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下面是格友們有關廢除死刑的留言及我的回覆


因為牽扯正負兩極的意見,及涉及政治司法,決定挪到這裡來,給我自己作紀念


loulou 的留言:
 王部長還是要下台滅火了,以政治上來說~她害慘了老馬,以社會輿論上來說,
她可是掀起軒然大波,把台灣人一分為二人人都表達了立場,這件事好像沒有
“我隨便啊~沒意見啊~都可以啊~“,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鮮明主張,
要不就是生,要不就是死,我覺得某執行死刑的檢察官說得好~
(法律的可貴之處,在於分擔人民的憂愁,契合人民的感情。)多數人認同的規矩,
就要全數人來遵守,身為法務部長卻不守法很糟糕,當局有權,惡人有膽,
什麼都沒有的我們,只能傻傻相信這樣的法律,可以保護我們。
(就讓被害者家屬來執行死刑吧,一切都是輪迴。)



 adrey於2010/03/12 09:50回覆


我看我是犯眾怒了,贊成廢除死刑的佔大多數~~至少格裡看到的回應是這樣


惻隱之心人人有之,總覺得殺人犯也是一條命,但他們泯滅人性啊


為什麼這個時代人人都在為作了壞事的申冤?


被欺壓、被殺害、被詐騙、被姦淫、被搶奪、被....~~~都是活該?


這樣一廢除死刑之後,想作姦犯科的人可樂了,沒顧忌了


反正作了就進去吃牢飯,舒舒服服吃一輩子,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有人伺候著


又不會死,又不用在外面辛苦工作,有恃無恐啦


我們善良百姓就每天要吊著一顆心的過日子啦


這是什麼邏輯呀,天在看,人在胡搞!


〈我不敢再到王拔那兒說我的立場了,那邊已經情勢不對,我孤掌難鳴,好在妳
在這兒留了言,讓我有機會在自己格說我的納悶,這是我的格,我總可以說吧〉


                            ~~~~~~~~~~~~~~~~~~


AR的留言2010/03/12 10:26:13
 
王小姐錯在不該接法務部長, 因為法務部長就是要簽署執行令, 她不可能事先不知道,
 事先知道, 接了部長職卻不簽署, 這應該有故意之嫌
該不該有死刑? 或是要不要執行? 我個人不想付"以評論而訂人之生死"的責任,
 所以我當路人甲就好了
不過無期徒刑可否家產充公請他們自付牢飯阿? 我不太想付耶!
王拔格裡有說讓一號死刑犯執行二號死刑犯等等, 有一部電影(忘了名字)有描述過,
就是讓他們進競技場廝殺, 最後一個活下來的可以得到大赦, 大赦改成無期徒刑好了,
 這樣符合犯人的本性, 應該算人道嗎?
如果一命不用償一命, 路上那些亂砍人的人本來就沒在怕死刑,
 會不會變得更加可怕阿?



我的回答:廢除死刑的慈善家的說法就是「冤冤相報何時了」,我們不可有報復之心


要像耶穌說的「打我的左臉,要把右臉奉上」,我們要寬宏大量


法律不是懲罰,法律是要罪犯有自新的機會,感化他們再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


~~這些話,聽起來很有道理,實際上似是而非


說風涼話的他們被詐騙時沒罵髒話?他們被偷被搶沒報警,極想抓到嫌犯?


他們家裡人被殺,會求警方「就饒了他吧,讓他自新」?


惡人小人就是要受應得的懲戒


如果一命不用抵一命,暴力可赦,勸人為善是廢話?


那艋舺片,裡面敘述的暴力絕不可取,我贊許的是最後所有人的悲慘下場,


的後悔之肺腑之言,有勸人不可走上這條路的意義



他們家裡人被殺,會求警方「就饒了他吧,讓他自新」?


惡人小人就是要受應得的懲戒


                       ~~~~~~~~~~~~~~~~~~~~~~~~~


王拔的留言:歐~ ㄚ德利~    你的反應讓我有一點感到意外ㄋ。


我想「情緒」影響了你,錯看了我的文章。


情緒       常是讓人誤判情勢或鑄下大錯的重要原因。


我也知道許多重刑犯的確是既冷靜又冷血,可能到了讓人匪夷所思的地步 !


假如我們相信「人性本善」,那我們該探究的是 : 甚麼樣的成長背景或者人生經歷,


讓人變得既冷靜又冷血 ??


