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如果要買賣,除了房子本身的優點以外


最好的條件之一就是~~鄰近公園,我們這棟大樓就取得了這個優勢


一出門,面對著的就是這個社區公園


這個公園雖然小,只是個三角公園,鄰近的三條巷子夾成的空地設置的公園


但它不簡單喔,台北市每年舉辦的評選優良社區公園比賽


它可是獲得不止一次的冠軍呢


〈有沒有看到老寧子,在右方,正要在石墩上坐下〉




小公園要能在眾多公園之間出人頭地,出類拔萃


首先要有一個熱心公益,負責任的好里長


我們這個里的里長就是連任幾屆,獲得里民愛戴的好里長


然後要有素質水準高的里民


這個區在台北也算是個好區〈才會常有宵小的侵入,小偷闖空門的不少〉


社區公園是屬於居民的


所以仳鄰這個公園的大樓都要每月從公費中出一筆款項來維護公園的美化、清潔


這裡的花圃每月定期都會把老舊的、生長遲緩、不美觀的換掉更新


所以永遠保持在欣欣向榮的狀態




再加上這些大樓裡的熱心份子出來做義工


每個公園在居民當中選出一位熱心者為認養人,帶動居民愛護自己的公園


在每天黃昏下班後,或假日,到公園打掃,修剪,整頓,澆水....等


公園裡晨間有作運動的、散步的、活動筋骨的


中午有附近的上班族出來午餐後,在此坐坐聊聊


白天有外傭推著坐輪椅的老年人出來透透空氣


黃昏有來玩遊戲器材的兒童,跑跑跳跳,笑鬧聲不斷


至於晚上,有沒有無家可歸的遊民逗留,想必是不可免的




但是說起來很慚愧,住這兒二十多年了,我要招認


這公園對我來說,沒有太親近它,只有下樓出門時匆匆路過,欣賞一分鐘


沒有當義工,沒有作早操,也難得坐在那休閒椅上發呆


孫女還小時,有帶她們來玩過那麼幾次


現在她們也都大了,也不適合玩那些遊戲器材了


公園啊,你是優秀的,但我辜負了你


今天是老三邀我們出門,等她車來,在公園小歇,順便照幾張相


老寧子坐那,我說「坐好一點,我給你照張相」


他就坐成這樣,大概這輩子都沒這麼正襟危坐過吧


 




這個方向看過去的其中看不到的某一戶是我們家




這些石桌石凳是扶輪社還是獅子會捐助的


〈不好意思,上面有刻,看過忘了〉




這天我自外面回家,見公園裡沒什麼人


才敢這麼拍全景,怕人家斥責我侵害隱私權


為了寫這單元,我作了功課,花了好幾次的出門時間拍攝


加上以下要介紹的另外兩個公園,〈狗仔記者難當〉




這個社區有三座社區公園:一號、二號、三號


我們家那座是三號,這一座是一號,二號在下面介紹


都是囊括評比前三名的公園喔


這座公園原先不是長這樣子,旁邊的里民活動中心改建


連帶的把公園也重整了,重整後的公園更加美麗




附近居民來此納涼、小歇、聊天、下棋的更多了


公園旁有個不小的廣場,常有活動在此舉行,拉近里民的感情


非常的溫馨,像個大家庭


很想照廣場,但是廣場上聚了好多人在曬冬天的太陽


不敢造次〈被偶像的粉絲嚇到,不敢亂拍〉,就是左邊看過去那裡,偷看一下吧




這是二號公園,也是美得不得了


它是我經過最多次的公園,每次出門去搭捷運


經過這兒,都特意由公園裡穿過


看著這一片花木扶疏,心情都不由得愉快起來




那亭子裡總是聚了這些阿嬤〈遠遠的看不清臉,可以吧〉在聊天


我經過時,看到她們的機會很多,她們消磨在這兒的時間不比在家少吧


都聊些什麼呢,媳婦、兒女、孫子、菜價、珠寶?


她們只是來公園聊天,也盛裝打扮,穿了漂亮衣服,仔細化了粧


不像我,出門也不修邊幅,素著一張臉


禮儀上說,化妝是一種禮貌,這些阿嬤很值得尊敬,我是該檢討檢討的


 




這篇一發表,就會把「山姆大叔」擠到「最新文章」的版面以外去了


粉絲們,對不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rey811 的頭像
    adrey811

    二年八班的天空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