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紐約的最後一天了    起床開始打包   收拾房間


米耍和小何很細心的把梅ㄨ的東西歸位    還原   掃地   清冰箱   小白狗放回白床上   恢復可愛小屋模樣


我們看著都紛紛拿起相機在各角度拍照留念   謝謝梅ㄨ慷慨的讓我們分享了他精心佈置的小屋



( 蘇活區的街道照片借用自網路 )


( 看到沒有   紐約最顯眼的特色~~掛在樓外的安全防火梯   證明了吧   到處都是 ! )
 


今天逛街之旅   到蘇活區


蘇活 SOHO   是紐約曼哈頓的一區   北到休斯頓街   南到運河街   東到拉婓特街   西到瓦瑞克街


SOHO的意思是~~South of Houston Street ( 休士頓街以南 )


蘇活區最早是一些藝術家以廉價租金租用了遷走的工廠作為藝術之用  


後來漸漸成為精品店  藝廊  特色餐廳等


整區皆為鑄鐵式的建築為主   區內店家競爭激烈    沒有創意及想法的會被淘汰


關於馬路的補充~~東西( E W) 是以第五大道作中心來區分   單行道是單號向南   雙號向北


蘇活區附近有中國城   小義大利區   華盛頓廣場   Broadway( 百老匯 )    紐約大學等


百老匯是直的   而橫的有許多與它交叉的街道    這些地方都有很多名店    是米耍超級愛逛的


我進去後   發現有的店賣些稀奇古怪的東西    也挺有趣    二手貨店   舊貨店 的東西反而出奇的貴


這種店全無裝潢    是標榜極簡風    店裡零星放置幾樣貨品   衣服攤開不摺   一個櫃只放一件衣服


地上隨意放置一個玩偶什麼的    蘇活區的店租一定是天價   只放幾件衣服   這樣不浪費空間嗎


米耍逛女裝店時   小何在門外找地方或站或坐的等她    男裝男鞋他就有興趣了   也是半天不出來


那位小寧子   對逛這種店   興趣全無   又不耐煩等候    就到處遊走


這一遊走   終於失蹤了    在逛Banana店出來後   他失去了蹤影   這到哪兒去找呀   一點頭緒也沒


那時又沒手機    連BB Call 都還沒有    他身上又沒證件   護照在我身上


他也沒帶錢   錢也在我身上   他又沒記我們住的地方的地址    叫計程回去也沒辦法


他又不會幾句英文   求助一點線索都沒法給人家    天哪    流落紐約街頭


我們三人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    在街上胡亂的找   他二人叫我留在原地   他們分頭去找


小何找了一段   回來說沒有   米耍找反方向   回來也說沒有    又去橫路找    找得昏天黑地    急死人


最後是小何幾乎以狂奔的速度在蘇活區穿梭    終於把他找到


我們急成那樣    他卻在大街上氣急敗壞的兇將起來   脾氣已到失控狀態    唉   到底誰該生氣呀


我想他找不到我們    心裡也害怕至極     何找到他之後    他不能表現驚恐     就轉而變成憤怒


好在米耍極力忍耐    何也修養到家    其實他二人已經找得快累垮了    好可憐


此時已過中午   飢腸轆轆    找了家餐館   Tennessee  Mountain Soho 午餐


牆上掛了幾張黑白老照片    是田納西州的舊日風光   老美的懷舊情懷處處可見


叫了肋排   烤雞等    隔座老先生老太太比我們後到    漢堡都很有教養的用刀切著吃  


他們仍三下兩下吃完走了   我們還在那裡對付那肋骨和雞骨


吃完走到古根漢蘇活分館    但星期三休館  


把小寧子放在此地   請他自己去逛街    約好一小時後在此集合    我跟著米耍走


到四點半約定時間    米耍仍意猶未盡  還想逛    卻怕遲到了又要捱罵


但我們如時到了約定地點    卻不見人    等到快五點才姍姍出現    這趟逛蘇活    真是擔驚受怕呀


搭計程回住處拿行李    上廁所    我們每次出門或回來   經過大樓的門廳和樓梯間   都一股清香   好好聞


每天打掃的人   拖地的水裡都放了香水    地都發亮    樓裡也放置了室內清香劑吧     真是個好公寓


我們與他結緣四天    終於告別了    這是紐約給我最好印象的一個地方    我永遠會記得它   


 


啟程往火車站去    ( 火車之旅曲折離奇    請~~繼續看下去 ~~)


到了車站    我說   是否應該先去把來回票劃劃位    米耍去一問    糟了   六點這班跟本是要預定的


已沒位子了    米耍打電話給大米問怎麼辦    大米說不管它    先上車再說


我們就跟著旅客進關卡    結果被擋    說不行   米耍正要回頭去問他可否通融    他已下電扶梯


米耍和何追下去    我見米耍在下面招手   以為行了    正要下電扶梯   那黑人卻把電梯關了


並要我退回    又開了電扶梯往上    把米耍與何送上來


絕望了    只好等下班九點四十分的    此時小寧子的拗脾氣又犯了    左也不對   右也生氣


我們叫了濃湯坐店前休息    他要我們去他找的候車室位子坐  


我們說要把湯喝完再去   他就火了    一個人跑去遠遠的   不理我們     我想是失蹤的餘悸猶存


何去旁邊的書店看書    我和米耍坐著聊天    身後一個流浪漢佔著另一桌椅不走   店裡人也不敢來趕他


在那兒坐到把湯以最慢的速度喝完    何自書店出來留守四件行李包


我和米耍去入廁   逛紀念品店    買了 Thank you 的謝卡送老米   到候車室去   小寧子仍不發一語


我們填寫謝卡   米耍在上面畫了漫畫   幽默一下    終於熬了三小時   上了火車


車上除了我們    沒有幾人   我們一人佔一整排座位   躺下來大睡其覺    其間起來吃了些東西   繼續睡


深夜三點停站    我們還等他開車   何發現車上已空無一人   找機員也找不到   


有人經過過道   說了聲 " stop "    看看窗外   對面是 " T " 的紫色地鐵車   什麼 !   這不是到波士頓站了嗎


我們急忙拿下行李架的行李出站    一路驚魂未定    埋怨可惡的老美    做事草率   停了車一走了之


車上還有我們這四人在睡大覺也不來通知一下   


而且車行時間與時間表上的3:40到達   早了四十分鐘    所以我們才以為未到站


急電老米   他才被大米自夢中拖起來   半夢半醒的開車來接我們  


車站內已空無一人    門已上鎖    我們只得站在黑漆漆空蕩蕩的路邊等待


不多久   他車來了    上了車   一顆心才安定下來    這要是只我一人的話    會嚇出心臟病來


這趟火車之旅真是波折連連    紐約之旅也是在趕路  恐慌   生氣   緊張   驚嚇之中度過


旅行嘛    就是這樣    沒有平平順順的    總要出些意外    所以~~在家千日好   出門一時難 !


深夜回到家   大米煮了水   泡麵給我們吃    小寧子搶先訴說他所認為受到不好的待遇   我們啞口無言


天已汎魚肚白   逐漸亮起來    他們想看我一直所說的美麗晨曦   


因平時我早起寫日記   都看到滿天紅霞   他們睡大覺   沒見過   今天好不容易這時是醒的


但可惜雲層太厚   沒有出現    他們就一個個的去睡了    我還在煎熬寫日記


我們離波那幾天   此大樓的暖氣已停止供應   偏偏天又更冷    只得穿上厚衣禦寒   好冷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