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花博圓山公園區的爭豔館的展覽定期更換


我們參觀的這次是展的日本的池坊流的插花


華道池坊流有550年的歷史,是日本插花流派的比較有名的一系




華道池坊流,華道就是花道


華是蓮華之意,是佛教用語




花道是佛教自印度傳入日本後開始的,從宗教儀式延伸到遺像供花


日本插花始於奈良時代〈公元八世紀〉,盛於十二世紀,十四世紀出現「立花」




1445年創立池坊流,直到今天


後來又加進小原流、禾生流、草月流等各種流派



花道三要素:色彩、形態、質感


並不講究花材的數量及花的豔麗與否



插得好,雖是枯木、朽葉、斷枝、殘花,也能插出動人的姿態




窗外是排隊等進入的人潮




看展的人都在拍照


祈福天燈向天際


這是風景



吊籃




涼帽,只要有創意,什麼都能叫人讚嘆




剛毅的竹,柔美的花




展場空間很大




這以前是足球場的休息室




綻藍蝴蝶齊飛翔




竹筒真是多功能,竹筒飯,筆筒,現在又當了花器




地上撿的枯枝也是最好的插花素材




配合元宵節的燈籠




爭奇鬥艷




盤根錯節理還亂,化腐朽為神奇




這個厲害,到哪兒找這樣的枝子啊




柔能克剛,圓能克尖



我看這幾個小雞很可愛,就把小威放這兒一起拍照


結果被志工吆喝「ㄟ,不可以!」原來是地上有不可跨越的紅線,我跨進來了


然後我把小威拿起來,她還以為我拿了那裡面的娃娃,看清楚了才說「喔,那是妳自己的」




小寧子還叫我把她放在娃娃中間,我都已經被罵了,還放呢


他還說「那有什麼關係呀」!人家就是有關係嘛!


小威說「不關我的事,你們要放,害我丟人現眼,真是的!」



爭豔館展覽說明會



2011年2月17日,遼寧省長陳政高捐贈「遼寧朝陽矽化木」給花博


放在圓山公園區入口廣場,郝市長舉行剪綵儀式


這是一億五千萬年出土的,質地極為堅硬,不會腐朽


在元宵節這一天贈送三棵給台北市,盼兩岸情誼像矽化木一樣天長地久


這是2008年在遼寧省的一處偏僻鄉下發現的,是松柏類木化石,生於侏儸紀時代


一億多年前的樹木,被火山噴發的灰塵覆蓋而深埋於地下多年後


木頭的有機成份被矽、鐵、鈣等化學元素逐漸取代


木頭的外觀保存了下來,卻已成為堅硬的石頭


 


這個禮物是遼寧山中的稀有珍寶,非常有誠意的送給台北


我們看到時才剛送來,剪綵的紅彩帶還繫著,說明的牌子還沒有立


志工必須一遍遍的向好奇來詢問的遊客解說


向我們解說的志工說她從上午解說到下午,喉嚨也乾了,嗓子也啞了


但是她還是極為詳盡的極為熱情的為我們作說明,花博的志工們,真是一流的好!


           ~~~~~~~~~~~~~~~~~~~~~~~~~~~~~~~~~~~~~~~~


我看到有中南部的人開車上來台北,夜宿停車場,在車上過夜


以便第二天一大早去搶夢想館的預約券,這樣的人還不少,精神可佩啊


台北的人有沒有汗顏啊,還在那裡愛看不看的,提不起勁的,看看人家多拼啊


 


花博上一篇:大佳河濱公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