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的第二天,我們又去了北海岸


前幾天才去的八斗子,loulou說我們從62號公路下去,往相反方向,就到鼻頭角


那邊的風景也很美,趁秋高氣爽,也去逛逛吧


〈在這裡給題目作一個說明,遇狗蛇蜂,並不是一種蜜蜂的名字叫作狗蛇蜂


而是遇到一隻狗,一條蛇,一隻蜜蜂,這是三個故事,而且都是滿勁爆的故事,請往下看吧〉



於是我們又出發啦


一下公路,藍藍的海洋就在我們眼前展開,這一天天氣好,那海水藍得真美


有看到天空上的雲嗎?為何自右邊呈放射狀的直直的展開來,有的細,有的寬?


那是噴射機飛過,所噴的霧氣,剛飛過時,呈一條細細的,久了就散開來了


我們在台北時,就看到噴射雲,到了這裡,更多了,但為何噴射機的航線遍佈整個天空?



這位老兄,你也真神勇,站這麼高,釣線垂那麼長


還好今天風平浪靜,不然保不定會一個大風來,站不穩就掉進海裡啦



你看,這裡都有警告牌,是危險區域呀


這裡是南雅奇岩區




這邊也有一群釣客在垂釣


小寧子看到手癢吧,他以前也是釣魚釣到廢寢忘食的


這裡,據說是大米家的客廳〈大米,請問是這裡嗎?還是我們搞錯地點啦?〉


反正大米他們家動不動就往北海岸跑,有個地方每次必到,在那兒逗留良久,所以稱為自家客廳


這裡是的確美吧



坐在這裡,吹著秋涼的海風,蔚藍的海洋,朵朵的白雲〈又有一條噴射機的噴射雲自左飛來〉


基隆嶼在前方,真是舒爽啊



奇岩怪石,好想老米來給我上課,講這岩石的形成故事




今天的陽光,強烈而不熾熱,照射得山的崚角都清清楚楚


ㄟ!到底是誰拍誰呀




我手裡拿的,就是新相機,那隻舊相機上次在碧砂漁港因意外而捐軀了



來到我們今天的目的地~~鼻頭角


這是一條木棧步道,往上到達鼻頭公園的,我們停了車,決定沿著步道走上去




這時,來了一位響導,很虔敬的帶領我們往前走去


 



這位小黑先生,亦步亦趨的,不快不慢的,很有耐心的,陪著我們走向鼻頭公園




我們進了這個亭子休息,他也跟了進來,很忠誠的等著我們再度起步


東看看西聞聞,很有耐心的



loulou看牠這麼乖這麼懂事,剛好早上買的麵包還有一個


就撕了一塊丟給牠吃,結果牠在麵包上聞了聞,不吃!這麵包可是香噴噴出爐沒多久的呢


牠是有禮貌有教養不吃別人給的東西呢,還是不愛吃麵包?



我們在亭子休息好了再度出發,牠也馬上跟了來,盡牠導遊的職責


可就怪了,剛才麵包一口也不吃的牠,在路邊樹叢草堆中扒了一叢這纏在一起的枯葉藤蔓出來


又扯又拉的,非常賣力的扯了一些根狀物,狼吞虎嚥的吃了下去,好像餓了好久似的


那為什麼香香的麵包可以忍住不吃?百思不得其解耶



我們觀看小黑對付完那一叢枯枝之後,牠又跑到前面去領著我們前行

只見牠在左邊路邊的水溝格子鐵板上聞了又聞,然後看看我們

一條白白的,我起先以為是水管,是山上人家的自來水管


直到我們趨前仔細一看,天哪,是一條蛇!尾巴部份在洞裡,沒在動,看樣子是死的


小寧子就在旁邊找了一根樹枝去挑它,把尾巴從洞裡挑了出來,哇,好長喔


那頭的部份,挑的時候好像在動,嚇得我和loulou尖叫連連


而且眼睛還是亮的,眼露兇光,看樣子死了沒多久




loulou一直說,別搞了,別挑了,等下說不定它又活了過來



小寧子說要把它挑成這樣的曲線型,讓它好看點,死得有尊嚴一點


Oh my God !


