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我們只是想找一家小餐館解決午餐的


但為了等那慢吞吞的大小姐米耍,一等就等到了下午一點半才說好了


loulou去接了她再來接我們,再出發,都兩點了,午餐時間都過了


餐廳也都要打烊休午休了,而這一天是周日,很多餐廳是不營業的


車子兜來兜去,無處可吃,兜到了這附近,就有人提議乾脆吃圓山的下午茶吧



於是車子開上了圓山的斜坡道,在圓山飯店的停車場找了半天才插到一個位子



圓山飯店好久沒來了




大廳裡好多觀光客




聽這些遊客交談,很多大陸口音的,圓山飯店也是陸客的最愛之一吧




大廳美輪美奐的天花板



下午茶兩點半才開,時間還未到,我們在圓山御饌的門外排隊等候入內


野性不耐排隊的小寧子就到處去拍照了,這個屏風是一定要入鏡的


這間叫圓山御饌的餐廳,大紅柱子和燈籠的佈置,十足的中國風味




對著外面的一面牆是整面的落地窗


窗外可遠眺台北的景色,近處是美麗的庭園,花團錦簇


在這兒用餐真是心曠神怡



取餐區的手捲是現做,每人每次只能要兩個


小寧子在等現做,師傅就入鏡了




做來啦,這手捲果然好吃


還拿了生魚片,拿這麼多,很貪心ㄟ,我不能光吃生魚片都吃飽啦




甜點區的蛋糕




還是蛋糕




又是蛋糕!ㄟ,先生,你幹嘛老拍蛋糕呀〈還有好多我沒po出來〉



這裡最有名的,最夯的是什麼你們知道嗎


「待我小不糾告訴你們〈歹勢!每次有好料吃,我小不糾就出現了


看到沒?我後面那個牌子,寫的是『圓山御饌紅豆鬆糕』,這鬆糕是蔣夫人最愛的喔


它有外賣,並可線上訂購,現場也有精巧包裝的禮盒,一個五百五


紅豆鬆糕作工繁複,鬆軟細緻,甜而不膩,外皮糯米,內紅豆餡


很好吃喔,請各位大大們品嚐看看吧


好,我小不糾今天總算沒白吃,有做事,有為他們作推廣,嘻嘻!」


~~~~~~~~~~~


但是阿德利這一餐吃得很不爽,是又一次被莫名其妙的責備的傷害


自從那次在捷運上被一個老頭冤枉說我沒向讓位的人道謝的那件事使我耿耿於懷之後


今天又遇到了類似的事,自以為是和吹毛求疵的人


去取菜時,一個女人站在素食區衝著我說「ㄟ!妳不要把夾菜的夾子碰到妳盤裡的肉


這樣夾子會不潔,是對素食者的不敬」


啊?有這個講法喔?這裡又不是素食餐廳,誰會想到在這裡還要嚴守素食規定呢


嚴格素食者就不要來這間吃啊,這兒四周都是肉,你們聞到也會想吐吧


而且夾子夾了菜要放到盤子,很難不碰到肉ㄟ


怕不潔,應該在素食區立塊牌子,規定拿了肉的別再來夾素食,或先夾素菜區再去肉食區


我還是很有氣度的向她滿口道歉,然後把夾的菜舉得高高的,從空中丟到盤中去


這樣很好笑ㄟ,我自己都想笑了出來


我拿完一回身,聽她又在跟另一個人說「你那夾子不要碰到......」


OMG!她要在那兒站崗守衛,直到餐廳打烊喔?



唉!積了一肚子冤氣,到大廳來看看這一盆美麗的花,消消氣吧


世界上很多規矩,不是我們所能理解的




小寧子把自己也拍進去了


兩匹駿馬加上鏡中的兩隻,好像一群駿馬,和後面的大紅樑柱,顯得這位拍照達人好不凡喔!


 


好啦,這一餐也真夠不凡的!讓我學到了:以後記得吃百匯時要注意,千萬別把夾素菜的夾子碰到肉


那樣是對素食者的大不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