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了一次花博,上一篇卻完全沒有讓遍地盛開的花朵亮相


實在是偏離主題,文不對題,花朵們都要抗議了



「妳在那裡五四三什麼呀!主角是我們呀」


所以為了彌補對花兒的虧欠,決定再po這一篇



我也覺得太對不起它們了,所以這一篇決定請它們出來


給各位欣賞花博的花卉




拍花的特寫是小寧子的專長



所以花兒拍的好不好,不關我的事


要稱讚就稱讚他,要說拍得差勁也是他的事,哈哈



遠景的大片花海是我拍的


我就是這麼不上道的人,不喜歡拍近景




在筒子裡培植的各種花卉



流行館前排隊的人潮,黑鴉鴉一片,望之卻步




「西安的院子」,三朵造型意象花



泰國區的四隻超級卡哇依小象




菲律賓區




馬來西亞區




泰國區的大象,這隻真是栩栩如生,作得太好了




香港區的花朵燦爛


花朵是會凋謝的,為了讓參觀者看到的都是盛開燦爛的花


養護培植多麼不容易啊


比較特殊稀有的花種都是在場館裡展出


這些外面的花都只是景觀花




但對不懂花的我來說,花就是花,不分貴賤,不分稀有普通


那都是人界定的,在花界來說一律平等,就像人類,黑白棕色人種都該平等




對於辛苦栽培的工作人員來說,看到參觀者踴躍,絡繹不絕


就是一種安慰,表示人們對他們的肯定


代表他們的心血沒有白費



花兒在展笑靨


我不知道每天展出,只有晚上幾小時休息,他們是什麼時候在工作的呀


換盆修剪施肥都很耗時,這幾位是工作人員嗎


遠處是圓山大飯店




這架子上面吊著的是蛇瓜和絲瓜


 


這麼一個美麗的大花園,半年之後全部拆除之既,很多人要失落吧


現在有不少人是一去再去,把那兒當成固定的休閒去處


以後要恢復成一片荒地,會多麼不捨啊



展示期間自十一月至四月,這幾個月是氣候最好的時段


避開了炎熱的夏天,遊客不必在豔陽下揮汗逛園


但我也擔心到了酷寒的冬天,花兒們受得了寒冷嗎


抵擋得了強勁的北風而不枯萎凋謝嗎


 


花博上一篇:走馬看花逛花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