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兔子,兔子有三窟,小窩是我的其中一窟,在熙熙攘攘的都市一角


人與房屋也是可以有感情的,和它有緣份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邂逅了它,愛上了它,就特地把它擁有



幾年前我為它寫了一首歌,歌詞是這樣的


『我的家,沒有偌大的庭園,但有一隅小小流水造景,沒有考究的裝潢,但有一室溫馨


沒有豪華的氣派,但它窗明几淨,我美化它,用書香,用音樂,用芬芳,用花朵,用我愉悅的心


來這裡,隔離了塵世的紛亂,在這裡,沉澱了一切的鬱悶


它是我靈魂的歸宿,我全心打造它,用我的真心,用我的赤誠』


「享有孤獨」是現代抱著獨身主義的單身貴族的浪漫理念


我並不是屬於他們的一族,但我來此也就享有一小段走出煩惱的清淨時光



然後再走出這個屬於自己一個人的地方,走入漩渦裡,去與人交流



這裡好有一比,它好比一座燈塔,不過燈塔是照亮遠處海上的歸航


這裡是象牙塔,照亮我自己的心靈


燈塔高高在上,它也高高在上


↑〈左邊山下面那棟是台北縣政府大樓〉



燈塔看到海上的舟帆,這兒看到陸上的車輛來往


↑〈遠處可看到華江橋和淡水河與大漢溪的交界,最遠可看到圓山〉


↑〈下面那棟圓的樓是台北縣議會〉



夜裡,燈塔看到海上的波光帆影,這兒看到遠處大樓的燦爛燈光


和街上、橋上、山間的點點閃爍燈影


燈塔的人註定孤獨,這兒也自己劃定孤寂,它是燈塔,也是象牙塔


〈右邊那棟就是板橋複合式車站,有環球購物中心的〉




原先我以為「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劉若英的新歌〉〈她的新歌還有「孤獨」「瘋狂」


好像都是為我寫的〉因為這附近再沒有一棟房子比小窩這棟樓還要高


小窩又在這棟樓的最高一層,我有一種「一覽天下小」的豪情


但是~~現在它最高的紀錄被眼前這棟樓給打破了〈就像101是全世界最高樓被打破一樣〉


眼前這棟樓在對面拔地而起,高聳的壓境,它豪情的稱為「新巨蛋」


有「小巨蛋」「大巨蛋」,這兒卻標榜「新巨蛋」


以後北縣要改成「新北市」,一切都是新的,台北縣在蛻變中


板橋在脫胎換骨,前景無限,小窩周圍的環境在日新月異啦



它新潮的外觀,懾人眼目


十年前它就計劃興建,還好經過了漫長的十年,它才正式加入這兒的大樓陣營


讓我的「最高」擁有了十年,它來了也好,把這兒的品味更提升了不少


下樓來搭車,眼前不想見也不得不見到龐然大物的它,喧賓奪主的佔領了天空的視線






小窩偶而也成為海外歸國者的落腳處,我慷慨的讓出給他們暫居


他們住在裡面的感覺如何,我是無從得知,因為對著我當然會說「住得很舒服」


回去說不定就會對家人吐苦水「那裡真差勁.....」


不過總是可以不花錢住旅館,可以不必住到親友家打擾人家,可以自由晚歸不必愧疚


它五臟俱全,出門什麼都有,便利無比,這些都是優點吧




這是捷運新埔站廣場,在大樓大門前,也等於是我們大樓的廣場


                     ~~~~~~~~~~~~


我的小窩,在都市叢林中的一個小小角落,這裡是我自稱的夢幻屋


也許它不夠多麼夢幻,但它就像一個好朋友一樣,在我人生的一個階段,陪伴我保護我


安撫受傷的心靈,共享快樂的時光,任我引吭高唱,任我淌淚感傷


但我知道,我來一次就少一次,和它歡聚的時光的數目早已預定,只是無法預知


只有上帝知道,那麼在這有限的次數裡,就儘情的依偎吧


                           ~~~~~~~~~~~~~~~~~~


介紹夢幻屋:圓圓的


                       導演椅


                     小小世界


                    誰都別想逃


                   中庭


                   名畫走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