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麼悠閒的一隻富貴貓啊


我們清晨走過這棟大樓,是棟豪宅


晨曦灑在這個窗台上,它閒散的坐在那兒,對我們望著,動也不動



起先我還以為是擺在花盆旁的一隻貓玩偶


看牠的眼神在注視著我們,挪了一下姿勢,才知道是隻真貓,在享受清晨的清涼空氣啊


多麼貴氣又幸福的貓,這整個的畫面也叫人動容



這一天,我和loulou是去找吃早點的地方,找到了這一帶


看到那隻窗台上的貓之後,走在騎樓裡,抬頭又看到了鳥窩


裡面有四隻張大的嘴巴,於是佇足觀賞了一下



不一會就見它們的媽媽自外面衝了進來,在窩上停留約只有兩秒鐘就又飛走了


我拿起相機想捕捉這鏡頭,太急描不準,就叫loulou幫我拍


這一張她拍到了媽媽飛來的影子,和小燕子在窩裡仰頭張大嘴的可愛模樣,已經覺得很不錯了


誰知回家小寧子po上電腦看到卻說太差勁了,太模糊,不及格


我說這不是我拍的是loulou拍的,〈他就愛罵我〉,我辯駁說匆忙之下不容易拍好


他不相信,決定親自再去拍一次,什麼?很遠ㄟ!為了拍鳥跑這一趟?


誰知他說風就是雨,真的要去,衣服穿了就要出發,只好帶他去啦


下面就是他專程去為了證明可以拍得更清晰而拍到的幾個鏡頭


 



為了拍它們,又來到這個地方


還因太陽太毒,火傘高張,不想走遠路去搭捷運而叫了計程


計程司機如果知道這一趟只是為了拍小鳥,會笑死了


而我擔心的是,上次看到它們已經過了好多天,小鳥長大是很快的


也許它們已經長大,翅膀長硬飛走了


大老遠跑去看到一個空鳥窩的話,我又要被罵了


還好,到了那兒,四隻還乖乖的在窩裡待著



小寧子在店門前的地上坐下來守株待兔〈待鳥〉等媽媽回來,我也只好坐了下來


騎樓人來人往,他們經過見到我們,心裡大概在想〈好可憐的落魄老人,坐地上度日〉


而這家店的店名叫「逗留」,我們還真是在那兒逗留了良久


他起先在鳥媽媽回來時,才舉起相機描準,還沒按下,鳥媽媽就又衝走了


知道困難了吧



失敗了幾次之後,等了好久之後,終於拍到了母鳥的身影


翅膀也是模糊的,太快了,不知母鳥為何要這麼急齁齁的呢


你看小鳥張著大嘴爭先恐後的模樣,媽媽一次只帶一個東西,只能餵一隻鳥啊



〈媽媽,給我給我,我要我要〉聲嘶力竭,脖子伸得都快斷了!



媽媽又走了,唉唷,好累呀,休息休息,準備下次的爭食


 


燕子都喜歡在屋簷下,騎樓的角落頂上作窩撫育小鳥


這是大直街,騎樓裡一連有好多個窩,有的已作廢,這一個裡面有四隻,最多也最小


它們的媽媽每次找到食物都像噴射機似的俯衝進來,把嘴裡銜的東西丟進其中一個小嘴巴就又走了


我很納悶,那媽媽知道餵了誰,誰還沒餵到嗎,不會有的重覆餵,有的始終吃不到嗎


我想小鳥要那麼極盡所能的伸長脖子張大嘴巴,也是為了不這樣就吃不到呀



這是我拍的鳥窩位置的全景


在騎樓頂上的日光燈管上作的窩,燈開的時候難道不會發出熱氣,燙到小鳥變烤鳥了嗎



而這是騎樓裡的另一個鳥窩,也是搭在電燈上


平常燈開久了不是很燙的嗎?我真不懂ㄟ



這又是再另外的一個窩,裡面的小鳥已經長大了



看樣子過不了多久,它們就要展翅高飛了





是在傳授機宜嗎


天空是浩瀚的,是可以任我們飛翔的,不要怕,只要向著藍天勇敢的飛出去


天涯海角都是我們的


我們第二次來到這裡,窗台上的貓不在那裡,也許進屋裡吹冷氣去了吧


在和我們共同生活的,我看到了悠哉遊哉的貓兒,也看到了為了生存必須奔波勞累的鳥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好命者恆好命,勞碌者恆勞碌!


 


這一趟小寧子與我來到了這裡,這裡就是實踐外面的大直街


我順便帶他去母校又逛了一圈,是周日,沒學生,應該也已放暑假了


又到老教室回憶了一次,所以下一篇會寫這喔,先預告一下


                           ~~~~~~~~~~~~~~~~~~~~~~


2010.7.8.後記


講到小鳥,今天收到前不久喪偶的小叔寄來的伊媚兒


他自從必須一個人單獨生活之後,努力走出傷痛,寄情於花草書報


在他的陽台花盆裡,他一開始獨居時就來了一隻白頭翁媽媽,在他花盆裡築巢孵蛋育出了小鳥


所以自此之後,小叔不再是獨居,有鳳來兮,陪伴他,去除他的寂寞


小鳥慢慢長大,他每天要小心澆花,怕驚嚇到鳥兒,偷偷探頭看小鳥長得怎樣了


然後在伊媚兒向我們報告進度,新的發展


〈除了小鳥消息,還有每天不間斷的「每日一則」的轉寄趣聞、醫藥知識、溫馨故事,各地風光等〉


鳥長很快,小鳥飛走了,他以為就此再見,哪知母鳥看上了他這陽台的環境


也不知是同一隻,還是別隻,又在那兒生蛋,孵小鳥,看著小鳥長大飛走


這次,應該是第三次吧,今晨看到他的報告,題目是「天太熱了」


竟然是:這一窩小鳥出生在這幾天最酷熱的氣溫下,牠們~~抵擋不了那熱浪


幼小的生命就這樣被活活熱死了!嗚呼哀哉,好心痛啊


每次看他的育雛報告都是溫馨的,這個消息卻叫我久久難安啊,可憐的小鳥,可憐的鳥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