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586a  

有時病痛可以使人長知識,當然這種知識最好不要長,也就是不要有病痛

我也不知為何幾個月前右腳腳跟就莫名其妙的痛起來,又沒扭到又沒拐到,是五月的某一天,下捷運的樓梯突然感到右腳腳跟處像扯到一樣劇痛,這個痛,從此就纏上我了

下樓最痛,還有就是睡了一晚或是坐久了站起來走路就痛,走了很多步之後漸漸不怎麼痛了,走多了反而不痛,但是它還是會恢復睡久坐久會痛的狀況

不是沒看醫生,不是沒吃藥,那藥好像神藥,吃了就不痛了,但神藥我看只是止痛劑,治標不治本,不吃之後故態復萌,看了兩家診所都是這樣,我想那就還是照醫生所說的和它和平相處吧,痛就痛著走,又怎樣 !

從大夫口裡得知,這個腳跟的毛病有個名字,叫阿基里斯腱,阿基里斯聽起來像個人名,好像在希臘神話中聽過,上網查 ( 有了網路,天下沒有解不開的謎 ),厚 ! 還真是有個很悲慘的神話故事呢,那麼,我就來把這個故事說一說吧,看樣子我可能是阿基里斯的後代,遺傳了他的 " 致命傷 "

話說,阿基里斯的母親是希臘的女神,她生下阿基里斯後,為了要她的兒子成為刀劍不入的神勇鬥士,就給他泡一種神水,她把小嬰兒浸到水中是抓住他的右腳跟,把他放入水中,卻沒想到抓的部位沒有泡到水,那個部位就沒有了神力,成了他的弱點和致命傷,長大之後與人戰鬥中,對方知道那個腳跟是他的弱點,就專門用劍射殺那個致命傷,他再怎麼刀劍不入,還是因此被射死了。(怎麼沒人想到這個故事的不合理的地方? 射到腳跟頂多受個小傷,頂多腳跛了,怎會因而死亡? 有很多神話故事和童話故事都有不合理的情節,大家也都聽著,也沒人辯駁糾正,台灣政壇卻一點雞毛蒜皮都拿來放無限大的指責謾罵互攻,無休無止,人類是很奇怪的 !)

比較會得這個毛病的,最多的是劇烈運動的運動員,籃球員,或穿很高的高跟鞋的,長時間穿高跟鞋的女性,或平時不怎麼運動,一運動起來又太劇烈的人,其實我都不屬於這其中的任何一項,我比較像是另一項~~年紀大的人,走下坡路時,突然腳扭到了一下,因肌腱已退化缺乏彈性,外力的牽張也會造成。

~~~~~~~~~~~~~~~~~~~~~~~

糾纏了我半年之久的阿基里斯終於饒了我了,從今年五月開始莫名其妙毫無原因的痛起,診所也去過三次,藥也吃了一堆,針也打過一次,沒用之後我就不管它了,要痛就去痛,不可避免要下樓梯就用螃蟹橫的走,睡覺起來就一拐一拐的,沒什麼大不了,終於,靠自身的自癒能力慢慢的好了

十二月五日我在捷運站試著走那幾個月不曾走過的下樓的樓梯,它好了,不痛了,好開心啊,一種打勝仗的戰士的凱旋的歡愉,一種抗病成功的愉悅,這段日子搭捷運時,下樓只有樓梯沒有電扶梯時,都是搭電梯,真正做了半年的老弱殘兵

它痊癒了 ! 我只希望不要哪天它又來找上我另一隻腳,謝謝拜託,阿基里斯,我不想跟你那麼親密

我發覺有些病痛真的是醫藥罔效,自身的痊癒能力還比較有效,不要急,認命的與它共存,克服疼痛

很多醫生都老實說,好多人喜歡跑醫院,其實有很多病是醫不好的,給藥或打針都是安慰劑,實在造成很大的醫療浪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