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正在36台中天綜合台上演的八點檔韓劇「六個孩子」中的五個


自左至右:末順,淑熙,俊熙,昌熙,斗熙



 


「六個孩子」是韓國版的「星星知我心」


描述一位喪夫的婦人獨立扶養六個孩子成長的故事


在困境中,在戰亂中度過艱辛


孩子輟學,作童工,也有朋友鄰居幫忙


日子雖苦,也有甘甜溫暖


飾演媽媽的是張美姬,她面貌好像國片的歸亞蕾


我今天主要是要介紹下面這位~~淑熙,是由李美美飾演


左邊那兩張劇照~~妳們看出她像誰嗎


側面看更像了~~那不就是我小時候嗎 ,她不化妝的樣子和我有七分神似


昌熙,末順,淑熙


我頭一天看這齣戲時,覺得那淑熙怎麼那麼面熟啊


才想到那不就是學生時代的我嗎,散散的眉毛,小小的眼睛單眼皮,臉型


不過她好看多了,那天米耍打電話來要我看這劇,說那女孩好像我小時候


就證實了不是我自己這樣覺得


下面是我初中一年級



這是初二在陽明山上的橘子園


這塊地當時是我們的



在台南的安平古堡



下面這張照片在格子裡出現了好多次,不好意思


這次又要用它 ,這張是否跟淑熙特別像呢


其實看照片還比較不像,你們有空去看看這個劇


淑熙在劇裡的一舉一動,說話的樣子,我才覺得就是我回到從前了



下面是我 從小到大的每一階段的照片



下面是「六個孩子」的片頭曲,借用蘇芮唱的那首「親愛的小孩」


                     親愛的小孩                      蘇芮


           小小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朋友都已經離去   留下了帶不走的孤獨


           漂亮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弄髒了美麗的衣服    卻找不到別人傾訴


           聰明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遺失了心愛的禮物     在風中尋找    從清晨到日暮


           我親愛的小孩            為什麼妳不讓我看清楚
           是否讓風吹熄了蠟燭      在黑暗中獨自漫步


           我親愛的小孩       快快擦乾妳的淚珠
           我願意陪伴妳       走上回家的路


這好像是我小時候的寫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