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我來小窩,都會從家裡帶菜來,到了這兒就躲在窩裡不出門了


我們家有一個農夫兼廚子負責我的食物供應,在冰箱裡找一些生的菜和煮熟的菜包給我


或者從樓上的寧園中摘最新鮮的蔬果


你們看到的那一堆亂亂的後面是一條條掛著的大黃瓜,長得很像個樣子了



還有這蕃茄,也是很飽滿碩大吧


樓頂那一片寧園,是這位農夫辛苦耕耘的園地


雖然他常常自上面下來都是在埋怨「出那麼大的太陽,種的東西都乾死了」


「下那麼大的雨,剛發芽的苗都被水淹得倒掉了」


「那些蟲真可惡,一天就把葉子全啃光」


「天太冷了,東西都長不好」


「撒好多種子下去,都沒見長出來」「.......」


但是他還是經常自樓上抱了一把把的菜下來,收穫還是有的



這就是這次我獲贈的瓜果蔬菜




大黃瓜看起來雖然沒有發育得夠標準那麼大


但是煮在湯裡好吃極了,超嫩的,吸了肉汁鮮美無比


皇宮菜碩大肥沃,一片葉子就有一個手掌大,這幾片葉子就炒了一盤呢




這一堆小小的是A菜嬰,他撒了一片A菜種子發了芽,長得太密,就拔了一些讓它們稀疏一點


這些小苗我就與其他菜炒在一起,也很好吃


這兩個青蕃茄,他並沒有給我帶,那天我回家,見它們仍然還扔在飯桌上


這位先生啊,對「收東西」沒什麼概念


而對我總是把東西收起來深惡痛絕,所以我們兩人最大的不對板就在這裡





這朵菊花很驕傲的說「你看我,也開得這麼漂亮的增添寧園的風采」




馬拉巴栗的果子是長這樣的,可惜不能拿來食用


 


我覺得瓜果菜蔬在世間存活的時間雖然短暫,但它們是有貢獻的


它們餵養了其他生物的存活,花兒美化這世界,消弭暴戾之氣


現代標榜要素食,素食就要靠這些土壤裡生長出來的農作物來作為食物的來源


它們到這世界來這一趟的意義,就是成為我們桌上豐盛的佳餚啊


我們是否應該以崇敬感恩的心來吃它們,以它們生命的結束來換取我們生命的延續


                   ~~~~~~~~~~~~~~~~~~~~


再講一個附帶故事,除了圖片中這批帶到小窩的菜以外


另一天他又自寧園摘了碩大葉子的皇宮菜和長成好長的藤子的地瓜葉下來


我們一起在飯桌摘了葉子,洗了炒了,在家添了兩道「自家青菜」的美味料理之後


我要說的是:第二天吃完午餐我收拾飯桌,正用抹布擦桌子時~~~


竟看到一隻毛毛蟲在桌上爬,它迷了路在東撞西探的扭動著


我大叫「快來呀,拿衛生紙來!」他拿了衛生紙來包了它丟了


我訝異怎麼會桌上跑來這麼一隻毛毛蟲呢,他說一定是菜上面帶來的


我才想到,啊,對了,頭天在桌上摘菜,應該它是自菜葉上掉落桌上


然後它爬呀爬的,恐怕爬到了桌下去,在下面逛了一整天的大街之後


第二天又爬回了桌面上來,在那兒瞎闖


我的媽呀,想起來渾身發毛,我摘菜時,它如果沒掉落桌上,不就爬到我手上了


沒爬到我手上,不就洗的時候沖到水裡了


沒沖到水裡,不就炒到菜盤裡了,不就吃到肚子裡了,哇呀!


這寧園還不知有多少它的兄弟姐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