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371a

今年世大運在台北舉行,沒想到辦得這麼好,原先國人對它都沒怎麼寄予厚望,但最後卻都刮目相看,舉世都叫好啊

這裡是小巨蛋,我八月二十五日清晨特地走去這裡親自感受一下這裡這些日子以來帶來的盛況的場館

 

DSC08370a

好久沒有晨走走這麼遠了,心情可以帶動體力,我來了

世大運自8月19日到8月30日

這十二天裡,每天的新聞都令人振奮,除了那開幕式的那群不識相的鬧事者叫人氣結以外,都是令人高興開心的消息

我們不是不支持反年改,只是,你們也要選擇場合好不好,別說柯P會說出那什麼蛋的三個字,我們大家也想這樣罵 !

 

DSC08372a

你看,年輕人多麼的支持世大運,買入場票,頭一天晚上就來這裡徹夜排隊

小巨蛋外面走廊地上坐著躺著的,一大堆年輕人,不嫌熱,不嫌累,這種天氣在室外敖。又躺在硬硬的地上,好有耐心啊

我是沒問這一隊是在等著買哪一場的什麼比賽啦。警衛人員也很辛苦,也要徹夜維持次序

這裡是"排隊尾端",我看他好無奈的表情,好像很想睡覺呢,都不知在這裡站崗多久了

 

DSC08373a

小巨蛋後面的體育場

整條走道上設置的拱門,很有氣派

 

DSC08374a

體育場旁邊有這麼一區,設置了攤位區,範圍也很大

 

DSC08375a

清晨的體育館前的廣場上做晨運的人們

這個地方總是充滿了朝氣

而且清晨來運動的人大多數都是中年以上的年長者,都很努力的在讓自己有活力,朝著老而彌堅邁進

 

DSC08376a

這十來天,這裡充滿了人氣,充滿了朝氣,也帶動了全國人民的興奮之情懷

捷報不斷的傳來,這個場館和其他各地的各個場館裡都充滿了吶喊聲和加油聲,選手們也都不負國人的期望,拚出了最好的成績

金牌,銀牌,銅牌,不斷的獲得,在家看電視的,看手機的,也都被這股興奮帶動而亢奮不已,這是一種什麼紛圍啊,我們台灣好像從來沒有如此這般的驕傲過 !

 

DSC08377a

在小巨蛋和體育場轉了一圈之後回家

這個十字路口的四個人行地下道全都不見了,變成了平的紅磚道了

現在台北把所有路口的人行天橋和人行地下道全都拆掉了

想當年,為了車輛和行人的過馬路的順暢,花了多少功夫多少經費,建了多少的陸橋和地下道

經過若干年之後,發現人們不愛爬高走低,都還是在路面上穿越,於是只好都畫了斑馬線,那就乾脆大家還是直接過馬路吧

於是,陸橋和地下道就變成了歷史,白忙一場 !

 

DSC08369a

還是回來講世大運

這是在敦化北路的安全島上的世大運的旗幟,整條路上飄滿了它們,上下的邊緣每個顏色不一樣,這一個是藍的綠的,其他的是紅的黃的紫的橘的等等

 

DSC08378a

這是捷運板橋新埔站裡的世大運的城市導覽的廣告

原來世大運還有城市導覽City Tour呢

 

DSC08366a

這張"好運"的海報,是我得到的,果然是好運

話說那天我自小窩回,搭捷運在中山國中站下車,見到站裡有幾個人擺了個桌子,桌上放了一些東西,是在幹嘛

我就走過去看看,原來是關於世大運的,他們放了一大張紙,上面好多國旗,是這次參加世大運的國家的國旗,還有一張紙上都是照片,是選手的照片,要人家指出國旗的國家和選手的名字

猜對了有獎

我只是看看,並沒有猜,就有一位小姐來送了我這張海報,我說我沒有要猜,不用給我,她說沒關係,送我就對了

這麼好,好感謝喔,我就謝了她

(其實我是國旗通,以前我背過全世界的國旗,全部都會,但是好多年沒複習,幾乎忘光了)

印這張的是中國書法館,好運下面還有這次世大運的吉祥物"熊讚",熊讚真是太可愛了

這張海報現在我貼在我的臥室裡

 

DSC08367a

然後,她又送了我一個這個,好小的一個包包,只有半個手掌大,上面有這次台北舉辦世大運的MARK

它是什麼?,她弄給我看,從開口處扯出來一個折了起來的東西

 

DSC08368a  

一彈開,它就變這樣,是一把扇子,好妙喔

再把它一轉,轉回去變一坨,就可以塞到左邊那個小包包去了

小包包的背面長這樣,是一個瓶子乘1,什麼意思?

原來瓶子中間那個符號是"回收",是要大家注重環保

好有心喔,這些愛心團體

謝謝送我這兩樣可愛的世大運的紀念品的人,為了這個感動,我決定寫這篇世大運的格文

~~~~~~~~~~~~~~~~~~~~~~

~~~~~~~~~~~~~~~

這次台北舉辦世大運,原先並沒有被很受到注目,快要開幕了都還沒幾人知道確切開幕日期

沒想到,開始比賽之後,選手的表現讓人刮目相看,屢屢得牌,每一個項目都有亮麗的表現

使得願意購票進場觀看的人也多起來,有的場次還要大排長龍的買票,有的項目還有黃牛在兜售高出很多倍的票

比賽時,觀眾席上的加油聲,吶喊聲,不絕於耳,大家都處於亢奮狀態

選手們得到了鼓勵,也都不負重望,拚出了最好的成績

於是金銀銅牌一直進帳,最後以26金,34銀,30銅,共90面獎牌,並破了九項紀錄,世界排名在日本和韓國之後,得到第三名,真是漂亮的成績單

這次的世大運有144個國家參與,賣出門票71萬張,總經費花掉175億,有一萬九千名志工參與服務

這次世大運不只是選手們爭氣,舉辦團隊的通力合作也讓人讚嘆,尤其是外國選手,都被周到的服務和美麗的景點和可口的食物大加讚揚

他們都在由衷的謝謝台北,回去以後不會忘記台北給他們的溫暖和一切

 

在8月30日風光的舉行了閉幕典禮之後,總統決定在第二天辦一個選手遊行,讓大家到經過的路旁來歡迎英雄們

這個遊行叫做"就是愛台灣英雄遊行",自凱道出發,經過重慶南路,館前路,忠孝西路,忠孝東路,台北101,終點是市府前廣場

選手們坐在車上接受兩旁的觀眾的舉旗歡呼,遊行總路程八公里,那個最萌的吉祥物熊讚也在沿途跳著逗大家開心

 

世大運落幕了,帶著大家全體的歡欣,希望台灣在受到這樣的鼓勵之後,在各個方面也都能做出傲人的成果,讓世人知道台灣是了不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