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332a

幾十年前,1950年代,還是美軍協防台灣的時候,有很多美軍的眷屬來到台灣居住

在台灣各地撥了一些地方給他們興建住宅

他們就蓋了一區一區的仿美國當地的居民所住的花園洋房的形式建了庭院

而陽明山上,靠近文化大學的旁邊,就有這樣一批美軍宿舍,都有美麗的庭院

美軍協防台灣結束後,他們就都撤離了台灣,搬回美國去了

這裡就荒廢了,棄置了很多年之後,現在想起來可以再利用,因為這些小洋房其實都很美,讓它們朽爛太可惜

最近有心人士把它們老屋重生,改建美化,作為餐廳,或展示場之用

所以現在它們逐漸復活了,經過修繕,美化,拿來作為餐廳,公共空間,挺好的

 

DSC08331a

其中一間就是這間~~~白房子

地址是~~台北市士林區愛富二街厚生巷2號

公車可搭紅5, 1717 在文化大學站下車

那天米耍和老何帶了我和老寧子,有loulou作陪,來這裡體會老房子改建成的咖啡屋

我們傍晚時分來的,看到了這裡的白天,也看到了夜景

 

DSC08333a

內部,他們修繕後,全部刷成白色,所以取名"白房子"

木架結構,門窗,天花板,大致上還保留原本的樣子,很有復古的風味

原本的客廳,臥房,全部都擺了桌椅,成了餐廳

我們就是坐在前面這一桌

 

DSC08334a

興起這個構想的,是知名餐廳"洋蔥"的創始人盧俊雄,他看到台灣銀行招標,就爭取得標,標到三百坪,位於愛富二街厚生巷的這一棟

老屋改建,必須保留一定比例的原貌,但老年失修的老屋,幾乎頹敗殆盡,他投入了兩千多萬,歷時九個月,才初具現在的面貌

 

DSC08335a

白房子,英文名取為Yang Ming Caf'e 陽明咖啡,主要供應手沖咖啡及三明治,義大利麵,牛排等為主的店

他希望這裡不只是用餐喝咖啡的地方,更能成為文創的,藝術的,展示空間

 

 

DSC08336a

我點的黃金魚排,非常好吃

 

DSC08337a  

老寧子點豬排,米耍點牛肉燉飯,老何點蛤蠣墨魚麵

~~~~~~~~~~~~~~

~~~~~~~~~~~~~~~~~~

這一趟陽明山之遊有個插曲,她們講好約好之後,打電話來說車快到了,我急,拼命催老寧子,結果車來了,上了loulou的車,回大直去接米耍,接到米耍之後就老何來開loulou的車,五人同一車,不開兩輛了

車都已經要往山上開了,我在舔嘴巴時發現沒戴假牙,糟了,那要怎樣享受大餐呀

當初剛裝上假牙時,不知如何咬東西,現在習慣了,反而不戴就不會咀嚼了

我在車裡大叫"糟了,我忘了戴牙",只好拜託老何再開回我家來裝牙,我一直道歉,"對不起,對不起!"

loulou訂了白房子的餐,只好又打電話請延後半小時

老寧子在嘀咕:"就曉得催我,自己這麼糊塗",我也只好順勢罵自己"就是嘛,笨得要死"

還好這麼繞了一大圈再上山,還沒用到半小時

我平常通常吃完飯後,都會把假牙拿下來沖洗,漱漱口,想著不會出門的話,就不戴了,讓口腔透透氣

這一天是周日,實在是該漱過口後再戴上的,因為放假天很可能她們會來約

唉,這一頓白房子的晚餐我就是打算請客以謝罪的,老何卻不肯讓我出

以後這件事要謹記了,這次是離家還近,要是很遠,就只能回復沒牙時用牙肉咬食物的方法了,或者只喝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