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有沒有睡了一晚,清晨一睜開眼,就看到月亮在頭頂對著你微笑的經驗?


當我醒來,看到已朦朦亮的天上竟然掛著一個很亮的、往上翹的,似乎在微笑的嘴唇的月亮時


精神為之一振,心情大好




她在我躺臥處的窗子的窗格正中央視線範圍的天空裡


淺淺的藍天上,就只有她在那裡,好像在等著和我打招呼


「妳好呀,昨晚睡得好嗎,願妳今天有個美好的一天唷」我彷彿聽到她在這樣說著




而奇怪的是,這邊是東方呀


太陽已經在那邊的樓房稜線上放出光芒準備升起了


為何月亮妳還在這裡,不是該西沉了嗎〈這張圖的頂上中央是月亮〉


從這邊往西邊沉下,估計還要好多個鐘頭呢


日昇月落,日昇了,月卻還高掛天空


我們其實常看到大白天裡月亮還在那裡,不肯去休息


太陽升起一定是白天,太陽落下天一定黑了,但月亮不是,她攪亂法則


她好像一個貪玩的孩子,不喜歡上床睡覺,賴皮的在天上逗留


雖然因為天太亮,有時看不清楚她,其實她是在天上的


以後你們可以在天上找一找,大白天裡也許月亮姑娘還頑皮的不肯就寢,掛在那裡喔


                  ~~~~~~~~~~~~~~~~~~~~~~~~~~~~~~~~~~


2010.9.22.後記


今天是中秋節    月圓了    神奇的是當我們看到一輪皎潔的明月出現在天際時


那月亮的位置幾乎是我這一篇所拍的同一個位置


而看到彎月的時間是清晨六時    今天看到圓月是晚上六時    幾乎差了十二小時


是不是很神奇?


(我拍了照   但回家才能po進來   現在咩家陪她    她爸媽在醫院    以後補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