    其他人全部到哈佛廣場去做最後一次的巡禮



( 本照片借用自大米的臉書    是哈佛廣場的鳥瞰 )


我也想好好逛一逛    把哈佛廣場多記一點在腦子裡   以後還會不會來   想是機會很少


但是   我跟著她們逛店時   肚子卻痛了起來   以為忍忍就好    卻越來越痛


那兒不是隨處可以借廁所的   只好向大米拿了鑰匙    自己一個人先回來


這是我頭一次單獨一人自廣場走回家   及第一次一個人走路   又是最後一次與這條路告別


卻是以如此不堪   痛苦難忍的情況下走著的   我忍著痛向周圍的景物匆匆一瞥   向它們道別


都是前一晚那碗泡麵惹的禍    速食麵用泡的    而不是用煮的    非鬧肚子不可   屢試不爽


大米好心好意   我半夜也餓了   想說不會每次都中吧   沒想到真是逃不了


 


回來後    難得一個人在家    本想上完廁所躺床上休息    又想到逛街的他們回來後要吃飯


還是起來弄飯吧    洗米煮飯    煮菜   肉塊紅燒   煮到第三樣時   他們回來了    小寧子接著煮


米耍來波士頓的頭一天所買的食物太多   塞一冰箱    後來我們又去了鱈魚角   紐約   菜都吃不完


今天兩頓都在家吃    消冰箱的東西    幾乎都消光了


老米中午回來    匆匆吃了午飯   就忙著打包   裝紙盒   送貨櫃  


我也整了些不急著要用的衣物托運    要一個月後才會到


晚飯我煮的燒酒雞還特好吃   肉嫩又鮮美   


牛排雖因怕觸動警鈴而用水煮    仍能柔軟嫩美    不輸餐館的牛排   有夠意外   應該是肉好


 


晚上以為會再去查理士河邊散散步    餵餵野鴨    但大家事忙    沒人提議出去   美麗的查理士河  再見了


我肚子一直作怪   也是待在家裡安全   只有在窗口多看看外面景緻    偏偏天氣狀況不佳   一片灰朦朦


晚上把後來借的兩床床墊拿走了    四把椅子也給了他們的朋友張先生


該清掉的都得清掉    傢俱都沒了   屋裡空蕩蕩   米耍小何要睡地板了


今天老米忙壞了   從早到晚沒停過


我最先整完箱子   因為東西少    我沒買什麼東西   


大米他們為了紀念哈佛    及要謝的人  要送禮的親人朋友太多   


所以光是新買的東西就裝滿了一隻新買的大箱子    一共六七件行李


米耍才來幾天   血拼的成果也很可觀


而小寧子  東撿西撿   海邊拾來的一堆奇重的大小石頭   各地旅遊的說明書   連報紙都要帶回一大落


這些人努力連夜裝箱    忙得不可開交    我悠閒的躺床上冷眼旁觀    他們的物資欲望我沒有


他們正忙著   小寧子的弟弟自洛杉磯打電話來    他兄弟二人講電話講個沒完    我在電話的催眠聲中睡去


睡夢中被推醒    叫我起來接電話    我睡得迷迷糊糊  不知今夕是何夕的跑去接電話


是弟媳找我聊    她東扯西拉   半小時還不結束    睏得我要死   支支唔唔    大概也跟她講得不知所云吧


掛掉後我才知   這通電話就是他們男生講電話的延續    我好像已經睡了三個世紀


而且害得老米的朋友和loulou都打不進來


等打完馬拉松電話   他們通通收好弄好   熄燈上床時已半夜十二點多了


明早五點就得起床趕飛機    這樣也好    波士頓的最後一夜    多醒著留戀些時    也許今生不會再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