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田季有間客棧」餐廳,在大直美麗華附近的一棟大樓的地下樓,聽說是黃西田開的


是一間充滿古早味的復古餐廳,裡面的佈置使人有時光錯亂的感覺,彷彿走入了時光隧道


例如這一邊看到的同仁鐘錶行,有間裁縫舖,都是我那個年代的景色啊




這一邊看到的有古早的凱莉理髮店,發發冰果室


〈但是牆上貼的電影海報卻是現在的翻滾吧阿信   〉




和這一頭看到的神奇唱片行,有間菜市場


有間菜市場其實就是出菜的廚房


我沒拍到的,後面有「有間戲院」,其實進去是洗手間!




神奇唱片行牆上陳列的唱片可古老呢




我們坐在有間雜貨行這邊的位子,這個區是吃火鍋的




餐廳分為兩區,這邊是火鍋區


第一張照片看到的那邊是燒烤區,餐廳中間部份是放醬料、飲料、冰棒、水果等的台子




這是雜貨行牆上陳列的物品,還有明星花露水呢


好多都是早就沒在賣的東西,他們能夠收集得到,真是本事!




火鍋是鴛鴦鍋,一邊是麻辣鍋,一邊是粥品鍋,我們邊涮邊聽播放的音樂


晚上七點之前,播放的都是非常古老的經典懷舊老歌,那些歌還真是老


我看全餐廳的顧客除了我,都沒人會唱,也壓根兒沒聽過的吧


但對於我來說,是再熟悉不過,回味無窮的,好久不曾聽到過的,每一首都朗朗上口的


當我跟著每一首歌哼唱時,咩寶驚嘆的說「婆婆真的會ㄟ,好強喔!」


唉,我學生時代的唯一娛樂就是每天抱著歌本,跟著電台播放的流行歌曲哼唱的呀


再度聽到這些歌在耳邊響起,都要熱淚盈框了啦


那天播放的,我記得的有:癡癡的等,星星月亮太陽,搖搖搖,阿哥哥,我要為你歌曲


第二春,明月千里寄相思,相思河畔,五月的風,今宵多珍重.......




雞蛋糕是現做現烤的,這位小姐正在專心做蛋糕


烤好了,會搖那攤位上面掛的鈴「鈴鈴鈴~~~」大家就趕快去搶,慢了搶不到


因為一次只烤一兩盤,數量少,這是他們的噱頭




這就是啦,雞蛋糕就做得像個雞蛋,大小也一樣,還寫了 EGG 




七點一到,從我們坐的位子旁邊上面垂了這個布幔下來


這裡上面有個二樓的包廂一樣的地方,七點到十一點有DJ 在那兒播放音樂和影片和接受點歌


自此開始,不再播放那麼老的老歌了,都是近期的,對年輕人來說也算老歌吧




麥可傑克遜啦,瑪丹娜啦,搖滾樂和阿哥哥的影片,只播放幾分鐘,就沒了,布幔又收了上去


要到八點,才又再播放一段影片,每整點播放一次


其他時候,都在播歌曲〈這時他播的是藍調歌曲〉,和客人點的歌




這個「碎心電話亭」並不是打公共電話的


其實它就是一個點歌亭,只要拿起電話,就通到DJ那裡了,他就會問「請問要點什麼歌嗎」


他如果資料裡找得到的,都會為你播放




這不是要拍我,是要拍後面二樓那 DJ


因為我叫咩寶拍他,她不好意思,就假裝拍我而來拍他,但太遠了,也只拍了半個頭進來


咩寶要我想一首老歌,剛才沒播放過的,她去幫我打電話點歌,為難他一下,看找不找得到


我原先想點「大刀進行曲」,不過算了吧,他當然不會有抗戰歌曲呀


我還是點新歌吧,於是叫咩寶點了我最喜歡的張韶涵的「隱形的翅膀」


不久就聽到DJ的廣播聲音出來「現在要播放的是一位小妹妹為她外婆點的張韶涵的隱形的翅膀」


哈哈!太酷了!


我沒有為難DJ,倒是loulou為難到他了,她點的一首西洋歌曲,他始終沒有找到,沒播!





田季有間客棧



地址:台北市樂群三路56號B1

電話:02-85012048


499吃到飽,孩童249吃到飽


VIP包廂699   燒肉加麻辣鍋吃到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