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香港第三天的清晨    維多利亞港的清晨    我要和它暫別了

擁抱港景三天   滿滿的水波盪漾   白天陽光打在大樓玻璃的耀眼光芒    晚上的霓虹閃爍

港裡的大小船隻來回穿梭   都將收藏到我記憶的匣子裡了

港中間行駛的就是天星小輪    它是港九人士來往的命脈    我們也有幸搭乘過了




這間房   也要和它道別了   loulou在拍咩寶   在維多利亞港邊的咩寶

我想她們以後還會再來的   loulou都來了五次了   我就不一定了   要有體力有精神走得動才行

中午就要退房   我們把行李收好   出門吃早飯去

搭的士到K11商場    是要吃在商場旁的翠華   這一家翠華不是第一天吃的那家翠華   是另一家

我點的叫歐陸早餐   有吉列魚柳   嫩滑炒蛋  茄汁豆  南瓜蓉  牛油豬仔



吃完回到K11逛逛    她們逛店   我找椅子坐   還是這樣的儀式

有一間店的衣服   掛在那兒一排排的   全是怪衣服   沒一件是規規矩矩的

拎起來看   不知領子在哪   袖子在哪   東一塊布   西一條長帶子   拖拖拉拉   扯扯袢袢

別說它怪   我女兒就喜歡這種衣服   尤其是米耍

在K11的這走道上   整面牆的蒙娜麗莎   扮耶誕老人拿著禮物的   仔細看囉   她是土司做的





早上這趟出門   我想只是吃個早飯    就沒帶相機   相機在充電

哪知還是逛了一大圈   K11好大   要逛可以消磨很多時間    又看到了這幅別緻的畫

我只好叫咩寶拍了   回來傳給我   上面那張是米耍聽說我要土司蒙娜麗莎而傳給我的

不知哪來的   那張應該是聖誕節的應景畫   那麼   土司擺這麼多個月不會臭掉霉掉嗎





回洲際   已接近中午   咩寶躺在床上說 「好舒服喔   真不想走」唉   我也是呀

拉了行李箱   出來關上門   別了  1528    我會記得這裡的

到一樓大廳   loulou辦退房   好長的退房隊伍   可見這裡生意之好

把行李寄在酒店   我們的飛機班次是晚上的   整個下半天要想法子消磨

搭的士到廣東道    那兒有很大規模的海港城 HARBOUR CITY

就進去慢慢的逛   服裝店是一定要逛的     休息椅子也是為我設的   嘻嘻




中午這一餐   loulou決定還是吃鴻星    但不是第一天那一家    海港城裡也有一家

就在這頂樓上的圓形拱頂旁




這次我們又叫了這麼多道   三個女生   真會吃

有~~紅油抄手   金銀菜燒肉羹   雞絲粉皮   湖南烤骨   豉油皇腸粉   金菇元貝炆伊麵等

都很好吃   尤其那皇腸粉好好吃喔

邊吃邊聊的耗時間    混到快三點才走




逛這條廣東道   廣東道和彌敦道是平行的





廣東道上的這幾棟大樓的一二樓全部串聯起來   就變成又大又長的海港城




海港城的右方這幾棟大樓   左右方都是白色的呢

上次loulou她們與米耍來   就是住在廣東道的靠港邊那一頭的馬可波羅旅社  

所以這條街她們逛得可熟了




海港城的對面就是水警所1881   我們又進到這兒來消磨時光

這叫 " 時間球塔 "    水警所時代的遺跡




裡面是迴旋梯   我們沿著迴旋梯上到樓頂    這就是從外面看到的那個圓圓的洞

看出去的1881景致很美




時間塔的機器    那個圓洞也映照在這玻璃上




我們坐在咖啡座的走廊位子   看風景   聊天   點了果汁和冰淇淋   打發時間

想說   八點多的飛機   五點多回洲際取行李動身去機場   差不多剛好

