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格名為夢幻屋,我也曾在格中介紹我的小窩


我將它名之為夢幻屋,而實際上最早的夢幻屋是我繪製的一本繪本


有七十多頁,一直拖延著不知該不該公諸於世


如今眼見世界局勢混沌一團糟,小老百姓又無力左右


米耍說「何不躲到夢幻屋裡」,說得好啊,我正有此意,被她料中了


在發表夢幻屋之前寫前面那篇是有用意的,哈


在po那本夢幻屋繪本之前,先發表這本「夢幻屋的故事」


畫夢幻屋的時候並沒有故事,都是房屋內景,他們說何不讓這房子有個故事


於是編了這個故事,故事的開頭是淒慘的,請稍安勿燥,後面會漸入佳境


因為太長,我分上中下三次po出




這是這本書的封面,2001年編輯的


下面就開始講故事啦


世上會有這樣的人、事、地、物嗎,這Jerry的際遇淒涼又溫馨


也許他就在這世界上的某一個角落生活著呢,在我心中他確實存在


因為我夢中常去那兒造訪,那兒是我憂煩時的避風港


當我神遊其中,煩躁的情緒得以平復


故請耐心的看下去吧,他是我另一世界的摯友




劉欣和張磊是眷村從小一塊長大的好朋友,小學六年都是同班同學


小學畢業後,劉欣因成績優異,一路入了最好的中學、大學,又出國深造


張磊只讀了職業學校,畢業後在園藝所學園藝


但他們一直保持聯絡




劉欣在美取得博士學位之後,留在當地任職


並在加州靠海的小鎮購置了一棟花園洋房,生活愜意,唯一遺憾的是一直沒有成家


 


張磊娶妻生子,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對現狀也很滿足,沒有什麼奢求


誰知天有不測風雲,有一天,他們一家人趁著假日到郊外旅遊時


在高速公路上的一場連環車禍中奪去了他妻、兒的生命


他雖僥倖生還,但沮喪、悲傷,使他感到了無生趣,意志消沉


每天躲在屋裡不言不語,或在外面像游魂似的遊蕩,心神恍惚




劉欣得悉,特地自美來台勸慰他,並建議和他一同赴美


他的居所很寬敞,一個人住,平時忙於事業,也經常不在家


偌大的房舍,空著挺可惜的,而且大庭院的花草需要有人經常整理


而張磊學得一手好園藝的才華,正好可以發揮,而兩人同住又可以作伴


 


張磊考慮再三,終於答應聽從劉欣的建議,隨他一同赴美


也可遠離這使他失去一切的傷心地


 


於是張磊開始了他全然不一樣的新生活


在加州小鎮這個美麗的宅第裡度過他的後半生




張磊到了劉欣家,立刻喜歡上了這棟房子


這裡有極大的院落可以讓他好好發揮園藝才華,開墾,種植


全部的精神貫注在上面,時間也消磨了,沒有多餘的時間胡思亂想


把過去的憂傷都暫時拋到腦後


 


起先張磊與劉欣一同住在大房宅中


但劉欣因交遊廣闊,經常邀約朋友來家中歡聚聊天,並開party狂歡


張磊總覺得自己和這些人身份不相稱,而刻意迴避開這些人群


自己一個人默默的躲在角落裡,鬱鬱寡歡




張磊看到前院有一棟似是門房的小房子,裡頭客室、臥房、廚房、浴室一應俱全


就決定住到那裡去,劉欣覺得太委屈他了,試圖阻止


但張磊請劉欣不必在意,因他很喜歡這棟小屋子,有一個單獨的空間


屋裡幾扇大的玻璃窗正好面對著院中的噴水池,花園及大門口


透明玻璃把這些景致一覽無遺


閒暇時坐在屋中喝咖啡,眺望自己辛勤的成果,不亦快哉


並且既然是門房,大門口的動靜可兼具看管的功能


張磊意志已堅,劉欣只好隨他意,讓他搬過去住了




好景不常,劉欣正在事業顛峰的時候,得了肺癌,不久就過世了


劉欣臨終交代了後事,把這房子送給了張磊


劉欣因父母早逝,又是獨子,又未娶妻生子,沒有親人可以繼承財產


 


張磊驟失好友,再一次沉重的打擊,感嘆世間的殘酷


終日以淚洗面,本想把房子賣了或出租


整裝回台,離開又一次的傷心地,但再三思索之下,還是決定留下來


因為這房子是劉欣一生的心血,裡面留下他多少的歡樂時光


何況這裡裡外外都是張磊辛苦耕耘的,和花花草草都深植了一份情感


於是張磊一個人孤獨的守著空洞的大宅院


 



最初的一段日子,他愁眉不展,頹廢消極,花圃也無心整理


院落也將要荒蕪了,原本最愛整潔的他,變得衣衫不整,一屋子零亂


連以前滴酒不沾的他也喝起酒來


整個人快要崩潰的他突然警覺,這樣下去於事無補


只有自己讓自己振作起來才對


他攤在床上的時候想了很多,把自己擬定了一個計劃的生活


 


他仍在門房的屋子裡住下去,因感覺劉欣仍活在這世上,大房子要留給他回來住


他很虔敬的在二樓的走道盡頭為劉欣設置了一處香案


每日在香案前佇足默禱良久,願他在天之靈永得安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