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童年的我   這表情是憂鬱 ? 是膽怯 ? 是冷漠?  是智慧 ?   西瓜頭   單眼皮  工裝褲  姥姥織的毛衣 


 


每個人都有童年   每人的童年也都會唱兒歌  念童謠


這些兒時的記憶   你們還記得多少 ?   還是都還給白雲飄走了 ?


孩提時代是快樂的   我們成年後為瑣事煩憂之餘   何妨拾起點點童年回憶


讓我們來學天真的小孩   唱起這些歌   念起這些童謠吧


下面這些都是我所記得的   幾年前把它們一一的寫了下來  作個記錄  


年紀大了會忘事   寫下來了就不會跑掉了   你們會的有幾首呢  算算看吧


有些你們絕對不會   因為是我很小的時候的歌  有的是日文歌 


還有印度歌   可是我不知如何寫下來   很有趣喔   下面  會的請跟著唱吧   暫時拋開煩惱吧


~~~~~~~~~~~~~~~~~~~~~~~~~~~~~~~


1,美麗的  美麗的天空裡   閃耀著無數的小星星   好像我媽媽的   慈祥的眼睛


    媽媽的  眼睛是最美麗   每天  陪伴著  我長大   媽媽的  眼睛      我 最 喜 歡


 


2,蝴蝶蝴蝶  生得真美麗   頭戴著金絲身穿花花衣   你愛花兒它也愛你   你會跳舞它有甜蜜


 


3,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掛在天空放光明   好像許多小眼睛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4,帶著紅的帽子穿著紅的衣   聖誕老人快來快來   小弟弟小妹妹都在等著你


    大家聽聽聽   有什麼聲音  鈴鈴鈴 鈴鈴鈴 鈴鈴鈴鈴響


    白白的鬍子聖誕老人   背著的袋子裡有什麼   我們都是好孩子   請你送禮物


    大家聽聽聽   有什麼聲音  鈴鈴鈴 鈴鈴鈴 鈴鈴鈴鈴響 


 


5,妹妹背著洋娃娃   走到花園來看花   娃娃哭了叫媽媽   樹上的小鳥笑哈哈


 


6,哥哥爸爸真偉大   名譽照我家   為國去打仗   當兵笑哈哈   走吧走吧哥哥爸爸   家事不用你牽掛


    只要我長大   只要我長大


 


7,城門城門雞蛋糕 ( 幾丈高 )   三十六把刀 ( 三十六丈高 )  騎白馬  帶把刀   走進城門滑一跤


 


8,橄欖香   橄欖大  一個毫子買一雙    兩個毫子買一打   寶寶吃了笑哈哈


    哈哈笑   笑哈哈   寶寶吃了笑哈哈


   (朵蕊咪蕊梭  朵蕊咪 蕊  咪 梭喇多 多蕊咪 蕊   喇 多所喇 多喇 多蕊 咪.....)


 


9,賣湯圓   賣湯圓   小二子的湯圓圓又圓   兩塊錢呀買一碗   湯圓湯圓賣湯圓   湯圓吃了可以當茶飯


    哎哎哎唷   湯圓湯圓賣湯圓


 


10,胖子胖   打麻將   輸了錢   不還帳


 


11,嗡嗡嗡   嗡嗡嗡   小小蜜蜂勤作工   來匆匆  去匆匆   作工興味濃   天暖花好不做工   將來哪裡好過冬


     嗡嗡嗡   嗡嗡嗡   別做懶惰蟲


 


12,功課完畢太陽西   收拾書包回家去   看見父母行個禮   父母對我笑嘻嘻


 


13,ㄅㄅㄅ    哈多哈多ㄅㄅㄅ   馬咩嘎豁西以嘎  梭喇亞嚕著   咪拉咧那嘎呀庫他別你個衣


     ( 這是日本兒歌   小鴿子之歌   我小學時  家裡請的阿英教我唱的 )


     (朵 蕊 咪   梭米梭米朵 蕊 咪    朵 蕊咪 梭梭米米梭米朵蕊咪  梭 梭米 拉拉拉索 米米 米蕊朵~~)


 


14,排排坐   吃果果   幼稚園裡朋友多   朋友多   好唱歌   唱起歌來真快樂


 


15,熱哄哄的太陽   往上爬呀往上爬   爬上了白塔   照進我們的家   我們家裡人兩個呀   爺爺愛我 我愛他呀


 


16,呱呱   呱呱呱   醜小鴨呀醜小鴨   嘴兒扁扁聲音大   牠就只會呱呱呱


 