與蛇為伍,小寧子學印度人作了弄蛇人〈應該配點印度音樂〉之後


我們再度跟著導遊小黑往前走,到了這個咖啡小店,沒營業


但這門外很有fu,就拍張照吧




小黑又很有耐心的等著我們


牠心裡或許想「你們一會亭子納涼,一會弄蛇弄個沒完,這會兒又要幹嘛啦」




終於,小黑帶領我們到達終點~~鼻頭國小


這裡原是到鼻頭燈塔的山路的中途,現在目前山路封閉,在整修,遊客止步,這兒暫時是終點


我們以為小黑會在這兒和我們道別,牠其實脖子上是有套項圈的,應該是有人養的


不知是否鼻頭國小的人養的


後來我們在這兒看看風景,往回自步道走下去時,小黑並沒有跟來,以為牠帶我們到此為止


哪知回程的半途,牠又出現了,還是來送我們回亭子,在亭子裡又陪了我們一會兒


直到我們下到停車場,牠知道我們要走了,就目送我們離去,好感人的一條狗啊


我永遠都會記得牠!




車只往下開了一個小坡,到了這裡,這是鼻頭角漁港,看看漁港風光


這裡像極了我中學時住的基隆漁港喔,對面那樓房也像極了我那個家喔


我們那時的房間窗子臨港,每天都看到港內動態,船上的帥哥......


我們午餐吃港裡的這家「阿珠活海鮮」



有人介紹說他們的海鮮很好吃




廳裡的一幅巨型海景照片




最有名的麻油炒蟹



小寧子出門時,聽說要到北海岸,就把風箏裝備都帶了去


帶都帶了,如果不讓他放一下風箏,是有遺憾的


loulou一路上一直想,到哪裡找地方給他放呢


終於想到,上次吃about cafe 的那前面一片海邊草坪好像可以放,就開過去看看


ㄟ,果然不錯喔,小寧子下了車,立馬把給西拿出來組裝


還沒放,風箏已迫不及待的飄了起來




風箏在他手裡好像有魔力,乖乖的就上了天




這草地上有一棵僅有的樹,樹下有陰涼,我與loulou就坐樹下等老先生放他的風箏


而奇怪的是,樹下這裡有一片菇,自草地裡冒出,很茂盛ㄟ,而且只有這麼一片!


那麼大的一片草地,別處都沒長




草地正對面是這家BOSS咖啡,loulou本來是要帶我去這家坐坐,喝點東西等老爸的


但老爸不讓我們閒著,一會線打結要解開,一會要我們試著扯線玩,一會要我們收線


沒法走開,只好坐在草地上東看西望


斜對面是這家白舍愛琴海,走藍白希臘風,看樣子也不錯,但這次都只能遠觀



沒想到並不是這麼輕鬆的吹著海風,望望海景舒坦身心的


今天我又上演「落難記」


小寧子冷不防把風箏線軸塞在我手裡叫我繞,我坐在地上正專心繞線時


一陣刺痛,有隻好大的蜜蜂瞎闖,飛到我的手膀子與大腿中間來,我繞線不慎把它壓到腿與手膀間


它要逃命,就狠狠的咬了我一口,天呀,馬上就長了個包


而到現在成為笑談的是:我把那顆痣當成了它咬的傷,還以為它把毒液射進去變成一團黑


我與loulou拼命的擠那黑黑的地方,想把毒液擠出來


那一條條印子是我與loulou拼命擠所留下的指甲掐印


但後來覺得為什麼包消了之後就不痛了呢,那黑黑的一點都不痛?啊!!!它只是顆痣    




好吧,這就是adrey鬧的笑話,千萬別笑太大,抽了筋,岔了氣,我不負責!


還是看風箏達人放風箏吧





你看,放得多高!


這還是已經又收回來了一段以後拍的,不然太遠太小,拍了在照片裡會跟本看不到


 


這趟行程是不是夠另類的?有溫馨的狗,有悲慘的蛇,有瞎闖亂叮的蜜蜂,有一級棒的風箏手!


還有最後,loulou在快速路上連自己家的交流道都沒下而只好一路開到五股去的烏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