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15日,星期五,離花博閉幕只剩十天,我第十次來到花博


這一天是臨時起意,完全沒有預先計劃,也沒有目的地,要看哪個館或哪個區


只因為這一天我的心情因某件事低蕩到谷底,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躺在床上閉著眼睛,突然想:好吧!去看花!去花博!


五個月來,那兒已經等於是我的老朋友了,老朋友就是可以傾訴心情的


於是,我自床上跳起來,換了衣服就準備出門,此時下午三點


問小寧子,他對我突如其來的主意也沒反對,就說「好吧,我陪妳去」


以往每次下午去,接駁車上都只有幾個人,這次是滿滿一車人


快結束了,遊客劇增,買了套票還沒來看的人也只好趁最後幾天起而行了



就這樣,花博,我們帶著小威第十次來看你了,你好嗎


看到那麼多人喜歡你,我也為老朋友感到驕傲



這裡是新生公園區


巨鯨出水,襯托的背景是圓山大飯店



這次又是小威坐這裡,對他來說,也是舊地重遊



美吧,花也美,小威也可愛




這個小女孩也可愛極了,背著那個熊寶寶,成為不少遊客獵取趣照的對象




連上個屋頂去看風景的青青步道也在排長隊,有夠誇張


而且志工舉了牌子勸告遊客「四點參觀步道就結束了,請別再排進來」


還是阻止不了陸續排進來的人潮,我們這位就是不信邪的頑固者之一


也因為他沒來看過,他說多兩個有什麼關係,於是這麼兩個三個的多了幾十個


志工也不能兇人,只好要排就排吧


那上面因為沒照明,為了安全起見,所以天一快黑了就不可以上去了


搭的上下階梯,光線不好看不清楚,危險




青青步道上擠滿了人,其中有個白髮的




前後都是青春無敵的青少年,夾一個白髮女,真不協調!




「ㄟ,回頭來看著我!」小寧子大聲命令,把左邊這位先生也嚇到,回頭來看著這邊



俯瞰天使生活館



那往下的階梯,如不漆成黃色警示線條,還真看不出下一階的分界線


一位志工站在那裡不斷的警告「請小心階梯」


這個白色一包一包的,志工介紹說是和北京水立方一樣的,是調節溫度的功能




這個夢想館後面的「夢想庭園」我們以前沒來過〈來了十次,也有沒到過的地方〉




這兒有一個表演區,對面搭了看台




今天的演出節目表





上了台階,上面還有一個滿大的平台


周圍設有很多休閒椅,木板挖洞,避開樹幹而搭起,很像一個超大的樹屋


我們找了個位子坐在樹下休憩,吃點心,看人,坐了很久




夢想館的大廳,裡面進不去,就坐在這兒多夢想一番吧




已經領了預約券的人,一批批的在這兒等著入場,頂上是太陽能板



在台灣美食區的一個攤子點了萬巒豬腳和客家粄條吃


聽隔座的參觀客在搭訕聊天,說的什麼館在哪裡等等


時間、地點、名稱,全是錯的,對方也不知道錯,還一直「喔!喔!」的回應


聽得我暗自發笑,但別去指正人家吧,人家看一個白頭髮的來指正


不會相信的,尷尬之餘,反而心裡會嘲笑「妳懂什麼」,所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我是花博癡〈有人給我冠的名號〉,已經進階為花博通了


真好,總算有一件事是比人強的



跳舞的花博小子




新生公園區往美術公園區去的花之隧道前的古詩人的詩


這首是白居易的「畫竹歌」




柳宗元的「竹」




杜甫的「詠竹」




鄭板橋的「竹詩」




我們走到美術公園區時,迎客坊也正有人在表演,於是坐下來看了一會


是小朋友在跳舞唱歌,唱的是客家歌


之後主持人出來教大家講了幾句客家話


並考大家關於花博的一些知識,我每一題都會,但舉手沒被叫到


我已是花博通啦





然後是婦女樂團的演奏和獨唱,唱的是黃梅調的天女散花


他們的樂團好像叫奇里岸


美術公園區的寰宇庭園區




今天的旅遊小伴是小威


小威最喜歡坐樹椏了,有兵臨天下的威風感



圓山公園區的花牆上的紫花,在黃昏裡的暗淡光線下,好夢幻


小威要為我紀錄美麗



圓山公園區的遊客在爭豔館買了吃的,桌椅區客滿,都只好坐到這廣場的石圍上來進餐




從美術區過天橋到圓山區,天已漸黑


問小寧子還要不要逛,他斬釘截鐵的說「不要,回家吧」,他走不動了


哈哈!這次終於不是我先累了叫饒,而是他,我終於打敗他了


有一種很爽的感覺  〈有看到黑幕中的小威嗎〉



出了圓山公園區,要打道回府,那告示牌上有今日人數和累計人數


小威很不情願「怎麼那麼快就要回家啦,我還沒玩夠!下次又不能再來了,嗚~~~」


別哭!依依不捨的又不是只有你!


~~回到家七點多,前後四小時


             ~~~~~~~~~~~~~~~~~~~~~~


花博上一篇:花博寰宇庭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