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187a

我們在這個家住了超過三十年了,這棟大樓的年齡也有三十好幾了

住戶們覺得該換新的都該注意,於是這個電梯就被認為是該換新的對象了

於是今年四月開始要動工拆掉換新電梯

 

DSC08188a

和它相處了三十年,沒有熱情也有感情

別了,電梯,謝謝你載著我們上上下下,任勞任怨的

它也沒多破舊啊,也從未出過事,從未有把我們關在裡面出不來的事情發生

 

DSC08189a

門裡門外看起來也都還不陳舊,還好好的

唉,他們決定了要換,有什麼辦法

而且住戶要出錢,住的越高出越多,我們住七層樓的七樓,所以出八千,六樓七千,五樓六千,以此類推

一個新電梯還不止這個住戶出的錢加起來的數目,其餘的費用由往年繳的管理費的盈餘裡去補貼

 

DSC08190a

新舊電梯的更換,在佈告上寫說前後全部完工要大約一個月左右

蛤! 那還得了,沒電梯搭的日子要走樓梯ㄟ

 

DSC08191a

而且我們住七樓的三戶裡都有老人,七八十的老摳摳,叫我們爬樓梯,真是要老命啦

於是,我們緊張的計畫少上下的措施,女兒幫我們買了一大堆菜,一大堆食物,把冰箱塞爆了

我小窩還是得去,那就是非得上下樓的,我就趁去小窩的日子把該在外面辦的事辦了,該補充買的東西買了,等等

這樣的度過沒電梯的日子

老寧子一個月不下樓也怪怪的,我還帶他下去了一次,在家的對面公園裡坐坐,然後鼓足了勇氣的一階階的爬上了七層樓

回到家喘了大氣,覺得還好嘛,沒想像的那麼費力,但卻也是每爬了一層樓就休息個好多分鐘再爬第二層樓,這樣的

我們隔壁這家的老先生這些日子還住到別處去了

我們女兒米耍loulou她們也建議老寧子和我住到小窩去,但這不是辦法,這裡這麼久沒人住我不放心,而且老寧子住不慣小窩,他會渾身不自在,所以我們還是照平常的過

 

DSC08193a

不是只有我們七樓的在抱怨訴苦,連三,四樓,五,六樓的住戶也在跟主任委員反應說爬樓梯爬得好辛苦

所以主任委員就催促換電梯的盡量快一點

 

DSC08194a

於是在還沒有完全完工的情況之下(殼子還沒裝潢好),先讓住戶使用了

真是太好了,辛苦爬樓梯的日子解除啦

 

DSC08307a

這就是新電梯的內部,很花俏吧

 

DSC08308a

因為電梯洞的尺寸只有那麼大,所以新電梯也沒辦法變大,還是小小的,我覺得如果推個輪椅進出還是會卡卡的

新電梯完全落成之後,又搞個新措施,在電梯裡弄了個感應裝置,以後上樓要用感應器感應一下,再按你要到的樓層,它才會上去,否則是不會動的

這下子,雖然變得謹慎了,外人或盜賊上不去了,但也使得住戶必須在有客人來訪時,下來幫客人按電梯才上得去

平日有管理員在還好,他可以為客人按開,但假日他不來,住戶就得自己下來了

像我們,老寧子自己都行動不方便了,還要下樓接客人上去

好多住戶都在反應,是在找麻煩

唉,主任委員也難做啊,這也不對那也抗議

好吧,反正做也做了,以後就這樣啦

~~~~~~~~~~~~~~~~~~~~~~

~~~~~~~~~~~

 

DSC08313a

這一天是六月底的周六下午,loulou開車來帶我和老寧子去兜兜風,就開到了忠孝東路,過了大巨蛋,市府,到了她以前的舊家那邊,那個家也住了有十年,那邊現在都沒什麼變

又兜到了五分埔,松山車站,慈佑宮,又到了昆陽,南港車站,開去那邊的目的是要買忠孝東路底的胡椒餅,開到那兒,他們的胡椒餅正出爐,買了一大袋

回頭,開到大直,美麗華,在哈根達斯停下來,休息坐坐吃點喝點

 

DSC08314a

室外位沒有冷氣,但可以看風景

對面是捷運劍南路站,搭車的,來美麗華玩的,還有環繞美麗華的載小朋友的一節節的小火車

路上的行人來來往往,看他們的穿著表情,邊走邊看手機的是現代最標準的姿勢,結伴的人在談笑著

我坐在這兒觀賞人生百態

自這兒離開後,我們到了loulou家,這一天是金曲獎頒獎典禮,我們到她家看電視轉播,邊看邊吃剛買的胡椒餅,還有loulou切的水果。那就是我們的晚餐

頒獎典禮每次都很冗長,我們看到十一點半結束了,才回家

這一天真是充實又精彩又好玩啊

~~~~~~~~~~~~~~~~~~~

~~~~~~~~~~~

 

DSC08315a

我在小窩時,有一天,捷運站前廣場上,也就是我們大樓前的廣場上,有個年輕人在攔人要作個什麼的說明

我先前就看到一個老婦人被攔了在那兒秤地上的磅秤

我去購物回來,走到他這裡,就被他攔了,我因先前看到那老婦在秤重,好奇,就也讓他對我開始傳達他要說的了

所以我也站上了那個體重機,原來那個不僅是量體重的,也順帶量了其他的指數,我忘了是什麼的指數,反正覺得那玩意兒挺妙的

這位小夥子也滿會說的,說了一大堆健康之道,並說年紀大了要注重保養之類的,巴拉巴拉講一大堆,我唯唯諾諾,"是,是,是"

最後他給了我一張單子,上面有地址,請我有空到這裡去看看,他說是間早餐店,我臨走時,他在後面喊"早上六點到十一點喔"

原來是促銷早餐店啊,我這麼想

而且,看地址,就在我們大樓後面的那條路上啊,我怎麼從來不知道有這間店呢

於是,這第二天的早上,我就去找這間店了

"健康新譜",門窗上貼得密密麻麻的,都是些說明單,廣告,佈告

我鼓起勇氣推門進去

 

DSC08316a

進去以後才發現,哪是什麼早餐店呀

它不是賣燒餅油條的中式早餐,也不是吐司漢堡的西式早餐

基本上,它只是調理養生飲的,因為架子上擺滿了一瓶瓶一罐罐的粉狀或液體,用來調製在一起的

老闆很和氣,沒有因我的唐突進入而給臉色看

而那位小帥哥,他還沒來,還在來的路上,老闆有和他用手機連絡,還給我看他騎在機車上招手的樣子

和老闆交談,才知這裡是採會員制的,繳交多少費用,就可成為會員

然後會根據每人的體質,做養生方面的調理,什麼三高啦,太胖啦,太瘦啦,每天喝他調配的養生飲,都可以變得健康,返老還童,之類的 

他特地也為我調配了一大杯,我喝了,把這杯的費用繳了,他說要天天來,才有用,我只好對不起了,因為我並不住那裡,小窩我只偶而去而已

那時店裡也有幾位男女,都在說自從加入這個機構,獲益良多,身體健康了,苗條了,非常的好,(他們是一貫道)

謝了他,我就告辭了,見識了,也知道了別人是如何對自己的身體注重的,不像我這樣馬馬虎虎

祝福他們,祝福天下的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