17,母雞罵小雞   你是個笨東西   我叫你唱咯咯咯   你偏要唱嘰嘰嘰


 


18,我家門前有小河   後面有山坡   山坡上面野花多   野花紅似火  


     小河裡   有白鵝   鵝兒戲綠波   戲弄綠波鵝兒快樂   昂頭唱清歌


 


19,魚兒魚兒水中游   游來游去樂悠悠   倦了臥水草   餓了覓小蟲   樂悠悠   樂悠悠   水晶世界任自由


 


20,火車快飛   火車快飛   穿過高山  渡過小溪   一天到晚幾千里   快到家裡   快到家裡   媽媽見了心歡喜


 


21,三輪車   跑得快   上面坐個老太太   要五毛  給一塊   你說奇怪不奇怪


 


22,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投進媽媽的懷抱   幸福享不了


       世上只有媽媽好   沒媽的孩子像根草   離了媽媽的懷抱   幸福哪裡找


 


23,淅瀝淅瀝嘩啦嘩啦雨下來了   我的媽媽拿著雨傘來接我   淅瀝淅瀝嘩啦嘩啦嘩啦啦啦 


 


24,紅紅的太陽下山啦   伊呀嘿   呀嘿   成群的羊兒回家啦   呀嘿  呀嘿  


       小小羊兒跟著媽   有白有黑也有花    你們可曾吃飽哇   天色已暗啦   星星也亮啦  


       小小羊兒跟著媽   不要怕  不要怕   我把燈火點著啦   呀嘿  呀嘿  呀嘿


 


25,樹呀樹呀   我把你種下   你不怕風吹雨打快點兒長大  


      長著綠的葉  開著紅的花  鳥來做窩猴子來爬   我也來玩耍


 


26,一根紫竹直苗苗   送給寶寶做管簫   簫兒對正口   口兒對正簫   簫中吹出時新調


      小寶寶   伊笛伊笛學會了   小寶寶   伊笛伊笛學會了


 


27,造飛機造飛機   來到青草地   蹲下去蹲下去   我作推進器   蹲下去蹲下去   我作飛機翼


      彎著腰彎著腰   飛機做得奇   飛上去飛上去   飛到白雲裡


 


28,十月十日是國慶   晚上大家來提燈   排著隊伍前進   大家都歡喜  


       紅燈綠燈各色燈   來來往往亮晶晶   亮晶晶  亮晶晶   大家歡呼過國慶


 


29,搖啊搖   搖啊搖  船兒搖到外婆橋   外婆好   外婆好  外婆說我乖寶寶


 


30,頭兒肩膀膝腳趾   膝腳趾   膝腳趾   頭兒肩膀膝腳趾   眼耳鼻和口


 


31,大塊呆  炒韭菜   燒燒一碗來   冷冷我末愛 ( 台語 )


 


32,大頭大頭   下雨不愁   人家有傘   我有大頭 


 


33,打滴打搭   催豬起床   起來看豬   豬在床上 ( 軍營及學生宿舍的起床號 )


      (索咪索多  咪梭咪朵   咪朵咪梭   梭索索多~~~)


 


34,張家的孩子害了傷風胸口痛   張家的孩子害了傷風胸口痛  


       張家的孩子害了傷風胸口痛   給他擦點萬金油 (  進行曲改編 )


       (梭 梭法 米梭 多蕊 咪 咪蕊 朵    喇 喇希 多喜 多喇 所拉 所髮 梭.....)


 


35,小黃驪鳥兒呀   你可曾知道嗎   馬鞋上繡著龍頭鳳尾花   兩朵花呀繡一隻鞋呀   只有兩朵花


      我和你  兩個四朵   湊成八朵呀


 


36,遠遠的一個葡萄架   嫩嫩綠綠的剛發芽   蝸牛背著那重重的殼呀   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樹上有一隻黃驪鳥   嘻嘻哈哈的在笑他   葡萄成熟還早得很哪   現在上來你幹什麼


      黃驪請你不要笑   等我爬上  它就成熟了


 


37,一二三   到台灣   台灣有個阿里山   阿里山上有神木   我們明年回大陸


 


38,天黑黑   要落雨   阿公阿拿鋤頭阿要骨芋   骨啊骨  骨啊骨   骨到一尾算流土   伊呀嘿多真正趣味


       阿公阿要煮鹹   阿嬤阿要煮淡   阿公阿要煮鹹   阿嬤要煮淡   兩人相打弄破鼎  弄破鼎


