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當人心情不好,當無人可訴時,就會寄情於山水


借著親近大自然,望向天空望向山頭,來排解心中的鬱悶


這一天夜裡,當我無聊的在屋內度著方步〈在屋內度方步是我經常作的事〉


走到了窗邊,想開窗透透氣〈窗子關著是因為白天下了超大的雨,雨水會噴進來〉


雨不但停了,還看到它~~月亮,在我正上方的天空裡,對著我淺淺的笑


這個沒有預期的邂逅,讓我怦然心動


這時我忽然明瞭,古時的文人,詩人,現代的作詞作曲家,為什麼會對著月亮歌頌讚美


月亮,以那麼的姣潔,純美,無邪,溫柔的在天上陪伴你


會使人觸動作詩寫歌的靈感,也是我現在的心情


           ~~~~~~~~~~~~~~


這一篇,我原本不是要寫得這麼感性的,原本是要幽格友一默的,是篇戲謔文


你們想看原本的嗎?那請看下面:


           ~~~~~~~~~~~~~~~~


我這人寶裡寶氣!玩世不恭,格友們和我相處久了,也變得沒了氣質


開玩笑暈素不忌,這是我深深感到抱歉的


那麼,這又關月亮什麼事呢,她大小姐好端端的在天上


我原先是要拿她來提升我的氣質的,哪知後來變了調,此乃始料未及呀


話說,ㄟ?話說什麼呀,待我想想~~喔,話說那一天,自龜山島回來


被那無情的大浪整得昏天黑地的我,回到小窩休養疲憊暈眩的身體


那天白天下了一整天的大雨,到晚上不下了,開了窗子,一陣涼風吹來,喔!舒暢啊


比任何冷氣都沁涼,這時,我抬頭一看,天上竟掛著一輪清晰明亮的上弦月


那個彎度,正好像在對著我微笑


而周圍的天是漆黑的,因那是三十一樓高的頂樓,窗框裡沒有城市沒有屋宇沒有任何人類文明


就只有全黑的天和極亮的月


我和明月對望,想起了李白,想起了「舉頭望明月」


他每次都為月亮作詩,而我,只會在心裡感動,作不出詩


於是第二天我便在格子的自言自語欄中記載了我的感動,而格友也在紛紛起哄,叫我作詩


我的格友都是學識豐富,文詞優美,媲美古人,我是不能在格裡獻醜的


於是,格友莎白仿李白那首月夜吟〈或是靜夜思?〉為我作了一首輕鬆的打油詩


把龜山島和看到月亮作一個結合


窗前明月彎,


小窩誰打鼾?


舉頭迷弦月,


低頭昏龜山.


並且把上弦月的那首歌的歌詞寫給我


〝你是否已經看見上弦月
 看它慢慢地圓   慢慢缺
 缺成愛情裡的   不完美
 圓在心裡變成感謝


 你是否還會記得上弦月
 等它慢慢地缺   慢慢圓
 圓了有情人赴今生約
 缺成我最孤單的想念 ...〞


而熱心的格友A白,也配合他這首詩,倒過來成了一首有趣的相反詩


彎月明前窗
鼾打誰窩小 
月弦迷頭舉
山龜昏頭低


這原本應該是傑作,但不幸的是,被我這不正經的人越看越那個,我就不挑明了說吧


看的人自己去體會,看不懂最好,看懂了會心一笑


這,只怪我這次去了龜山島,只怪李白作了這首「舉頭望明月」


湊在一起就....這麼的啦!


古往今來,絕妙好詩都是這麼來的吧


李白一時興起寫下的床前明月光,也沒想到後世人每一個人都會朗朗上口吧


說不定這詩會傳到後世喔,那我和莎白A白都留名啦,哈哈!


當我那天抬頭看到月亮時,沒想到它不但陪了我那一晚,還啟動了我這些想頭的靈感


也啟動了格友寫詩的靈感,也啟動了我寫這篇幽它一默和幽格友一默的靈感


有得罪月亮和得罪格友之處,請包涵喔


人生不滿百,我離回到天上與月亮重聚的日子也不遠了,所以看開了


遊戲人間是我今後抱的最大的宗旨


         ~~~~~~~~~~~~~


我有時也會不經意的寫出兩句還算感人的詞句,那天記在自言集裡,已經消了它了


現在就把它錄在此吧


灑一道陽光,在你青春的臉上,願你朝氣蓬勃,前途無量;
灑一道月光,在我有歲月刻痕的臉上,願我忘掉憂愁,縱情歌唱!


而氣質女箴白也將這幾句作了修改如下


我青春的臉龐有一道陽光;


我歲月的刻痕有一道月光;


我要縱情歌唱;


我要為您發狂!


謝謝喔,謝謝經常來格裡陪我聊天陪我哈拉,還為我寫詩的好格友們喔~


                                  月光小夜曲                      作詞:周藍萍           作曲:周藍萍


                       月亮在我窗前徜徉 投進了愛的光芒


                       我低頭靜靜地想一想 猜不透你心腸


                       好像今晚月亮一樣 忽明忽暗又忽亮


                         啊…到底是愛還是心慌 啊…月光


                       月夜情境像夢一樣 那甜蜜怎能相忘


                         細語猶在耳邊蕩漾 怎不叫我回想


                       我怕見那月亮光 抬頭把那窗廉拉上


                          啊…我心兒醉心兒慌 啊…月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