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341a

八月初的一個周六,我們家七人開了兩輛車,去郊遊

其實是趁放假天,上班的有空,提早給爸爸過父親節

要把老寧子請出門也是件不太容易的事,他總是推託,不想走路,沒精神玩

做女兒的總不能不理爸爸,他不願意也要試著勸勸看

他肯了,也要冒著一路上他的埋怨,大家的心都是提著吊著的,唉

這一天,老米開一輛,老何開loulou的車,loulou車上擠了我們五個人,兩輛車上路

往八堵,基隆方向開去,天氣晴朗,是個郊遊的好天氣

老米大米他們從他們家先出發,他們開到萬里,在那兒等我們的車到了,一同出發

經過了萬里的去年我們下榻過的白宮行館,經過龜吼

過了金山,在金山石門之間的海邊停了車,大家下車來觀海,賞海景

這兒有一條長長的觀海步道,有石墩可以坐

於是大家坐下來迎接寬廣的大海洋

 

DSC08347a

父親啊,大家勞師動眾的,冒著酷暑的,出來郊遊,就是希望你開心,希望你有個愉快的父親節,你就笑一個吧,表示有開心吧

嗯,我笑得像個傻瓜一樣,就是引誘他笑,他終於笑了,嘴角有略略上揚

好吧,算是交了差了

 

DSC08342a

這三姐妹,笑得可開心了,非常的有愉快的感覺

 

DSC08343a

可是你們知道嗎,其實她們是在苦笑

為什麼苦笑? 因為太熱了,因為這海邊的體感溫度大概有四十多度,從冷氣車裡出來,馬上被熱烘烘包圍,馬上飆汗

這三位沒冷氣就哇哇叫的嬌嬌女如何受得了啊

於是,拍完這幾張照片,大家也就起身逃往車裡去了

管它什麼大海,管它什麼美景,沒有心情欣賞啦,拜託 !

 

DSC08344a

到了該吃晚飯的時候了,吃什麼咧

兩車的人你問我我問你,老何還打電話問他的朋友說金山萬里附近有什麼好吃的餐廳

沒得到結論之前,兩車在路上繞啊繞的,繞了好久

最後決定吃這間~~~明宴活海產

這是間古厝,一樓作餐廳,二樓竟然是一間廟

明宴的地址是~~金山濆水路1之5號 (淡金公路36公里五谷宮廟)

這裡的對面就是大海,所以他們應該算觀海餐廳

但是他們卻並沒有把對著外面的牆壁設計成大窗戶或落地門來讓人觀海,是要人專心品嘗他們的好料吧我想

 

DSC08345a

卯起來點菜,席上只要有老何在,就總是點了一大堆,洋洋灑灑的

那就吃吧,不吃白不吃,出來就別管它減肥節食這一套,人生幾何 !

這一餐算是給爸爸祝父親節和預祝我生日

 

DSC08346a

看看,擺滿的這一桌

有脆皮大腸,炒飯,炒麵,小卷,地瓜葉,魚,鱸鰻,炸蝦,等等等

我們吃到快光了的時候,阿棉來了,他是和他的朋友去打高爾夫,球場就在這附近

聽說我們來吃這家,所以他們一夥人打完球也來了

但是我們已經吃完,只好只和阿棉打了招呼,他來我們桌寒暄了幾句,我們掰掰,他們繼續吃

~~~~~~~~~~~~~~~~~

我們回到台北,米耍和老何邀我們去他們家坐坐,老何好有誠意的拿出他珍藏的酒來,說先祝我生日快樂,(所以上一篇住誠品行旅我不是說他們都已先給我慶過生了嗎)

老何太有誠意了,也太有心機了,他拿那種一隻兩千元的高級高腳杯來裝酒,酒又是最名貴的,害我好感動,毫無顧忌的一口口品嘗,喝吧。喝吧

他看我一個杯子喝剩半杯就又給我斟滿,又喝了幾口又斟滿,到後來我摀住杯子不讓他倒,他還是要倒,瓶子斜在那裏不肯拿走,只好又讓他倒

(飲酒勿過量)

如此這般,等夜深了,我們起身告辭時,我真的站不穩的東倒西歪了,根本沒法走路了

老何也喝了一些,所以他不能送我們回家,還是等阿棉在明宴吃完了之後回台北時請他來到米耍家送我們回的

~~~~~~~~~~~~~~~

~~~~~~~~~~

 

DSC08338a

這是七月下旬的某一天的早上

我把老寧子拉了來和我去晨走,他已經很久不曾與我一同晨走了

去年曾經和我一起早上出門在家的四周東西南北的每次選一條路走走,甚至還曾搭公車到更遠的地方去,這樣的走了大約一年左右

但是自從他的腰的毛病越來越嚴重之後,他就罷走了,就又恢復我一人走的生涯

這一天,被我說動了,打起精神出發了,目標是慶城公園

這間店是慶城公園對面轉角的日式精品店,清晨的鐵門是關著的,但展示櫥窗沒關,看進去盡是高級貨,他說要在它前面拍張照,那有什麼問題,OK的 !

 

DSC08339a

我們回程走敦化北路,在文華東方的旁邊的這棟樓,一樓曾經是Friday餐廳,現在開了這間旅店了

看到了嗎。兩邊的梁柱上有大大的S字母,它是S Hotel

既然是大大的S,想到了嗎,對了,就是大S,就是大S徐熙媛和她老公開的

 

DSC08340a  

我們走到快到家時,經過麥當勞,他建議就在這裡吃了早餐再回家吧

那敢情好,難得他有這個想頭,我們就進麥當勞享受了三明治和漢堡以及玉米湯的早餐

要一切順遂,就要都順著他,(也不見得,有時就算順著,也會沒來由的被轟到滿頭包)

反正,盡量把標準降低,盡量逆來順受,日子就比較好過

在實在過不去,很低檔的時候,我就在心裡吶喊,心裡吶喊看不見聽不到吧? 我就回想過去那些美好的彩色的年輕時的記憶,這樣比較能沖淡些快被弄到爆炸的對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