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年12月6日在石門水庫的溪州公園撿的楓葉


 


一年四季裡,我最喜歡秋天
我在秋天來臨時,就想寫這一篇
但是因為想不起來要用什麼照片來陪襯
耽誤到中秋都過了,現在已經進入深秋,再不寫冬天都來了
忽然發現書桌玻璃板下壓的這兩片楓葉
正好可以拿來用啊,這已經是四年前撿的,在石門水庫的溪州公園
但是看到它們就記起那次看到滿山楓葉的感動


秋天是詩情畫意的季節
為什麼呢,是因為那沁涼的秋風嗎
是因為從一個熱得受不了的、流汗的、黏答答的、空氣污濁的夏天涼了下來
不流汗了、不臭了、不黏了、皮膚感到光滑了、空氣清新透涼了
不禁就使人舒暢起來了吧


詩人不都是在秋天靈感特別好嗎
作歌的人也寫了無數的歌頌秋天的歌曲
我現在想得到的有:
楓紅層層   深秋楓又紅   楓葉情   片片楓葉片片情
秋詩篇篇   秋纏   秋蟬   又是秋天    溫暖的秋天
深秋   秋的懷念   中秋怨   黃葉舞秋風


秋天有一種悽悽涼涼的感覺,我喜歡那份悽涼感
還有那楓葉的美,美得醉人
大米應該最能體會這種感覺了
她住波士頓時,每年秋天都去山裡賞楓
寄來的照片,滿山遍野的楓林
樹葉的顏色從深綠、淺綠、桔色‧桔紅到深紅
繽紛美麗
那楓葉落滿地,踩在上面沙沙作響
意味著寒冷的冬天即將來臨
在這秋涼季節裡,好好的享受這一份詩意吧


我想上網去偷偷摘取幾句別人描寫秋天的詞句
上網一看,寫秋天的人還真多啊
可是我看來看去,還真不知怎麼摘
人家描寫得淋漓盡致,卻無從摘取,放到我這兒並不怎麼合適
所以,雖說天下文章一大抄,也是不容易的
還是自己瞎掰吧,老師會把這篇作文評幾分呢,不要不及格就好了
如果是你,你會怎樣寫秋天呢


反正,秋天是如詩如畫的、如夢如歌的、有著醉人的魅力的
讓人思緒飛揚的、令人憶起往日那些美好日子的
很容易觸景傷情的、什麼都感覺很浪漫、很羅曼蒂克的
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那種感覺只能意會無法言傳
我好想是詩人,可以寫出一首描寫秋天的詩句
我好想是作家,可以寫一篇闡述秋天的好文章
我好想是畫家,可以畫出一幅美麗秋天的畫作
我好想是詞曲作家,可以譜出動聽的秋天的歌
我好想是歌者,可以唱出心中對秋天的眷戀
但我都不是,只有誣自在這兒感傷


現在選兩首秋天的歌給大家唱唱
    秋蟬         楊芳儀  徐曉菁唱
聽我把春水叫寒   看我把綠葉催黃
誰道秋下一心愁   煙波綠野憶幽幽
花落紅  花落紅   紅了楓  紅了楓
展翅任翔雙羽燕   我這薄衣過得殘冬
總歸是秋天       總歸是秋天
春走了  夏也去  秋意濃
秋去冬來美景不再   莫叫好春逝匆匆
莫叫好春逝匆匆


下面就選我題目上的這首歌吧,輕鬆一點,快樂一點,都會唱吧
    天涼好個秋     鮑正芳唱
啦 啦啦 啦,啦 啦啦 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
啦 啦啦 啦,啦 啦啦 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
風兒剛剛吹過來  雲兒就要走
有人想拉你的手  對你要挽留
來呀來  來呀就要長相守
走呀走  總有相逢的時候


風兒為誰吹過來  雲兒為誰走
花兒自開水自流  天涼好個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