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波士頓的新英格蘭水族館  New England Aquarium   於1969年開館


是新英格蘭地區最大的水族館





我進去過兩次

一次是與loulou來美的那次   大米剛結婚   還沒小孩

一次就是為參加老米畢業禮而來的那次






但第二次沒拍照   想放一張外觀的照片   竟然網上也抓不到合適的  

那就只好再po一次與loulou冬天來的那次的這張照片了






館裡最多的是企鵝   企鵝館的範圍也最大

館內企鵝的照片也是網路借用的 ( 不好意思   這篇的照片不是借用自以前   就是借用自別人 )

這一次是大米帶了我與小寧子和小光小米來   搭地鐵還差點誤了下車

這一天   雖非假期   水族館附近仍是人滿為患   大概因學校已放假吧

水族館上次給我的印象是寬敞  漂亮   這次看到的怎麼變得雜亂擁擠  

旁邊又圍了工地   重機械 和用具擺得到處都是   破壞了景觀

進門後   我突然餓得已呈癱瘓狀態   只好拿出救命包中的糕餅來塞

大米說   館內不能飲食   叫我坐在入口處的椅子上先趕快吃了再進去

他們四人幫我圍著   小光努力的張開手說 " 我擋著妳 "    小米也學著說 " 我也擋著妳 "

好感人喔   這一幕是逛水族館難忘的感動插曲



大魚箱裡的魚因玻璃是圓的而呈放大狀態   看起來每一條都是巨無霸





魚種很多   潛水的工作人員游來游去的餵魚   他們把飼料放在掛在身上的袋子裡

用手到袋裡掏幾隻小魚放到游來的大魚的嘴邊   做著這樣重覆的動作






還有清潔人員在用小刷子仔細的刷除大小石塊上的污濁和青苔   石縫裡用很小的刷子刷洗





我們一路看到頂   這個大魚缸是個圓柱形   有三層樓高   展示有六十多種   三四千條的海水魚






沿著圓柱有斜坡道走上去   觀賞各個高度的魚群






館的周圍還有很多小魚缸   還有水母館   戶外還有海豚池

還有3D MAX 放映館   有很生動的海洋生物的影片放映



水族館外面也有展示一些海洋生物   讓沒買票進館的人也可以觀賞一些

水族館旁就是大海   來了水族館   可以順便賞賞海景   這兒的海港很美   昆西市場也在咫尺


我們賞完魚後在一樓的紀念品店逛了好久   挑了一些回去作紀念   又可以送人當禮品


大廳旁有一個小機器是把最小的金色鎳幣壓成橢圓形   上面壓成各種魚蝦的圖案   一次費用五仙


我們到二樓的餐廳吃午飯   選了臨窗的位子   窗外即是海港   點點帆船   景色令人陶醉


點了漢堡和三明治   老美的食物  份量都奇多   只是一份漢堡餐  也會吃到脹死


( 本館圖片除了有我們三人的之外   皆借用於網路 )


~~~~~~~~~~~~


波士頓的水族館我們覺得很不錯了   但是據去過台灣屏東的海生館的人的比較  


說屏東的海生館的規模大多了   魚種也多很多    新英格蘭水族館被比下去了


沒辦法   世事就是這樣   越來越進步嘛   先前的事物總是會被後來的追上  


我們通常看幾十年幾百年老店 老古蹟   就要把它們與歷史放在一起珍惜和欽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