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府為塑造故宮的瑰麗大道景象,將通往內湖大直的自強隧道進行美化


因隧道已呈現老舊,光線暗淡,漏水潮濕等現象而將以改造


隧道有東西兩線,東線大直往故宮,西線故宮往大直


以東線先施工,自98年3月起動工


如今東線已完成「蟠龍圖」,此圖騰乃是以故宮寶物為本的藝術創作


蟠龍圖為商朝文物,此隧道外觀以一百多片的銅雕所組成




隧道內的五處橫洞連絡道,分別繪製春秋戰國、魏晉南北朝、明清等朝代的蟠龍圖騰




美化後的隧道內部加強打光,入口處的拱頂為紫銅壁面,以LED燈打光


橘綠藍紫,幾秒鐘更換一次顏色


隧道內以透明玻璃,馬賽克鑲於還氧樹脂板上,光源由上而下


呈現晶瑩剔透的亮麗光彩,如同光廊一般


〈在隧道內行駛,必須全速前進,我照相好緊張,沒對焦就胡亂按快門


所以照出這樣的照片,不過也可以看出那彩光奪目的景象


你們以後有機會自己去走一趟,體會那炫目的美麗吧〉


 


而下一步要改造的西線〈故宮往大直〉的入口拱頂為商朝翔鳳圖


內側橫洞連絡道為西周、魏晉南北朝、唐明清等朝的翔鳳圖騰


 


此雙孔隧道,全長822公尺,為台北市最長的隧道,已使用36年


因入口看不到出口,為一彎道,多年來,車禍頻傳,有“奪命隧道”之稱


經過36年的車來車往,隧道已陳舊不堪,內部潮濕斑駁污髒,有一種陰森的恐怖


這裡也盛傳一些靈異故事,在出隧道口的士林那邊的東吳大學的學生就傳得繪聲繪影


說有一個住校同學想去買水果,沒人陪他去


他就單獨一人過隧道去大直買水果,結果失蹤了沒回來


同學幾人結夥去找他,結果在隧道內......我不想再講下去了,太驚聳恐怖


想知道的人請自己上網去看這一篇


我認為這只是學生之間傳來嚇人的虛構故事,不可能有這種事發生的


現在市府文化局將它美化修整也是功德一件,這樣就不會有靈異連想了


而且這是往來故宮與大直之間的要道,國外觀光客遊此兩地必經之路


經此有「台北市最骯髒的隧道」之惡名的隧道,實在有礙觀瞻


 


我在讀實踐時,還沒這隧道,那時自大直要去士林必須繞道圓山


或爬山,自山路繞去,頗為不便,那時就盛傳要開挖山洞到士林那邊


也常聽到山那邊不時的有「碰」的炸山聲音,因我校就在山邊,聲音頗驚人


但是我想應該不會是開挖此隧道吧,那是五十年前,隧道通行36年


有可能兩個山洞挖了十四個年頭嗎,那爆破聲應該是別的用途


 


說到圓山,銘傳的校址就在那,我們兩校是同一年創辦招生的,又剛好都是女校


上下學坐同一路線的公車,在車上,較勁意味很濃,互別苗頭,互看不順眼


我們說她們「聒噪沒女人相」,她們說我們「死佯怪氣,裝模作樣」


因為實踐有禮儀課,老師說女孩要端莊,舉止優雅,公共場合不可大聲喧嘩


所以放學時上車在車上都是輕聲細語,坐姿端正


而她們一上車,就高分貝的談笑,通常位子都已被我們佔滿,她們站著


打來推去,笑鬧喧嘩,明顯的不同風格


同樣年齡的女生,在不同的學校就有那麼大的普遍性格差別?


銘傳學妹們一定不服我的說法,現在兩校都已男女兼收,也已不是專科而是大學


應該都一樣了,可以去問問當年現在已經老去的學姐們,她們還記得嗎


我說的是事實,沒說她們這樣不好,學商的她們,就是該練就一副強悍的個性


才能應付詭譎的商場型態,兩校方向不同,銘傳學妹請別K我


 


由自強隧道扯到了女校爭鋒,真是一扯三千里


〈ㄟ?這好像是另一位格友的風格喔,被他傳染了〉


 


太可怕了,你們知道嗎,我PO這篇,寫到那學生說的阿飄故事時~~~~


當機了三次,鍵盤敲著敲著,無緣無故就「啪」的消掉了,打的字全泡湯


後來打兩行就存一次,PO下面的講實踐那段都沒這現象,邪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