這時    人算不如天算   發生了意外的枝節~~~




看她們兩人的表情就知道   惶恐寫在臉上   loulou接到了一個簡訊通知

說華航我們要搭的那班班機被取消了   原因不明    那~~我們改到哪班去啦

如果是提早   我們不是來不及趕到機場嗎   怎麼這麼晚   快到點了才臨時通知呢

後來手機問來問去   說是搭延後兩小時的那班班機   晚上十點半的

是確實的嗎   這消息可靠嗎   沒搞烏龍嗎   loulou又聯絡姐姐問明航空公司

得到的答案是   確實取消了   搞什麼東東啊    那~~下面我們怎麼辦   又要多耗兩小時

回到台北都要午夜以後了   多可怕呀    只好拜託阿棉來接我們

經過這麼一折騰   這桌上她二人點的冰淇淋也融化得快成一灘水了  

食不下嚥   她們胡亂吃了幾口   我幫忙喝那一灘冰水





好吧   開始到處閒晃吧

這是這個古蹟的另一頭   好美的庭園   好綠的草坪和樹林  

這是個餐廳   有戶外座位   坐樹下進餐   有情調喔




香港文化中心的廣場

洲際酒店這條路叫梳士巴利道   有藝術館  文化館  天文館   太空中心   還有sogo

回旅館去取寄存的行李   就和它道別了

搭的士到九龍站   準備在那兒搭機場快線去機場

在九龍站就可以直接辦托運行李   以及在櫃台該辦的驗護照  劃機票等手續

到機場就輕鬆了   什麼都不用辦了




九龍站旁連著一個mall    大到不像話

來的那天是直接就叫的士走了   所以完全不知道這兒還有這麼寬廣的天地




而且因為我們的飛機延後了兩小時   不用急了   悠哉遊哉的   

倒也沒想到因而逛到了這麼氣派又嶄新的大商場

它的旁邊還有一棟超高大樓   叫天際一百   其實它就是天際一百的一二樓的商場

和我們的101一樣的   這裡看起來比101還要新穎和規劃完善

這兒叫 " 圓方 "   Elements   是以五行~~金木水火土  來劃分   金區  木區....等

面積一百萬平方呎    為一個多重的購物中心

頂樓觀景台  一人要一百五   太貴   就不上去了




在水區的走道旁的一家叫做 " 麵屋一平安 " 的日本麵店吃日本拉麵

點了豬骨拉麵   醬油拉麵   日式煎餃   明太子雞胸肉雞肉丸子串燒

拉麵的湯好濃稠   但是好鹹喔   日本麵都是特鹹




乘機場快線到了機場   那兩頭不見底的龐大機場   就是要勞動兩條腿   走呀走  走呀走




離港   要離港了   香港   我會記得你   這次給我的印象很好




在候機室旁   有很多店   很多販賣部

看到沒   這又是翠華   翠華在機場也有分店   這母女倆對豬軟骨念念不忘  

又在這兒買了一盒   帶到飛機上吃




上飛機   這個機艙是一排七個位子   二  三  二   兩個走道   我們坐中間三個位子

又是滿機艙的紫色   靠背後面還有小螢幕可看電影

後來才得知   我們因班機被取消   就優待我們升級   坐豪華經濟艙

雖然獲得升等   那耳機卻與插頭不符   插不進去   找了空姐來問

她說很抱歉   耳機不夠   要看影片可以到後面經濟艙去   那兒位子很多

都坐豪華經濟艙了   還回經濟艙去   是怎樣   咩寶只好看默劇了

這班機的餐與來時的飛機上的一樣   只是麻油雞麵線換成麻油雞米粉   另外我們還把豬軟骨分食了

到達桃園機場都11:55了   阿棉已等在外面接我們

回到家已經深夜一點   東西一丟   隨便沖了把臉   澡也沒精神洗了   倒頭就睡

香港之遊在睡夢中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