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出,日落,日出,日落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人世間你看到了什麼,在這張照片裡你看到了什麼?


我,米耍,米耍的公公婆婆〈外公外婆〉


我穿的是孕婦裝,所以你們沒看到的還有個未出世的大米


這是姥姥敦化南路的家,位於敦化南路的巷子裡的一樓


這些巷弄,當初是清淨的純住家,剛落成沒多久的新住宅,四層樓的公寓在那時是最時髦的住宅


經過這麼多年,沒有電梯的四層樓公寓已成為老舊住宅,能拆建的都已經拆建了


但敦化南路因漸漸繁榮成商業區,那裡的公寓也變得寸金寸土


沒拆的,一樓也早就成為店舖了,而且是最潮的黃金店面


也許你們看到的這裡,我們所坐的客廳的地方,你也常進去逛過呢


就是東區忠孝東路SOGO百貨的後面,不知是時裝店還是精品店,還是小餐廳


有的店因店租太貴,一戶隔成兩半,成了兩間店面,這一戶好像就是這樣


〈你們相信嗎,現在繁榮成這樣的東區,那時連忠孝東路都沒有的喔!火車站前面那條原先叫中正路


中正路下去接八德路,跟本就沒有忠孝東路呀〉


 


物換星移,老公公已經離開了二十多年,姥姥也已離開了十多年


我已經成了婆婆級,米耍是職場達人,大米也把她的家經營得有聲有色


再看這張照片,有什麼感覺


這世界上曾經有在的兩老,笑容可掬,精神奕奕,意氣風發


我呢,還是漂漂亮亮的,米耍一副頑皮精明的樣子


在這照片裡停格的我們,拍完這張照片站起來一步步的走人生


在長長的歲月裡,無痕無跡的時光裡,在忙忙碌祿裡,有的走進了人生,有的走出了人生


是不是?我們都是這麼走過來的,也都將要這樣走出去,誰都逃不過


這個世界生生不息,新生的接替了在人生舞台謝幕的


世世代代,我們來過,或多或少也為這人世間貢獻了點成績,有的萬世留名,有的煙消雲散


但相同的是:我們都來過!


趁今天你我都還在這地球上的時候,好好的,努力創造你我人生的成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