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61a

最近正夯的黃色小鴨,不但在高雄,桃園,基隆,的展出地點看得到他,連其他的地方,例如商店,公園,路邊,也都有他的蹤影

這個公園池子裡的黃小鴨父母帶子女,上次我就介紹過,這一天經過,卻看到他們翻得東倒西歪,我好心把他們扶正,但是沒用,一放正他們又倒掉了,怎麼回事 ? 怕是那塑膠泡水太久變了質,站不正了,只好放棄,讓他們倒著

過了幾天之後我再去,見小鴨們是正的,但卻是有人把兒女小鴨放在爸媽的背上卡住,大鴨卡在那些葉子的縫隙中撐住,才使他們又站正了,真是落難的一家鴨呀

 

DSC04873a

這天走在路上,低頭見水溝蓋上的這張被人丟棄的宣傳單張"我是人,我反核",圖是一個女人帶個孩子

這麼說,不反核的就不是人啦 ? 反核不是不對,這樣二分法就有點偏執,為了擔憂像福島的災害再度發生,懼怕核能發電是可以想見的,但是也不能只一味的反對,要拿出一套有效的配套措施出來,反核人士檢討一下,家中有徹底省電嗎,夏天堅持不開冷氣嗎,那麼多大量耗電的工廠和大公司單靠火力和水力發電夠嗎

也許你們會堅持說夠,那好吧,船到橋頭自然直,直不了,到時再改道,再回頭,反核加油

 

DSC04874a

台北長庚醫院開林口長庚的交通車一大早六點就已經這麼多班次在等著發車了,台北長庚只有門診,住院要到林口長庚,開刀動手術的病人和家屬挺不方便的,要這麼的長途來往,雖有密集的班車來回接送,但時間上也是浪費,有病人在住院的家人心情上總是焦急,卻還要在路上花這麼多時間

我就曾經在林口開眼睛刀,搭過這車無數次,這種心情可以了解

 

DSC04876a

在店鋪門外的柱子上見到的證嚴法師的勸世語~~"生活若簡樸,人生就幸福 ",現代人是這麼認為的嗎 ? 大多數人覺得生活若豪奢,才幸福吧 ?

在這個想要經濟起飛,鼓勵消費以刺激經濟活絡的年代,追求名牌時尚的年代,崇尚吃喝玩樂享受的年代,有幾人想過簡樸的生活呀

想那抗戰時期,台灣光復初期,不用鼓吹,每個人都在過簡樸的生活,那個時代才是真正落實簡樸,但是誰想回到那個艱苦的時代 ? 我們從那個時代走過來的人,簡樸慣了,知道節省是美德,不會亂花,但是年輕一輩,怎樣灌輸他們這樣的思想啊 ! 難 !

 

DSC04877a  

度步到此,見這個招牌,啊 ! 還有勞工大學喔 ! 還分校,可見全省都有,回來上網查,是只要設籍新北市,年滿十八,或工作地點在此之勞工,不限學歷,皆可入學,勞工局辦的,是一種社區大學,台中,五股,屏東,高雄,都有分部

我感覺台灣的大學好氾濫,多到無處不大學,以前的五專升格為大學了,三專也升格為大學了,學院也變大學了。另外還有空中大學,社區大學,老人大學,這兒又看到勞工大學,都要以大學為名,人人都可以成為大學畢業生,不需要成績夠格,只要來上課便行,這樣,文憑能代表什麼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rey811 的頭像
    adrey811

    二年八班的天空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