       伊呀嘿多龍冬七冬腔   哇哈哈   哇哈哈   哇哈哈 (台語 )


 


39,火車走到伊斗阿麻伊都丟阿伊都崩孔阿內   蹦孔的水伊斗當阿伊都丟阿伊都滴落來 ( 台語 )


 


40,池塘的水滿了   雨也停了   田邊的稀泥裡   到處是泥鰍   天天我等著你   等著你捉泥鰍


       大哥哥好不好   咱們去捉泥鰍   小牛的哥哥   帶著他捉泥鰍   大哥哥好不好   咱們去捉泥鰍


 


41,倫敦鐵橋垮下來   垮下來   垮下來   倫敦鐵橋垮下來   就要垮下來


 


42,釘子釘個    扒子扒個    一把抓到哪一個    配配配


 


43,小孩子乖乖    把門兒開開    快點兒開開    我要進來


       不開不開不能開    媽媽沒回來    誰也不能開


 


44,兩隻老虎    兩隻老虎    跑得快    跑得快    一隻沒有耳朵    一隻沒有尾巴    真奇怪    真奇怪


 


45,金銀花   十二朵   大姨媽   來接我   豬砍柴   狗燒火   貓兒煮飯笑死我


 


46,搖搖搖   搖到外婆橋   外婆說我好寶寶   問我爸爸好不好   我說好   問我媽媽好不好   我說好


      外婆聽了哈哈笑


 


47,小皮球   香蕉油   滿地開花二十一   二五六   二五七   二八二九三十一   三五六.....


 


48,小老鼠   上燈台   偷油吃   下不來   叫媽媽   媽媽不睬   叫爸爸   爸爸不睬   嘰哩骨碌滾下來


 


49,世界真是小小小   小得非常妙妙妙   這是一個小世界   小得真美妙


 


50,滴達達滴達達   我吹喇叭   娃娃也出來走走走   小狗汪汪開汽車嘟嘟嘟   這樣做做那樣做做啦啦啦


 


51,哥哥弟弟姐姐妹妹   大家一同來唱歌   你一個  我一個  


      大家來唱大家合   清風明月滿高樓   莫把良宵空度過


 


52,小小姑娘   清早起床   提著花籃上市場   穿過大街走過小巷   賣花賣花聲聲唱


       花兒雖美花兒雖香   沒人來買怎麼辦   滿滿花籃空空錢囊   如何回去見爹娘


 


53,春天不是讀書天   夏日炎炎正好眠   秋天過去冬來到   收拾書包好過年


 


54,小氣鬼   喝涼水   討個老婆吊死鬼   生個兒子沒屁眼


 


55,走走   走走走   我們小手拉小手   走走  走走走   一同去郊遊   白雲悠悠   陽光柔和   青山綠水一片錦繡


      走走   走走走   我們小手拉小手   走走  走走走   一同去郊遊


 


56,我要騎著那小木馬   騎著小木馬走天涯   早上逛巴黎   中午遊羅馬   到了晚上住華沙


 


57,我有一隻小毛驢   我從來也不騎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   騎著去趕集  


      我手裡拿著小皮鞭   我心裡正得意   不知怎麼嘩啦啦啦   我摔了一身泥


 


58,掂阿腳   黏著腳   叫阿爸   買豬腳   豬腳可阿滾爛爛   腰鬼子仔流嘴爛 ( 台語 )


 


59,一角兩角三角形   四角五角六角半   七角八角手插腰   九角十角打電話   喂喂喂  ㄨㄨㄨ在家嗎


 


60,點點窩窩蟲蟲飛   雞婆飛到竹山背   嘰哩骨碌生個蛋   請你吃早飯 ( 姥姥教的   要用湖南話 )


 


61,大象   大象   你的鼻子怎麼那麼長   媽媽說鼻子長才是漂亮


 


62,大哥   二弟   中山腦   劉仁義   小美眉   手心   手背   胳膊肘子   挑水擔   嘎啾啾 (小寧子的妹妹教的 )


 


~~~~~寫了這麼多,把一個鍵盤都敲掛了,折損了一個鍵盤的代價,夠用心了吧 ! 只希望激起大家童年的回憶,那些歡樂的過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