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每年都要舉行一次菊花展,今年的菊展也吸引了非常多的人來參觀


展覽到12月5日,所以此篇po出時,展期已結束


這篇po晚了些,看到報導想去看的人,只好跟你們說一聲抱歉了


但是po這篇最主要的用意是要請我的小同伴出來亮相,


他是繼小不糾之後的第二位小伴侶


〈補:得知消息,因反應熱烈,頗獲好評,故順延一周,至本月十二日,沒看的可趕快去看〉


我說過今後出遊都要學成龍大哥帶著小伴侶來介紹景點


我原本是要派小不糾作我的出遊大使的


但是小不糾一次任務都還未派出,這第一次的好機會卻讓別人獲得了


那就是他~~~他叫威爾康〈welcome〉〈不是威而剛喔〉,小名叫小威


他永遠在歡迎大家作他的好朋友,他的心裡也充滿了愛,像這一窪玫瑰的名字一樣




從此他要和小不糾一樣,成為我的格子伴侶了


出遊時派他出場,有心事時和他訴訴苦,派他發言




這次想到派他代替小不糾出任務,也是一種機緣


因為當我決定來士林官邸看展要帶小主角時,小不糾卻不在我身邊


她被我留守在小窩了,才會想到家裡每天在我最顯眼的地方的小威


而他好像也在那兒像百萬小學堂一樣的揮著手喊著「選我!選我!」


於是,他就雀屏中選啦


作為小不糾的好兄弟,小威比小不糾運氣好多了


他不曾被我丟到儲藏室過著暗無天日的日子,他一直都坐在我臥室最明顯的台子上陪伴我



而這次他也圓滿的達成了任務,為菊展之旅增添了光彩和趣味


後面那木雕鴨群也栩栩如生吧



小威卻在這個茄子這兒出了糗


小寧子叫我把他擺在那藤圍上坐著,卻擺來擺去,怎麼也坐不穩


因為藤子是圓的,他會往兩邊滑倒,還惹得一堆人在旁邊觀看


有一位好心的媽媽來幫我放,她也沒放成功


小威一定在心中納喊「不是我的錯啊,怎麼叫我坐那滑不溜丟的圓柱子上!」



在我們逛園時,中途下了一場雨,在小寧子肚子餓坐下來在這兒吃餅乾的時候


小威坐在他肩膀上急著催他「快點吃呀,下雨啦」


有傘的撐起了傘,園裡頓時一片傘海,沒傘的衝到展室內或屋簷下或大樹下躲雨




參觀菊展的人沒比花博少,愛花的人還真多啊


還好這場雨來得快也去得快,躲到室內的遊客又出來外面賞花了




菊展的旁邊是玫瑰園


蔣夫人生前住這裡最愛的玫瑰園,一直保存了下來



也一直有各式各樣,各種名稱的玫瑰在盛開著




士林官邸每年的花展都算是台北的盛事


辦得很用心,場地也夠大




臨官邸旁的一塊地將要蓋豪宅,聽說是台北最貴的地段之一,因為據說這裡是福地




這些傘狀的菊花台,叫大立菊


是紮一個傘狀的架子,在上面種菊花,比賽誰栽培出最多朵的獲勝


今年的第一名打破了以往的紀錄,以1039朵獲得冠軍


鐵絲繞的造景,好有流線感喔




躲在花叢中的小威,幸福捏~~




菊花的品種多得不可勝數,古人愛菊,為它寫詩的不計其數吧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是最膾炙人口的詩句




在白千層樹幹上釘了這樣的告示,因為太多人剝它的皮了,剝得慘不忍睹




兔寶寶也太大了吧,誰都想和它合照一張


我是兔子,免不了也要湊個熱鬧,但當我趁沒人站它旁邊的時候趕快去卡位時


這位小美眉跑到鏡頭裡來了,她也要拍啦,引起周圍的人一陣笑聲




嬌媚的茄姑娘


東西奕菊是個室內展,展出東方日本和西方歐美的插花藝術



這篇白居易的詩「詠菊」,用彎的直的各種形狀的樹枝貼出,極有巧思


「一夜新霜著瓦輕,芭焦新折敗荷傾。耐寒唯有東籬菊,金粟初開曉更清。」




看到沒?中間那樹枝叉上坐的是誰?


他不是我的小威喔,他是小威的複製人,和他的同伴〈那同伴我也有,將來也會亮相〉


我事先並不知他們這裡也有他,後來我再擺小威入鏡時都好怕人家以為我偷了館裡的物品




日本的插花技術是最有名的,有各種的流派


我在實踐學過,是一位非常漂亮的日本女老師教的


 


菊展介紹到此,喜歡菊花和玫瑰嗎,喜歡小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rey811 的頭像
    adrey811

    二年八班的天空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