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佳河濱公園區的入口處,旗海飄揚


這一趟選擇的目的地是大佳河濱公園區,這兒是沒有室內展館的


隨時去都沒關係,不用為了晚點去比較有機會進展館而下午以後去


所以我們上午就去了




由大佳出入口進入後,首先是這大地花海區,稱為曼波花海


花圃好像在跳輕快的曼波舞



這次的伴遊小朋友是小威,他雀屏中選,高興極了


現在坐在這兒看著遠處的毛毛蟲遊行的隊伍在前進,有小丑,卡通人物在前導舞動表演


一群人圍著跟著向前行




有行動巨蛋的東區,上次我們已經來過了,不過船還沒搭過


我們要去搭船了


 



這條水上觀光航線叫藍色公路,船有三種搭法



一條路線到錫口碼頭、一條到美堤碼頭,一條在大佳河堤繞一圈回來




我們選擇繞一圈回來的這條路線,全票80,優待票50



沿途經過水管橋,捷運橋,及承德橋,國道一號公路高架路等



小威坐在船沿,迎著徐徐清風


經過了橋,經過了河岸的草地,他在哼著歌



哇,這片樹林裡有一群鳥呢,嘰嘰喳喳的




經過了圓山飯店,到這兒,是河的盡頭,快要迴轉了



回來了,前面大直橋邊就是碼頭,這一趟航程約十五到二十分鐘



碼頭邊就是餐飲部,有五個攤子,各種小吃也都有不少


我們遊完河上之旅,一上岸就來這兒用餐


我們點的炒麵炒米粉和臭豆腐烤菇菇



用餐區旁的大鳳梨和大西瓜




花卉景觀佈置區,展現台灣植物及花卉的美麗,以氣味、外觀分類


包括兒童探索區、親子休憩區、蔬果饗宴區,台灣文化植物區


這裡叫作「餐桌上的蔬菜佳餚」



花博小子們在辛勤的耕種,照顧這一片花圃菜園


那中間有一個更小的小子,看到了嗎



這樣你們就看到了吧


小威說「我也想為花博盡一份力,讓我也參加和你們一起勞動吧



這是載客在園區內觀光的園內車,是要另外購票的,票價45元,我們沒坐


用走的,才能看得更仔細更清楚



生態劇場,以希望噴泉為水上舞台中心


每晚的閉園秀,叫「水的記憶」,有二十分鐘的聲光表演,演員在水上展示曼妙舞姿


想必很好看,下次來看吧


〈以為大佳區沒展館不必太晚來的想法卻錯了,晚來的話,不就看到這個秀了嗎!唉〉




這就是希望噴泉,每日上午十點和中午十二點才會噴,我們在用餐時,它在表演噴泉


可惜沒拍下來



花圃競賽區,各個團體、單位、個人、縣市等佈置小區,發揮造景藝術參賽




這是馬祖區




新竹世運台灣館




南投日月潭




根據三毛的稻草人手記所設計的花園




婚姻介紹所,心心相印




戀戀桃花




女王頭



小威,我們休息一下吧,小區好多喔,看得好累


參觀了這麼多後,歇歇腳吧,背後是圓山飯店


多麼可愛的小蝸牛




哈哈,大象耶,我來坐牠鼻子上



走走走,帶我去逛花園!



我也好想有這麼一個漂亮的花園喔


從桃花林中看圓山飯店,這裡看到的一片是最早的河濱公園


十幾年還是幾十年前,那時基隆河濱只有這麼一個小公園



這裡是大佳區的最西邊的盡頭,這兒也有一個餐飲區


還有搭園內園外的接駁車的車站


前方有花之隧道,是通到新生公園區去的


 


 


這花博,我是去了多少次啦?一二三四五,第六次了,有夠勤快吧


聽說當局在沮喪說人數不夠預期,比預估的差很多而在擔心


奇怪怎麼會呢,我們每次去都為了人潮太多而困擾的不是嗎


想必是因為那一陣子天太冷,雨太大,人們出門的意願大大降低的關係吧


 


我這號稱花博代言者的,卻沒有盡到職責,帶領人去,或慫恿到人家肯去


我不夠努力嗎?不夠說服力嗎


我的格友們,沒有一個大力支持花博的,不是只去過一次,就是從來沒去過〈除了美人兒〉


還被罵「花博癡」,是花博惹人厭,還是我惹人厭?


我好沒有成就感喔,好挫折喔


只好自己冷死累死也要去,一直去,一直去....鞠躬盡瘁,ㄨ而後已!


                       ~~~~~~~~~~~~~~


花博上一篇:台北花博舞蝶館


到這篇為止,去過花博六次,寫花博篇十三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