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月以前的行程


在這美堤公園只短暫逗留約半小時,原不想po出來


但現在格文有點不繼,決定也請出它來算一篇


既然請出它來了,不免也要一併糗糗我家的這幾位成員


 


7月3日,夏日午後,火傘高張,正是酷暑難耐的時辰,我們中午在愛買的潮樓吃了午餐


購了物,下午要去哪裡混呢?車經過河堤時,老寧子一聲令下「進去!去河濱公園!」


loulou和咩寶齊喊「啊?不要啦!熱死了!」


老寧子豈是那種「啊?」就罷休的人,老子決定了就是決定了!


 


於是司機小姐不甘不願的轉入了河濱公園,老寧子說找個地方停車


loulou說「你們下去就好,我去停那一頭」


 


老寧子一個人「碰」的一聲把門關了出去了,我們四人待在車上,面面相覷


米耍不忍心,說「還是下去陪他走走吧」



於是我與米耍基於同情心和同理心,也下去跟著到河邊走走


咩寶堅持不肯下車,loulou只好陪她在車上等


還好咩有充分理由,她帶了吉他,剛去美麗華上完吉他課,在車上彈練習曲



我們三人在河濱公園,走在單車道及人行道上,其實如果不嫌熱,這兒真是舒暢啊



平坦的草皮、綠蔭的樹林、101在朦朧之中



天空的一抹彩霞、遠處造型優雅的大直橋,古典的圓山飯店


騎著單車的、悠閒散步的、溜狗的


沒有車聲、沒有喧鬧聲,這是繁忙都市中的一塊靜僻的園地



我與米耍今天來,卻變成一項任務,就是跟蹤老先生,免得他走不見了,催促他回車上去


走在他後面,亦步亦趨,有種感覺,像一個頑皮的小男孩,開籠放雀似的,三兩下就跑不見了


跟在後面的大人邊追著邊喊「喂!別跑那麼遠,回來呀」



我們走在一個岔道時,老寧子走了河邊那一條小路,我與米耍選擇走離停車處較近的上坡單車道


結果走到後來看不到他的人影了,河邊路被越來越高的草坡擋住


後來我們發現那河邊路是條死路,不通的,被排水的水閘門截斷


我們從水閘看過去,他在那阻斷的欄杆邊乾脆停下來觀看水中的游魚


也不回頭走,也沒打算要上來,看魚看到忘我,我們在這頭直揮手,但他並不往這邊看


沒輒!我與米耍只好就等吧,等老先生看過癮了總會上來的



我們就欣賞夕陽,欣賞河景,聊著天,手機告訴車裡的人,多等一下吧,老先生還悠哉著呢



終於,老先生從草坡吃力的攀爬上來了,還好眼神不兇,帶著滿足的表情


 


我們達成任務,把老寧子請回車上,一開車門,滿車子的音樂聲


咩正在專注的彈奏著方才丁丁老師教的吉他伴奏的音樂節奏,有模有樣呢


 


這就是我們這一趟的另類河濱公園遊


老寧子達到了他要在河濱走走的意願


咩寶為了殺等待的時間,也趁機好好的練了一番吉他


怕熱的米耍,為了老爸,也不埋怨的走在高溫的天空下


我是隨遇而安,配合度很高的人,怎麼都可以


就loulou,我想她在車裡聽著女兒彈的節奏鮮明的吉他聲,也很愉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