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400a

麥當勞這裡已經被我拍過好多次了,誰叫它總是有些不尋常的或怪異的或有趣的地方引起我的興趣呢

這次又是什麼? 就是這個被撞凹了的圍擋,它在往地下停車場去的車道旁邊圍牆上,為何會被撞凹 ? 又不是在路上,車子開歪了會碰到,它是有大約人的胸部那麼高的高度,牆這邊是車道往下,牆那邊也不是路,怎麼會有重物去壓到它呢,而且還要很大力才會壓成這樣呢

 

DSC05401a

走到這兒見到沒有拉下鐵門的玻璃櫥窗內有輛車在展示,哇,花不巄冬,這輛彩繪跑車是做什麼用的呀,太花俏了,而且妙的是~~玻璃上寫的是 "天然植物保養品" 裡頭卻是一輛車! 這兩樣有關連嗎

 

DSC05402a

富錦六號公園其實只是這個社區大樓前的一塊畸零地,範圍很小,它也能夠稱為公園,還有編號,這棵大樹就遮掉了大約一半的公園了

這樹看起來有年代了,百年老樹了吧,"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這句話我一直感到困惑,樹都是可以活百年千年的,為何說十年樹木呢,人有幾人活過百歲呢,說這話的人腦子秀逗 !

看到大樹,想到現代人與以前的人生活型態的大不同,以前的人夏天太熱就在大樹下乘涼,大人聊天小孩嬉戲,樹上綁著鞦韆給孩子盪,還有人在樹上建樹屋給孩子上去玩,身手矯健的孩子爬樹的敏捷跟猴子似的,爬上去摘水果也是輕而易舉,樹與人的關係密不可分

現代人熱了就在屋裡開冷氣,大人小孩不會在樹下乘涼聊天嬉戲,而是在客廳盯著電視看,盪鞦韆爬樹的孩子少了,都人手一隻手機捧著打電玩,也沒人家裡有水果樹,爬樹摘水果是故事裡的情景了,人與樹變得有距離變得陌生,變得沒感情了,身為大樹,是不是非常感慨呢

想當年,小時候我也曾在夜晚搬張小板凳坐在樹下,一把扇子是搧涼也是趕蚊子,有的做媽媽的把一張涼蓆鋪在地上,把小嬰兒放在蓆子上,晚上還會有螢火蟲在飛,鼻子裡聞得到草香花香,有人會拿口琴或笛子來吹,有大人講故事給小孩聽,小孩聽得津津有味,地坪上不時的傳來大人小孩的笑聲,有小孩坐在鞦韆上舒服的睡著了栽了下來,頭上碰個包大哭,周圍的人卻在大笑,這樣的日子,你們說是不是比現代全部對著硬梆梆的機器過生活有趣多了呢

 

DSC05413a

現代台灣成了一個監視網,大街小巷無論什麼地方都裝有監視器,開車有行車紀錄器,人人手上有智慧型手機可拍照的,法網恢恢疏而不漏來形容這個無處不監視的年代太恰當不過了

這天早上我對著這個監視器抬頭左看右看的研究,還把它拍下來,我的詭異行徑不是都被它紀錄下來了嗎,"這個行跡可疑的白髮女人,她是想犯案,先來探查監視器的方向嗎" 糟了,我恐怕被列為可疑份子了

ㄟ,看那上面的紅字那兩行 "為維護廣大民眾安全,如有侵犯隱私的地方敬請體諒",你們自己都知道侵犯隱私不太好了,我要是對著它做鬼臉挖鼻孔,它會怎樣,會把我抓起來,罪名是"汙辱監視器"嗎,哈哈

 

DSC05414a

現代女人比我們那個年代愛漂亮多了,使女人變得漂亮的產品也多到不可勝數,"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真不好意思,我就是懶女人

美白啦,護膚啦,拉皮啦,瘦身啦,塑腰啦,塑臀啦,美甲啦,美齒啦,美髮啦,女人光是忙自己的身體就忙不完了,也給了商人無限的商機

這個櫥窗裡展示的這幾個瓶瓶罐罐就要五千多ㄟ,是美白產品,而那些現在最夯的醫美,一進去就是以萬計,多少萬多少萬的,女人真捨得把辛苦賺來的錢花在這上面,也是啦,把自己弄美了就會更加有自信,人際關係也更好,更加可以進入上流社會,好處很多啦

 

DSC05415a  

這張拍什麼知道嗎,是拍下面那塊小牌子,植物名,它叫"左手香",妙了,左手拿了它就會香香的嗎,右手拿了就不會香嗎,好奇怪的名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