 


adrey於2010/03/12 21:36回覆


王拔,這件事,我的情緒不是針對你,是針對王部長的言行


和一般人對這事的看法,你的文章我沒有錯看


我說孤掌難鳴,是說在你格回應的,看起來我的想法不合群,太另類


所以我寫那兩篇回應放在那邊是會礙眼的,我就回我自己家來說說心聲啦


我俗辣,怕在那邊被~~~


我贊成死刑,是不想讓作下滔天大罪的人有僥倖之心


至於如何行刑,如何判決,那是技術上要突破,要沒有漏洞,要沒有冤屈


那是另外研究的課題,不能為了不能達到完美就乾脆否定逃避


這是在鼓勵犯罪啊,這個時代道德淪喪已到了可怕的地步,全世界都在走縱容罪犯的路


重罪輕判,監獄設備越來越完善舒適,罪犯人權高過天,我不懂ㄟ


世界上的事我不懂的太多了


再一次申明,今天的情緒不是針對你,是剛好你po了這麼一篇,又剛好我回了應


又看到原來我的想法是太偏激,因此很難過


                             ~~~~~~~~~~~~~~~~~~~~~~~~


王拔的留言:唉呀~ 別再生悶氣了啦 !


有名人說 : 「假如我們不把錢花在教育上,將會有更多的錢要花在監獄裏」。


(幸福的代價都不便宜的啦~~)


假如我們同意這樣的話,等同於我們承認在教育上沒有盡全力的照顧到所有的學童,
才讓他們走上歧路 !


事實上,過去的經歷裏,王拔接觸過不少這樣的青少年,有幾個曾經被列為少年虞犯。


年紀輕輕已經常出入法院,原因很多,在學校沒有成就感,也受到漠視。


叛逆還不懂事的性格,不是受到欺凌,就是反過來欺凌人家。


打工拿不到工錢,也到處受騙。小小年紀即沒有平順安穩的生活。


就生活在黑暗的陰影裏,如何期待他們長大成為好人ㄋ。


這樣現實的環境把他們逼上歧路。


我想王清峰那麼義無反顧,多少與她過去經常接觸社會底層人士有關。


我想我可以理解。假如沒有一些理想性與信念,王拔的課輔也無法撐那麼久呀~


(這種理想性與信念,連張揚都不敢,都只能靜靜的做 !)


我年紀一把,寫文章還是那麼叛逆與反骨呀~


大都時候我待人(尤其是小朋友)以寬,但卻自律到幾近嚴苛的地步呀。


看太多或接觸太多社會黑暗面,的確有礙身心靈的健康。


我想王清峰比你更有「孤掌難鳴」的苦衷 !


但是我覺得她比我勇敢與堅強太多了 !


 


adrey於2010/03/13 22:02回覆


王拔,我不是生悶氣呀,是在深思,想悟出個道理來


學童因家庭和學校的因素而走上叛逆的路,說得過去也說不過去


有很多後來很有出息的企業家,教育家,商場闖出一片天的人


小時候也曾在不正常家庭長大,貧困,父母失合,被凌虐,被同學霸凌


但是他如果夠自制,夠堅強,夠發奮,夠忍耐,他還是走得出這一切陰霾


有的孩子就是越是逆境,越磨練出一種非要向上的心


自暴自棄成了問題兒童,問題少年,不能全怪環境,黑暗裡總找得到光明


除非自己不找,逆境磨練出剛強,剛強要走在正路上


其實我學生時代也很鬱卒啊,功課不好,寄人籬下,老公公脾氣暴戾


公司倒閉,經濟出問題,一切都不順,煩到不想活下去


小小年紀,如果我膽子大,就出去作太妹了,還好膽小沒走歪路


叛逆都怪別人嗎,我在火車生涯裡,也遇到好多叛逆學生,他校的


在火車上遇到,熟了,就講她的家庭,她的怨恨,她想離家出走


說一說,吐一吐,也就沒事了,所幸後來她還是沒走歪路,也考上了藝專


人都是在一念之間,想清楚了就能克制,這一生是自己的,何必自毀前程呢


是嗎,弄到親者痛仇者快,又何必!


弄到要進監牢,自毀前程,還要人家來判斷死刑不死刑的,唉!


                   ~~~~~~~~~~~~~~~~~~~~~


王拔的留言:大部分都像您說的沒錯啦~   我碰到的那幾個也都還在正軌上。


做壞事,受逞罰,是應該的!    只是........


呀~ 會做壞事的也不是都家庭不正常的,受高等教育的照樣幹出令人法指的事。


也許沒有殺人放火,但對社會的傷害也很大。


例如經濟大逃犯,在國外榮華富貴,留一堆債,全民共擔,動輒幾百億。


他卻爛命一條,砍他還嫌........


ㄚ~      阿密陀佛 !     真是罪過 ! 造口業!      我岳母不會同意的啦~~   


您想要是他的員工因此失業,沒了收入,家有老小嗷嗷待哺,因此也欠了一堆債。


膽子小的自殺了事,膽子大的鋌而走險,擄人嘞索或搶劫,最後殺人...........


呀~   不再說這些事了啦~   


嗚~~~         我要休格度假一段時間


 



我的答覆:好了,好了,不說了


你可別休格呀,你休了格我就去叛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