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日期:2011.3.31.星期四


次數,第九次遊花博


目的地:美術公園區的寰宇庭園的所有國家


目的:把所有參展國全部拍照,一共有二十二個國家


人數:單獨一人遊寰宇


伴遊小友:小不糾


入園:這次以不同的方式入園,是從小窩搭捷運板南線轉淡水線到圓山站


      一出站就是花博圓山公園區


電影有「環遊世界八十天」,我是環遊世界兩小時


我有在照片裡出現,和國家一同入相的是我去過的國家,那就是:印度美國日本三個國家


是請志工幫我拍的,志工每個地方都站了有,這三位志工都是拍照高手


把我拍的人模人樣,謝謝啦


 


我去之前很認真的做了功課,研究花博說明書上的參展國位置圖


把地圖抄了下來〈因為那一張說明書太大,展開不易,字又比較小〉標明號碼地點位置


去到那裡,自一號開始拍


〈一號是印度,怎麼那麼巧,我跟著姥姥開始我的人生也是從印度〉


不能遺漏一個,拍到中間,方向混淆,因為他們東一個西一個,並未排列整齊


問了志工幾次「ㄨ國在哪裡」,拍完一個國家就在圖上打個勾


就這樣在寰宇區東竄西找的完成了這次自己派的任務


圓山區入口處的原住民表演擊鼓




現在開始介紹國家


印度:使我想到的是小時候住在那兒的三年,住在旁遮普省


泰國:我想到的是人妖和廟宇




菲律賓:想到的是在我們這兒街頭巷尾都看得到的菲傭




馬來西亞:想到在台灣唱紅的許多歌星




新加坡:想到最小的國家和重罰下所呈現的極度整潔和守規矩


匈牙利:想到匈奴,奧匈帝國,歐洲最中間




帛琉:想到度假聖地,美麗海灘,別墅




香港:港仔、回歸、瞎拼、海鮮




英國:日不落國、紳士




荷蘭:填海、大木鞋、統治台灣




中華民國:一百年了


〈自己的國家,就不用入相了吧〉




阿曼:伊斯蘭教、蒙面女人


西班牙:鬥牛、佛朗明哥舞




希臘:藍白色、奧林匹克、維納斯




南韓:阿里郎、大長今




加拿大:移民、好山好水好無聊




越南:新娘、法屬、越共




印尼:印傭、峇里島、火山


〈在這裡我忘了入相,其實我也去過峇里島的〉




美國:老大迷思、世界警察自居、華人


〈我去過洛杉磯,舊金山,紐約,波士頓,夏威夷〉




智利:地圖上最狹長的國家



不丹:蕞爾小國、喜瑪拉雅山下的樂土




日本:地震、海嘯、輻射、哈日、仇日


〈我去過東京,福岡等地〉


寰宇國家介紹到此為止,共二十二個國家




花博參觀人數已經突破六百萬人次了,我佔了九次




這裡是臨民族東路的寰宇庭園盡頭,出口的旁邊休息區


拍完了,也剛好有這麼一個清靜人少的休息的地方,就坐下來歇息一下


吃點帶來的麵包,也只有這裡可以讓小不糾露面,因為國家區人潮太多


她又沒地方站,風又大,有一個地方我請她出來亮相


哪知她輕飄飄,又不像小威小古可以穩穩的坐著,她不是被風吹倒就是吹滑走了


只好作罷,這裡有個柱子靠,又沒風,人又少,小不糾妳悶久了,出來透透氣吧



我旁邊的空位來了個女的,也拿了包包裡的餅乾出來吃,就和我搭訕聊了起來


她是志工,不是站著解答遊客問題的,大概是辦公室的吧,她下班了來此坐坐休息


我說我是一個人來拍寰宇的,拍完要回去了


她說花了票錢,只待這麼短的時間,太浪費,勸我休息好了再去多逛逛


她說他們志工一共有兩萬多人,輪班,一人三小時,假日二小時


所以再冷再累也還好,兩三小時就換下來了




我聽從她的建議,又回到人群中去,沒目的的亂逛,走回圓山區


還是圓山區人多,那人潮真嚇人,我進爭豔館的用餐區去找吃的


在一個不用排隊的攤位買了一盒南瓜海鮮焗飯,附奶茶



到處找坐的地方,轉呀轉,轉到這個廣場上的花圃石圍,終於有個位子,就坐下了


開始邊吃邊欣賞川流不息的遊客


聽隔壁坐的老先生在埋怨「唉!來這裡人看人」我想,人看人也很好呀


平常看不到這麼多三教九流,各種面貌的老老少少


定下心來,就什麼都覺得有趣,看什麼心態吧



很奇怪的,我現在反而愛上了這種人潮眾多的感覺,


與來自四面八方的志同道合〈愛花博〉人相處在一起的感覺很好


請問有多少的機會是坐在你旁邊一同進食的是講原住民話或講大陸方言的


 


有多少的機會可以看到一隊隊的穿著制服的小朋友


在嘻嘻哈哈的由老師帶領著穿梭在花間的可愛鏡頭〈使我想到我當幼稚園老師的往事〉


有多少的機會可以看到一隊隊的由導遊帶領著


跟著一面旗幟前進的外地觀光團


~~~在這個我們共同喜歡的場地相逢?


這是一種溫馨的感覺


在這裡,大家專注的看花看展


在這裡,不會有誰還在訴苦「我那朋友對不起我,坑我的錢」


「我那死鬼老公,只會在外面花天酒地」


「我老師好不講情面,都不給我及格」


這裡也有埋怨,都是「唉,人頭比花多」「唉,都找不到地方吃飯」「唉,快累死我了」


不過這種埋怨聽起來有一種讓人發笑的感覺


雖然埋怨,他們應該也不後悔來到了這裡吧,回去還是會跟人津津樂道花博吧


我們是寰宇人,在地球上,我們都是一家人,請和諧的相處吧


 


這就是我這趟臥遊寰宇後的心得


上次一個人來,匆匆忙忙,把自己搞到太累


這次是那志工叫我多看看,我就坐下來觀察四周的人群,而得出的一些道理


 


回程的接駁專車的司機是個女的,開車穩,又有禮,沿路報站名和資訊


是位很優秀的好司機


 


花博上一篇~~單槍匹馬逛花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