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05a

這天清晨格友和我約了見面,大清八早六點半就出發赴約了

這裡是敦化北路與民生東路的交叉口,我自家中出發越過十字路口往四段走去

興奮加上緊張,還好清晨空氣好,路上也車少人少,還不至於呼吸急促

 

DSC07906a

過了敦化北路,就直直的往那邊望,看她是不是從遠處走過來了

阿芳是我自雅虎轉到痞克邦之後結交的新格友,當我們知道彼此住的不算遠,還滿近的時候,就有動機想見一面

終於喬定了天時地利人和的秋高氣爽的這天早上,阿芳清晨六時打電話來約了,剛好她來電時我沒出門去晨走,平常這時我多半是已經出發去晨走了的,就是巧吧

 

DSC07907a

於是約好了,照我上次想的方法,同時自家中出發,她自她住的五段走過來,我自三段走過去,走在單號這邊的人行道上,在中途相會

 

DSC07911a

民生東路是很美的,兩旁都有行道樹,但這前兩天的超大的梅姬颱風把好多高大的路樹都吹倒了,留下了樹根在慨歎

 

DSC07909a

我原先估計我們走到遇見的中途應該是這棟"科技服務大樓",一樓是全聯的這棟,所以我就對她說誰先到了這裡,就坐在這個廣場上的休閒椅上等待

結果我還沒到這裡,還差一大截,就在人行道上遠遠的就見她往我這邊走過來在向我招手了,我們兩人在自己格裡常常都有PO自己的照片,所以很好認

見了面真高興,從虛擬變真實,從雲端到地面

我知道她為了讓我少走點路,所以故意快步走,多麼體恤人呀

 

DSC07908a

見了面,要找個可以坐下來聊天的地方,這附近好像這麼早都很少有開了門的早餐店,我原先想不然就找個公園坐坐聊聊也行,民生社區的公園可多了,到處都是,或者找間便利商店,現在便利商店都有桌椅給人坐著進食的,便利商店又都二十四小時營業不打烊

還好阿芳說,我們見面不遠處,就是全聯的對面有間摩斯,看看開了沒,走來看,還真開了,太好了,我們就進了摩斯

(從第一張到這一張照片其實是我過了好幾天以後再去走同一條路所補拍的,因為那天心情緊張,都沒拍照片,補拍的這一天是十九號颱風(這個颱風原先沒有命名,後來命名了,叫艾利 )清晨,在下雨,所以地上是溼的,我冒雨出來拍照,是為了要記錄那天的路程。其實見面的那天是個藍天白雲秋高氣爽的好天氣)

 

 

DSC07893a

於是我們點了餐坐下來聊天,這張是阿芳請店員為我們拍的紀念照,站起來拍,是為了把牆上那張有趣的海報一同入鏡

 

DSC07896a

阿芳太客氣了,她說是她約的,她要請客,我這人就是個差勁,拗不過人家,只好厚臉皮了

 

DSC07897a

厚臉皮還加三級,我們點的二人分享餐,但店方不肯幫我們把漢堡和米漢堡切分成兩份,說切了會散掉,結果我用手掰又把它掰碎了,只掰了兩塊麵包皮下來。肉和菜和蛋都掰不動

阿芳說"不用了,別掰了",她不要我再想法子掰開,就把那兩塊麵包皮拿去吃了,我就吃了又是肉又是蛋又是菜的部分,你看像話嗎,初次見面,我竟如此的魯莽不客氣,唉,謝謝阿芳的寬容

我們聊得很投機,從六點多聊到快九點

阿芳是一位熱情洋溢,爽朗外向的,對人對事都投入最高的熱忱的大好人

 

DSC07898

等我們分手道別,各自往東往西走回家時,我不知阿芳在後面偷拍了我 (這以上三張是我借用自阿芳為這次見面所寫的格文裡的相片)

如果我知道有人在拍我的話,大概四肢僵硬都不知如何走路了,哈哈

謝謝阿芳提議的這次見面,相談甚歡,其實我平常是沉默寡言不太講話的人,只有遇到會帶動話題挑起話題的人,我才不會把場面搞得很冷很尷尬,阿芳就是這樣會使場面熱絡的人

 

DSC07894a  

也謝謝阿芳送我的這個她自己做的精緻糕點,我帶回家切成片請老寧子品嘗,他讚不絕口,老寧子是不輕易稱讚人的呢 (左邊那是摩斯的餐裡所剩的)

這個糕點裡面的成分好豐富,南瓜泥,芝麻,乾果......等等很多很多的料所合成的,下了功夫的

難忘的這天的相聚,非常愉快,我會銘記在心 !

~~~~~~~~~~~~~~~~~~~~

二十一世紀的人與人之間有很多新的名稱:臉友,噗友,網友,格友....等,這都是拜電腦發達之賜,人們在雲端交上了朋友,不用見面,不用像以前寄信投郵,就可以在電腦上交心,無所不談,沒有年齡和教育程度的限制

我就是這樣,自從成立部落格後,來我格回應留言的網海中的人漸漸多起來,成了朋友,這些格友,可能遠在天邊,而台灣的北中南也都有

這些格友之中,也有幾位相約見過面,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因為不是同學,不是鄰居,不是親人,不是以前所能想到的成為朋友的關係

見了面,都會驚訝的說"妳的聲音是這樣的呀"  "妳講話好好聽喔"  "妳和我一樣高ㄟ"......

我的格友們都小了我一大截,至少差十歲以上,有的還是年輕人,好笑的是其中有兩位自稱八旬老人,比我還大,其實只是中壯年的"冒牌老人",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