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418a

在國慶日的前一天,我們去台北仁愛路的一間餐廳叫"圍爐"的去吃晚餐

主食是酸菜白肉火鍋

菜,我只拍了這麼一張,意思意思,不是說菜色不好吃,食物是好吃極了,沒得挑惕,只是,我是個不會介紹食物的人,什麼口味啦,食材啦,配料啦,調理方式啦,等等的,都不會說明,超笨,所以就不介紹菜了

那提這幹嘛呢,是要說一件事。很弔詭的

那天,我們進入餐廳,服務員帶我們入座,坐定時,老寧子盯著隔壁桌的一個男的看著跟我說"ㄟ? 那不是某某嗎",我往那人看,ㄟ,真的耶,可是那人,他是站起來的,好像是去入廁回來還是去拿醬料什麼的,他還朝老寧子看了兩眼,沒反應,看樣子是沒認出老寧子來,他就又坐下了

我好想去那桌問他"請問你是某某嗎",可是又不敢,怕如果不是,那太唐突了,結果他們 (一共三人,好像是老夫妻帶了兒子) 就起身離席走了,原來他們已經吃完了

耿耿於懷的老寧子,回到家,翻出電話簿,找到他的電話打去,真的接通了,也是他本人接的,老寧子問"你剛剛是不是去吃了"圍爐"? 他說"是呀,你怎麼知道?"

他們就這樣講電話講了好久,好多年不見了,他們是同事,同事很多年,也是好友,他還來過我們家滿多次,如今都老了,他竟然沒認出老寧子來,可見老寧子現在老到一個程度,連老友都認不出了,唉,不知老寧子的心情有沒有很受傷

 

 

DSC08417a

還是來介紹一下這餐廳好了

圍爐在台北市仁愛路4段345巷4弄36號1樓,走忠孝東路的話,是從明曜百貨巷子進去快到仁愛路的地方

主打酸菜白肉火鍋

店面是老舊公寓所改建

我們坐定後,先上一盤燒餅,裡面夾很多料,大口的咬,超過癮,然後又上一份蔥油餅,然後就是火鍋上場了,呼嚕嘩啦,吃完火鍋,還有餐後甜點,花生打滾

我們點了一壺酸梅湯,配火鍋最能解膩

服務生的服務很周到

這餐廳人氣很旺,不先訂位可能會沒位子,這裡常有一些名人來光顧

這一餐是老何請客,這天他帶我們出來吃晚飯,在車上我問"今天要吃哪?" 他就說了這間,他說我喜歡吃沒吃過的,他真的很懂我ㄟ,我愛新鮮嘛,而且他覺得我吃了新的餐廳就可以有題材寫格子,唉,可惜我介紹餐廳超弱的,都不會形容,這一餐也形容的亂七八糟吧

~~~~~~~~~~~~~~~~~~~~~~~~~~~~

 

DSC08416蟲家a

這是中秋節在loulou家烤肉

沒有在外面露台生炭火烤,因為那樣太麻煩,就在餐桌上用電爐烤了,這樣挺方便,烤的也很好吃呀

這一張照片是我借用咩寶拍的傳給她大姨(米耍)看的,因為大姨在國外出差,沒辦法來參加團聚過中秋

看,一桌子擺得滿滿的,有一些是大米和老米帶來的胡椒餅等食物

這個中秋節過得好溫馨

這趟大米來烤肉,帶了許多吃的以外,還給我帶了一條她去新加坡看賽車時逛街買的新加坡圍巾,很好看,還給她老爸買了一件花襯衫,有夠花,我問老寧子"你敢穿嗎",他說當然敢穿,看,照片裡,我脖子上圍的就是那條圍巾,他身上穿就是那件花衣服 !

~~~~~~~~~~~~~~~~~~~~~~~~~~~~

 

DSC08423a

基本上,女兒們在放假日大多都可能會邀我們出來吃吃玩玩,多半是loulou,或米耍。大米他們住得比較遠,聚一趟比較麻煩,所以比較少

這次十月二十一日周六,loulou問我想吃什麼,想一個我家附近的餐廳,我就髓口說了Chilis和 Lulu,她說"喔,想吃西餐喔?", 不是啦,只是這兩家每次走來走去總看到,開了好多年了,也好久沒進去吃過了

她就訂了Lulu的位子

Lulu在西華飯店的正後方的巷子裡,離我們家只有幾分鐘的步行距離,看到沒,右邊那位在走著的就是我們的寧大爺

 

DSC08424a

loulou點了四人餐,她與咩,我與她爸,還有米耍,五人吃四人餐也夠了

 

DSC08425a

湯是今日例湯,有酥烤手工麵包,主廚推薦沙拉

這次聚餐,loulou沒開車來,是叫計程的,所以她這次可以喝酒,就點了酒,白酒一瓶九百,一杯兩百,loulou說一杯很少,划不來,點一瓶大家喝,所以這次點了酒,每人都喝了些,我和loulou喝的最多,喝得有點茫

(喝酒有傷身體,請適量)

 

DSC08426a

香蒜番茄海鮮麵

主菜是炭烤美國Prime肋眼牛排,焱烤脆皮鮮鮭魚,美式BBQ烤嫩雞

(不是我多懂,只是抄上面菜單的,哈)

loulou還另外點了一份烤菌菇

這一餐米耍滿口答應要參加,我看她每次和我們約了吃飯或出遊都會遲到,這次我特地事先請她"不要遲到喔",她回line說 "我會早到",看到這回答很高興,終於有一次她不遲到了,她是去南京東路有事,從那邊走過來,不遠,想必十分鐘就可以走到了,哪知,等我們坐定後,餐也點了,服務生也把餐都送來了,我們也吃得差不多了,她這位大小姐仍不見蹤影,害我一直往門口瞧,望穿秋水,期間還把一個從外面經過的女子看成是她,跟loulou說奇怪。大姐怎麼過門不入,loulou還說大概是要去一下小七,其實是我把別人看成米耍,好不容易,她終於到了,這位大小姐,走著走著,半路又殺進什麼店去逛了半天,說好的"我會早到"呢? 完全破功,唉,無可救藥 !

 

DSC08427a

這份飯後甜點真是精采呀

看看那個彈簧 ! 巧克力做的彈簧,真是精緻可愛爆了

吃完起身,喝的酒好像起了作用,有點晃

 

這一餐吃完,她們三人陪我和老寧子走回家,她們笑我走路有點顛顛倒倒,我說沒有啦,哪有,其實自己也知道有一點,還好家很近,兩分鐘就到了,她們和我們說了再見之後,我以為她們會回家,結果她們三人叫了計程去了士林夜市,大逛特逛,逛到半夜,攤子都一一的收攤打烊了,才回家,齁,這三人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