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公園,每次我去搭捷運,經過它,心情就好起來


因為它實在太美了〈以前介紹過,格友記得吧,是花木扶疏小公園的最後兩張〉


感謝這些付出勞力的有心之士,讓我們里民有這麼個舒適的美麗環境可以放鬆心情


今天要講的,不是它的花團錦簇,而是~~~這落了滿地的小蓮霧


我一踏入公園就發現地上一地的淺黃色帶粉紅色的小陀陀


趨前一看,喔,是蓮霧ㄟ




再抬頭看樹上,媽媽咪呀,結了滿樹的一串串一堆堆的蓮霧,真正的結實累累


擠到擠不下了,紛紛往下墜落


公園地上、石桌石凳上、小樹叢裡、旁邊馬路上,全都是


它們只有平常蓮霧的一半大小,小小的好可愛


我手裡正好拎了一個要帶去小窩的裝食物的袋子,就把地上的比較完整的撿起來丟袋裡


看它這麼小顆,掉下來的重力也會把外皮砸爛


旁邊一位媽媽也在撿,她說恐怕不是很好吃,才會掉一地也沒人撿


不管,反正撿回家吃吃看


 




於是我撿了這麼多,到了小窩,洗洗裝盤,是不是很像個樣子


選兩個,切掉受損的部份吃吃看,嗯,不難吃嘛


有一點澀,水還滿多的




那兩天的餐桌上,它都成為我的一道菜


這一碗裡包括蓮霧,木瓜,還有玉荷包荔枝,真是色香味俱全啊


水果向來我都是把它們和正餐一起吃,把它們當作「菜」


沒人理睬的小蓮霧啊,你終於獲得我這重視你的人的賞識了


而不是讓你棄置在樹下任人踐踏,還讓你在格子亮相,該感謝我吧


 


過了兩天,當我從小窩回家,經過公園想再去撿一點時


樹下的石桌椅卻坐了人在聊天,旁邊有個人在打掃,正把地上的蓮霧掃進簸箕裡


這情景我怎麼還敢撿,會被看成一個沒飯吃的孤寡落魄老婦人


唉唷,坐這幹嘛呀,樹上掉落的蓮霧會砸到你們的頭啊


掃地的先生啊,你不覺得這樣很暴殄天物嗎,應該物盡其用,「果盡其吃」啊


                               ~~~~~~~~~~~~~~~~~~~~~


寫這篇是覺得,寫寫植物,寫寫不會開口說話的東西


比較輕鬆自在,比較沒有壓力〈我偏偏太喜歡寫「人」,你看好了,下一篇還是寫人〉


有時明明是褒獎贊美的話語,也會莫名其妙的得罪了人


或贏得虛假之名,或弄得別人噤若寒蟬,不敢共鳴


這就是我體悟出來的道理,人哪,是是非非,沒個定論


在世界上,我也是一份子,但我寧願是隱形的,寧願不是一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