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子紙是自己畫的




先申明一下,照片中這些都只是擺著好看的


當初的構想已經告吹


 


買下夢幻屋時,我充滿了幻想


一定要把它打造成一間又夢又幻的溫馨小窩


老三也為我建言,可以這樣,可以那樣
我想:要這兒成為有氣質的小窩
就基本上要有「琴棋書畫」這讓人不氣質都難的四樣
於是我把家中的象棋、圍棋、西洋棋、跳棋...全搬了來
開始想把自己變成一個充滿氣質的人


然而事情往往總是不從人願的
和我下棋的人在哪啊?幽靈嗎
琴也只有那個手提式電子琴
書本也難得拿起來閱讀,只因老眼昏花,看久了吃力
又容易恍神,變成字在看我
我在字裡行間游移,心在遠方,完全沒看進去
至於畫,我已擲筆多年,留下來的畫都是幾十年前的舊作


回憶當年,我也曾很有書卷氣息
琴棋書畫樣樣不缺〈湊合著算吧〉
琴:每天在課堂裡彈著風琴與天真爛漫的小朋友在一起
棋:回到家和姥姥他們下著跳棋、象棋、玩著撲克牌
書:沒有電視的年代,書本是最好的良伴
放唱片聽著音樂,心靈浸淫在音符和字裡行間的另一個境界中
畫:我的畫筆伴我度過多少個寂寞的日出日落、清晨黃昏
歌:怎麼又多了一個歌呢,是為了題目要湊五字嘛
也不是啦,是因為在我生命中,歌也是我特別愛好的一項
這不用我多解釋,在「文章分類」裡就有「關於歌」這個單元


我雖喜歡歌,卻只有一副破鑼嗓子
如果有來生,我希望是個「有一副美妙歌喉的歌唱家」


又畫畫又寫歌,怎麼樣也算沾了一點氣質的邊吧


如今變成一個庸俗的老朽
想要氣質,卻越離越遠了,可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