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十二日,國父誕辰紀念日,植樹節這一天


我又來到花博,這是第七次了


這次鎖定的目標是新生公園區的養生館,和大佳河濱公園區的閉園秀


要走這一趟的計劃兩三個禮拜了,不是天太冷就是天下雨,就是有事


本來想避開放假日的,因放假日人太多


想想算了,一拖又不知要拖多久,我這人,有事憋在心裡很難受


就不管人多不多,周六去了


一方面也是因為那個閉園秀周六加演一場


平常只有晚上八點半有一場,周六加演六點半一場,看這一場比較不會看得那麼晚


〈閉園秀我另文介紹,這裡先介紹新生公園的花園和養生館〉



新生公園的花又全部換新了




毛地黃長這樣的喔?它是可以拿來作中藥的吧



這前面的叫「錦葉遍地金」,後面紫色的應該也是毛地黃吧



今天的出遊小伴是以小古擔任〈輪流嘛〉,他快樂極啦




ㄟ?怎麼有伴啊?這隻小猴子哪來的呀?還依偎著他那麼緊,他都不好意思了




他們兩個真惹人注目,路過的人都在說「好可愛喔」




原來猴子是這兩位可愛的小美眉家帶來的呀


你們看,帶伴遊使者的人越來越多了,猴子是她們的爸爸還是叔叔擺的


他擺的時候並不知道那小古是我的,以為是花博的展物


等拍完照,他拿了小猴子,我也把小古拿起,他才說「喔!那是妳的喔!我還以為...誤會誤會」


旁邊女的就說「就跟你說是人家的嘛,糊塗!」


糊塗有什麼關係,這樣才有趣啊,難得會遇上有志一同拿小伴遊花博的人嘛



花園區裡的這隻竹編牛,還真是栩栩如生啊



養生館原先是以領預約券的方式進場,這一天不用領券,直接排隊即可


我看隊伍排得老長,就打算不看了


結果這位「番仔」又去跟志工番,要優待進去


人家一直道歉「八十歲不是我訂的,真的抱歉....」他還是繼續番


我真不敢聽下去,就獨自離開那是非之地,走了一大段路後,那志工追上來叫


「夫人!夫人!」夫人?好別扭的稱號


他說「老先生說要去排隊」這是怎麼啦!我只好又折回去


兩人往隊尾走去,走到一半,這位志工又追上我們說


「主管通過了,讓你們優待,不用排隊進去吧」


我的天呀,他又把這裡的「經理」給吵了出來呀!做這種事!


我只好頭低低的,像做了壞事的人,跟著志工,他護送我們到優待通路


開了圍的帶子,我們進去了!


拜託,我並不想這樣啊,沒有規矩不能成方圓,規矩就是規矩


我生平恨透了不守規矩的人和事,這會兒自己破壞了人家的規矩


雖說參觀展覽不是什麼嚴重的事,


排隊的人應該也不會把兩個白髮而不到規定年齡的人放了進去而有所責怪


但我就是因此忐忑不安〈我有點日本人的個性吧,他們在生死存亡之際,還是堅持守秩序〉


花博,謝謝你們的法理之外的人情味喔,不枉我一遍遍的支持你們


謝謝這位禮貌周到的志工,謝謝特地出來協調的這位主管,你們太令人感動了



養生館是原先在新生公園的小白宮


我還以為養生館既名為養生,應該是展些藥草補品,對身體健康有助益的物品


或者有個餐飲部,專門販賣養生食物,當歸茍杞中藥熬煮的湯品飲料等


但並不是,並沒有這些東西,而是一個專門展示盆景的館


養生館的主題是「養生氧生百齡花瑞」



室內的部份不可攝影,聽說是因為特別珍貴,閃光燈會殘害它們


這些室外的部份就可以拍照了


這些盆景都是稀有的,百年以上的,有的是中草藥植物



宗旨是「透過百齡花瑞來探討生命的強韌與協和」,嗯,值得深思



這些珍貴的盆景,以臨摹自然界的老樹,有百年的風華姿態



都是些極其巧思的藝術作品


盆景做到這麼有型有款,需要多大的耐性,多久的修剪彎曲調整,經過無數的歲月


才能成為一盆盆的令人贊歎的傑作,身價不凡


以歷代文人雅士的休閒藝術,詩詞文化,用盆景來表達



還有這隻用朽木雕成的駿馬,手工精緻,栩栩如生


它還是一比一的和真馬一樣大小喔




雅致而古意盎然


這些盆景的樹齡竟然都有三百歲到一千多歲呢


蒼勁而別緻


每一個盆景都是個人收藏,特地借用來展示的


小古與女孩子一同騎牛背



坐在園子裡的大理石桌椅休息


從這裡出去的出口處,有一個志工站在分發餅乾,每人可拿一片,有好幾種可以選


好像是說有機養生餅乾,我幸運,拿到有抹奶油醬的小餅,非常可口


他們真貼心,知道大家逛到肚子有點餓了,送個小點填填肚子


而且養生館,光看盆景,實在和養生搭不上關係,送點吃的,就~~~養生了啦


 


逛完這裡,下面的行程請等待下一篇報導喔


花博上一篇:台北花博爭豔館        


           ~~~~~~~~~~~~~~~~~~~~~~~~~~~~~~~~~~~~~~~~~~~~~


2011.3.16後記


三月十一日下午,日本發生大地震,震央在日本東北外海


規模為九級,並引發大海嘯,海水洶湧而來,越過堤防,淹沒村莊,沖走車輛,推倒房舍


無數的人被滾滾巨浪沖走而失蹤,之後又餘震不斷,火災數起,核能廠爆炸


災害消息不斷傳來,觸目驚心,看了令任何人都為他們掬一把同情淚


在此祈禱他們,死者安息,生者早日獲得妥善安置,恢復正常生活


為勞苦功高的救難者致敬,為沉著而秩序井然的日本民眾致敬


這些天來,這兒的人眼見日本的慘狀,莫不人心惶惶,不知會不會這種事也降臨自己頭上


看看他們,我們應該學習他們政府人員的辦事能力


學學他們一般老百姓的完全配合指令,守紀律,不慌亂的好德性


更盼望永遠不要有這樣的事發生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