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面B棟頂樓的白牆配上綻藍的天空,美得極緻啊


只有我才有這福氣欣賞到啊


 




月亮怎麼是橢圓形的?怪了


是相機的關係還是大氣流動導致變形呢


 


在夢幻屋裡,有夢幻的天空,夢幻的月亮
住在超高大樓的最高一層,就有這個好處
感覺天堂離我好近
藍天就在我頭頂,擧手可摘到月亮
我可以和藍天說說心事,和月亮聊聊八卦
「擧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我應該倒杯酒來學李白的


說到影子,這兒又符合了另一首詩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擧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我的小臥室對著外面是透明玻璃的落地門
每當萬里無雲,月亮清澈時,床前就會灑落一地的月光
那淡淡的如霜般的亮度,讓人真的會不由得要寫詩寫歌來讚美它


我就是伴著這樣的月亮光入眠
月亮也灑在床單上被褥上,好像為我添加了一床薄薄的月光被子
詩中最後那句「低頭思故鄉」
我沒故鄉好思念,我也沒回過所謂的故鄉
所以思念的應該是住過的去過的地方吧
我把它改成「低頭入夢鄉」好了


小窩雖小,在我看來,處處是夢幻呢
頭上的這片天,也為我打造了幾許夢幻的氣氛,好感激擁有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