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走過一條街的時候,有沒有把兩旁的景物好好的欣賞過?


有沒有注意到那棟樓的三樓住戶的窗台上花盆裡的玫瑰花開了?


有沒有聽到行道樹上的小鳥在對著你歌唱?


有沒有發現到小吃店的老闆娘今天特別高興,笑逐顏開?


有沒有發覺天天來擺攤的飯糰攤子沒來了?


 


還是,你匆匆走過,這些個景物都沒在你的腦海中停留


你的思緒都已經飄到老遠了


在邊走邊想:「公文還沒擬好,記得要繳孩子的午餐費,下午要去銀行繳貸款....」


 


人在天地間,天地一直在那兒,但經常是視若無睹


與我無關的事不在我的心中停留片刻


但是天地萬物只要你肯稍稍留意,它們包含了多少的情趣,多少的詩意,多少的感動


也許這需要像我們這樣退休下來的人,才能靜得下心來悠閒的觀賞周遭的點滴樂趣吧


每日為生活奔忙,叫他們如何有閒情逸緻來管這些所謂無聊的事物呢



這是我用相機捕捉的一些鏡頭


這個公園,每次經過它,都驚豔園藝人員照顧得好


這三朵整齊擺在磚上的花,是誰的傑作?


他一定是把落花拾起,見它們仍嬌美,而排列在這兒


這三朵幸運之花,在枯萎前為它們的豔麗作了最後貢獻




這一天我與老寧子到華航大廈的國稅局繳綜合所得稅的報稅單


經過這個小生態公園,他說池子裡會有青蛙在不時的呱呱叫


荷花開了,我們坐在旁邊的椅上休息,觀賞荷花


六福皇宮與華航大廈的天空上飄著白雲,五月的天氣不冷不熱,好舒暢啊



我們農曆元旦去山上向姥姥老公公拜年,墓旁的杜鵑盛開了


開得如此燦爛,開得如此繽紛,陪同他們在這兒過一個花團錦簇的好年




這一天我和loulou咩寶散步經過這棟大樓,發現一件有趣的事


這扇大門是有蹊蹺的,你們看到的是對面的景物反映在玻璃上是嗎?錯了!


這是扇假門,它只是個「景觀」,景物也是一張大的照片龕在玻璃上


那景物的確是對面的景象,但卻是事先拍攝放大貼上去的假印象


從這兒也進不了大樓




這才是他們真正的大門,怎樣?被耍了吧!哈哈!




這棟大樓叫博物館,但它不是可以進去參觀的博物館,它只是一棟住宅,一棟高級住宅


既然叫博物館,必定要設計些像博物館該有的裝飾,才相得益彰


這走道上的雕像就夠水準了



我沒資格住這樣的豪宅


但我經過這兒,走在人行道上欣賞著雕像,花圃,輕輕播送的音樂


在休閒椅上坐坐,短暫停留陶醉,也可以過過幾分鐘的貴婦乾癮!




自這張開始的下面六張是小寧子的傑作,而且是他自己一個人跑去溜搭所拍的傑作


這枝頭小鳥,好像剪紙喔,真有詩意!




停留在一枝獨秀的枝頭上,獨上枝頭作鳳凰?


這一張有了葉子的陪襯,又是另一番風情!



波光掠影一釣客~~~這是大湖公園




春江水暖鴨先知




山朦朧樹朦朧


                     ~~~~~~~~~~~~~~~~~~~~~~~~~~


以上,在我們生活的世界,俯拾皆是的美景與趣事,有待你我去發覺


請靜下來,在匆忙中留下一些空閒來領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