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362a

這裡是誠品行旅

 

DSC08361a

誠品行旅在松山文創園區裡

 

DSC08348a

地址是台北市菸廠路98號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五號出口可達

 

DSC08349a

誠品行旅是2015年開張的

我們這一天來投宿,是因為我的生日

米耍為我安排了住旅店,她就選了這間

這間是兩人房

 

DSC08350a

屋內很寬暢,除了一張特大號的雙人床外

客廳裡有一張長沙發,一張圓桌,兩把椅子,旁邊還一張小圓桌

電視下面一張長的抽屜櫃

門口進來是盥洗室浴室,對面是掛衣櫃,酒櫃,書架

 

DSC08351a

陽台外面所看到的景象

哇,101在正對面耶,那麼跨年放煙火的時候這裡一定是早就被訂去了,看煙火的方位真是太好了

外面的夜景好美喔,城市大樓的燈光夜景一覽無遺

 

DSC08352a

我們這一天入住時已經是夜晚八九點了

我的生日,不巧的是,剛好老二大米在感冒發燒,老三loulou在上吐下瀉,都在不舒服中,好慘

我已經說了那天她們給老寧子過父親節時,我的生日就一併慶祝了就好了,那天她們也都舉杯祝了我生日快樂,那今天幹嘛還要安排咧

loulou說"妳會哭",不會啦,哎呦

結果米耍就在兩個妹妹都欠安之下,由她安排了入住這裡,不由得我抗議,訂都訂了,那好吧 

結果阿棉開車送我來,loulou抱著肚子也在車上陪我來了

米耍在順成買了蛋糕,一個長型的,倒也挺別緻的

還買了小餅乾三袋,仙草兩杯

 

DSC08354a

這裡有Room Service,打電話點餐,送到房間來,很晚都可以,幾乎整夜都可以點

loulou就在晚上十點看menu選了兩樣點了餐~~ 經典總匯三明治四份,有薯條一堆,另外炙燒澳洲6A和牛牛肉麵一大碗

那三明治真是五彩繽紛啊,那牛肉麵真是好吃到爆,三明治420,牛肉麵520

他把牛肉的瘦肉的部分切成正方形三塊,插在一根棍子上,湯裡有牛筋的部份三陀,都又嫩又鮮美,太好吃了

大家分吃了這些消夜,聊到十一點,阿棉和loulou回去了,米耍留下來陪我過夜

 

DSC08355a

第二天的清晨,天一亮我起床到陽台看外面的景色

遠處高樓林立,那101差點就被這前方正在興建的大樓給擋住了,還好剛剛好沒被擋,再左邊的房間大概就看不到101了

前方綠油油的,綠樹林立,環繞著的是一個生態池,現在把它稱為巴洛克花園,在還是松山菸廠的年代,那時這裡是儲水用的消防池

 

DSC08356a

這邊看過去的右邊那個圓圓的就是大巨蛋

唉,如果不是這麼的一再延宕,這次的世大運不就可以在這裡舉行了嗎,真是的

大巨蛋的這邊一棟兩層樓的長長的老房子就是以前的松山菸廠,鐵道倉庫,製菸工廠等,松菸是1937年-1998年

現在這老房子作為多功能展演廳

這下面前面有一片濃濃的樹叢,圍繞著步道,有亭子,沿著池子散散步應該挺好的

但是這幾天熱爆了,都不想到外面去走路了

 

DSC08357a

在房間裡的書架上陳列了一些雜誌,其中有Vogue

是最新一期的Vogue,八月份的

這一期的封面人物是林志玲,在摩納哥出的外景

攝影是老何,服裝是米耍

這一本裡還有米耍撰文介紹的韓國和上海

 

DSC08359a

這是誠品行旅外觀的遠景,我從房間裡的介紹這間行旅的書上拍下來的

 

DSC08360a

我和米耍在房間裡住了一晚,享受冷氣,享受柔軟舒適的大雙人床

哪兒也沒去,也沒下去園子裡走走,米耍睡覺到中午,我就看看陽台外的風景,翻翻書,看看電視,把上午混掉了

訂的這房沒有附早餐,所以我們不必下去餐廳吃早餐了,米耍就睡她的大覺都沒起床

我到小冰箱把昨天吃剩的生日蛋糕拿出來吃了一半,剩下的一半米耍起來後吃光了

然後我又吃了房間裡附的放在檯子上的水果中的奇異果,又把米耍買的小餅乾吃了幾塊,又把昨晚沒吃完的叫來的三明治吃剩的也吃了一個,又把沒喝完的仙草也喝了些,就飽了

中午去一樓退房,這間大廳裡的牆上整面牆到頂的書架,滿滿的書籍,好多舒適的沙發可以休息和閱覽書籍的

誠品嘛,當然,以書籍為主是必然的

 

DSC08363a

暑假期間咩寶在日本遊學

我生日時她在日本,就在Line上寄了這張照片來賀我生日,京都的岡崎神社的兔子守護神

因為我屬兔

咩寶真貼心

 

DSC08364a

好啦,今年的生日也很愉快

原本我不想過的,想避壽的,因為過個生日就是又老了一歲,好可怕

不過,得到她們的溫馨安排,還是心裡充滿了溫暖

不要去想以後,盡量不要想 !

 

DSC08365a

和這間房有緣一天,要告別了

~~~~~~~~~~

離開這裡退房後,我們叫了計程車,開到我家接老寧子,一起去loulou家

午餐很簡約,老寧子把我們帶的剩下的一個三明治吃了,又把剩的仙草喝掉了,也吃了小餅乾,這些吃的還真是,物盡其用啊,晚餐消夜早餐午餐,全是它們了

loulou因為肚子還沒好,家裡只煮了一鍋粥,就開了幾個罐頭來配粥,醬瓜,酸筍,再配上她切的芒果,營養醋,還有一些什麼,其實這樣還真好吃呢,我喜歡,清清爽爽的

下午聊天看電視,電視上在播一個探討老年的節目"人生老之路",正合我們的意,這個邁向老年化的社會,老年人越來越多,老年的問題也越來越受重視,但也是年輕人最大的負擔啊,如何解決,不是件簡單的事

我們老了,我們真的很不想成為兒女們的負擔啊,可是,到了漸漸失智失能,疾病,不能自理的時候,又不得不把擔子讓他們挑,想著就很不知該如何是好 !

 

晚餐我們在大直的國宅的"方圓"餐廳吃小火鍋,老何也來陪我們吃,然後吃完是老何送我們回家的

我的生日,謝謝大家,溫馨愉快,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